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新版《水浒》遍撒英雄帖 不找潘金莲先找李师师

 

CCTV.com  2007年12月24日 16:07  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吴子牛挂帅的新版电视剧水浒目前正在内紧外松地逐步推进,遴选演员工作已全面提上日程,笔者日前从消息灵通人士处获悉,目前剧组正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李师师的扮演者。

  不找潘金莲先找李师师

    新水浒不找潘金莲而先找李师师,这一做法令很多人感到意外。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从一个侧面证明80集水浒和43集的确是不一样的,因为在一开始时第一次寻人就把李师师给提上了日程,可见剧组对李师师相关的宋江、皇上以及后面一些戏的重视。

    剧组一位工作人员证实了水浒剧组全球寻找李师师的消息,他介绍说,剧组之所以并没有着急寻找潘金莲而去寻找李师师,是因为潘金莲的人选根本不用发愁,现在好多演员都自己要求来演潘金莲,像台湾的女演员伊能静就主动要求来演潘金莲,而且潘金莲这个角色是很多演员自己都是可以对号入座的,另外在主创心中也已经有了很多潘金莲的侯选,可以说,就连观众也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潘金莲。但李师师这个形象对于观众来说却有些模糊,观众对李师师的形象没有标准的定位,只知道她貌美,不是很了解这个人,其实在新版中李师师这个角色虽然戏不是特别多,是配角,却也是很重要的一个角色。特别在水浒大结局的时候,她在后来的十几集里是很重要的一条线,是这部戏的一个亮点。

  首要条件是貌美

    据了解,李师师人选的第一个条件就是貌美,“她的美貌程度一定让人过目难忘,从皇上到宋江都是那么迷恋她,所以她一定是一个绝色佳人,而且,有人说她是水浒里边几乎没有缺点的人,除了身在青楼之外,她几乎没有缺点,所以在气质上也有很高要求,可在我们已知的演员里这种人却很少,没有够资格的。所以要扩大范围,在民间寻找。”

  一线女星没合适人选

    一向出言谨慎的导演吴子牛也谈到了对李师师人选的期许,他认为李师师的身高应该要高一点,不能够太矮,在人选上不排除使用生面孔,以便给观众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这也是对演艺界的一种贡献,“现在的一线女演员里面没有一个能够演李师师的人选,要是演也是通过造型、化妆、包装勉强才可以去演。”

    来自消息灵通人士的消息称,自打水浒剧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要全球搜将以来,两个月来已有众多演员经纪公司的经纪人闻风而动,争相将麾下艺人照片资料推荐到水浒剧组,同时,也有很多演员通过第一视频上的水浒官网毛遂自荐,但适合李师师的人选一直没有出现。同时,水浒出品方与安徽卫视合作的一档大型综艺栏目水浒英雄汇也已箭在弦上,李师师人选也许还要先进入该栏目磨练,为此,剧组方面决定扩大寻找范围,务必要找到最适合的人选。

    坊间评价说,导演吴子牛一向坚持“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的创作理念,此番如此慎重地遴选一个小角色,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他和他带领的水浒主创团队的务实作风。

责编:周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