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霆锋是《大人物》的福利:长得帅不是我的错

 

CCTV.com  2007年11月17日 09:35  来源:华商晨报  

   可能是因为没看过古龙原著的缘故吧,所以我才会对电视剧版的《大人物》喜欢得理直气壮,以至于无法体恤“古龙迷”们对编剧胡乱篡改的义愤填膺——他们说,改编就已经很不对了,居然还把杨凡“改”成了玉树临风的万人迷,让人第一眼就被他那好看的模样迷住了,从而忽略了他的内涵。

  这当然不是古龙的本意,于是,“古龙迷”就转而质疑谢霆锋:“长得帅不是你的错,出现在《大人物》里就是你的错了!”

  我倒觉得,谢霆锋是《大人物》给观众的最大福利,起码他是促使许多人看这部剧的原动力。像他这般养眼的美男子来重塑杨凡,总好过原著中那个“又矮又胖”的侠客吧。毕竟“一见钟情”总是首先关乎色相的,谁能一眼就看到内在美啊?

  好在导演还是很响应古龙意图的。想想看,那么帅的杨凡竟然没有粉丝团,反倒是秦歌身边总有美女粉丝们蜂拥环绕,这种不符合审美学的逻辑旨在告诉观众:你们要对杨凡的美貌视若无睹,就当他一点也不帅,就当他不是谢霆锋而是曾志伟。

  《大人物》的故事从田思思拒绝与父亲钦点的杨凡结婚开始。锦衣玉食的大小姐总要有点儿叛逆和任性的小脾气的,她不嫁杨凡,除了因为是父亲逼迫的之外,还因为她仰慕江湖上的“偶像派”侠客秦歌,对他身上的光环倾心不已,相比之下,杨凡就和他的名字一样平凡。(导演再次提醒:杨凡不是谢霆锋!)

  当田思思真的接触到秦歌的那一刻,她却迷惑了。对秦歌的倾慕开始动摇,而对杨凡的爱却于不知不觉间在心里生根、发芽。这也难怪,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一个女人,到头来要的终究还是一份平凡的嘘寒问暖。更何况,江湖并不是她想象中的江湖,秦歌也不是她想象中的秦歌,偶像派始终还是不如实力派来得安稳。杨凡的头上没有光环,但他武功高强、聪明绝顶,最重要的是肯包容肯承担,做他的妻子当然更好啊!

  可是,杨凡只是个替代品,真正的杨凡早在几年前就挂掉了,他只是代替杨凡活在这个世上,代替他承担本不该他承担的一切,甚至,代替他爱。

  他不是杨凡,田思思自然也不是他的妻,何况她当初就不愿嫁给他;可,她却爱上了他,不管他是谁。从古至今,深爱竟然一直这么难。

责编:赵巍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