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霆锋新剧扮相引争议:长得帅也不是我的错[图]

 

CCTV.com  2007年11月11日 17:46  来源:长江商报  

  继《大旗英雄传》之后,又一部根据古龙武侠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大人物》于8日登陆央视。虽然不管是拍摄还是开播都十分低调,但有古龙的小说做根基,加上谢霆锋、李心洁、刘涛和严宽等强大的阵容,《大人物》仍然引起了众多关注,也招来了诸多争议。针对观众的质疑,投资方太湖传媒宣传总监李少平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一给予回应。

  争议一:“杨凡”太帅

  回应:剧本里的杨凡不丑

  观看这部剧的观众,有大部分是冲着谢霆锋而来的,而谢霆锋在《大人物》中一人挑战真假杨凡两角,大过戏瘾。但有不少读过古龙小说的网友指出,原著中的杨凡其貌不扬,还是个矮胖子,而谢霆锋太帅,与原著相去甚远,似乎过于不靠谱。

  虽然谢霆锋的出现,必然会给《大人物》增添不少眼球,但昨日李少平告诉记者,其实《大人物》是先写完剧本才想到邀请谢霆锋来扮演的,并不是先有谢霆锋,然后将角色生搬硬套上去。“当时考虑到剧本中的杨凡外表并不丑,他的缺陷不是在外表而是在性格上,憨傻软弱,所以会更注重这方面,事实上谢霆锋把握得很好。”

  争议二:抄袭《无极》镜头

  回应:不是抄袭是恶搞

  不少网友指出,谢霆锋在《大人物》中的造型貌似花无缺,与《无极》也颇为相似,而不仅如此,在该剧的片花中,还出现了《无极》中“放飞真人”的镜头,片段中李心洁张开双臂在空中飞翔,严宽在地上奔走,手中还拉着一根线。而剧中演员对此镜头似乎也颇感意外,不明白怎么就被导演处理成了这个样子。

  “抄袭是故意的,导演觉得好玩。”李少平笑称,不过他随后解释道,导演的用意,正如“幸福的家庭都大致相同”,剧中主人翁感到美好与幸福的时刻,和《无极》中的幸福感如出一辙,“秦歌拉着像风筝一样的思思在跑,思思在空中飞舞,导演选择了这种处理方式是很正常也是很到位的。”

  争议三:对原著改动太大

  回应:打戏少了大牌不累啊

  古龙的小说一向很难改编成电视剧,看过古龙原著的观众,认为电视剧的改动太大,甚至有人认为,电视剧只能说是借了古龙小说的名字和人物,内容已经面目全非。

  李少平承认剧本对原著进行了较大程度的改编,也耗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主要是打戏少了些,谢霆锋也为自己设计了一些打戏,主要是挑原著中精华的部分,其实打戏少了对谢霆锋是好事,不会那么累。电视剧中更注重情感这一主线,根据主演的心理状态也会进行一些小细节的改动。”

  刘涛:结婚生子是必修课

  与谢霆锋一样,刘涛在剧中也是一人分饰两角,擅长古装戏的她,眼下正在另一部古装剧《宝莲灯前传》的客串中。刚刚与男友登记结婚的刘涛,坦言很期待小宝宝的到来。而自己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好好筹备自己的婚礼。

  长江商报: 

  你在剧中分饰“公子楚”和“公子翌”两人,这两个角色有什么不同? 

  刘涛:

  他们其实是一个人,妹妹女扮男装,是因为哥哥在小时候走散了,她戴上面具扮演哥哥,希望能够兄妹相认,其实谢霆锋角色的真正身份就是他的哥哥。

  长江商报: 

  你在博客中说,对《大人物》回忆不起来,结局也是个谜,是怎么回事?

  刘涛:

  当时的创作状态比较混乱,边拍边改。故事最后什么结局也不知道,对我来说像谜一样。

  长江商报:

  跟谢霆锋和李心洁的合作感觉怎样?

  刘涛:

  非常开心,也会聊一些好玩的事情,谢霆锋会跟我们讲躲狗仔队的经历。

  长江商报:

  曾经出演过金庸的《天龙八部》,感觉金庸的作品与古龙的作品有什么不同?

  刘涛:

  他们的作品都很有英雄情结的,金庸的作品是各式各样的人物充当英雄,而古龙的作品里,很多人是无法从表面上看出的,看上去是英雄的人,其实并不是,而表面上默默无闻的人,却能为大义牺牲。

   长江商报:

  你在博客中透露了9月底已登记结婚的消息,结婚后是以事业为重还是会注重家庭一些?

  刘涛:

   会有一个调整期,以前365天有350天在工作,现在会一半一半。我觉得家庭成功是最重要的。

  长江商报:

  开播发布会上看到了谢霆锋宝宝的照片,自己有没有生宝宝的计划呢?

  刘涛:

  小孩是一个缘分,来了就很好地去迎接,我对生孩子是很期待的,结婚生子是完美女人的必修课。

责编:赵巍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