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长假荧屏热播 新人奔赴隐蔽战线

CCTV.com  2007年09月30日 16:04  来源:新浪娱乐  

  40集电视剧《特殊使命》将于9月28日开始在央视8套黄金时间播出。昨天,该剧主创胡亚婕、姚安濂、李光洁、周扬等为该剧的即将播出造势。

  《特殊使命》是一部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为背景的谍战片,是一部讴歌我党在隐蔽战线做出特殊贡献的英雄们的力作。全剧着力表现的是地下党员巩向光(李光洁饰)受组织之命打入中统特务机构,由于上级的不幸牺牲,使他不仅与党组织失去了联系,而且被自己的同志视为叛徒。在12年的漫长岁月中,这个失去“母亲”的游子不仅要时时提防敌人的种种阴谋陷阱、明枪暗箭,还要蒙受亲人、朋友、同志对他的误解、仇恨,躲避同志对他的追杀,在寂寞、孤独、苦闷、屈辱和痛苦之中不人不鬼地行走于黑白两界之间,承受炼狱般的灵魂煎熬……该剧是著名制片人李功达继《白蛇传》、《宝莲灯》、《越王勾践》等剧之后推出的新作,由著名导演彦小追执导,汇集了李光洁、周扬、蒋小涵、胡亚捷、姚安濂等演员。

  以《走向共和》、《大清风云》、《越王勾践》等而日益为观众喜爱的青年演员李光洁出演了在命运多舛中不舍不弃的主人公巩向光。曾主演《荣誉》、《青红》等名作并在《越王勾践》中与李光洁既是同乡又是敌手的著名实力派演员姚安濂,在本剧中则成为李光洁的妻兄和上司、中统头子余沁斋。两人之间既是姻亲又是上下级,更是敌手,这种复杂微妙的关系使相互的对立冲突更富于戏剧化。著名实力派演员、多年前的“便衣警察”胡亚捷则一直不改其正面形象,在本剧中与主人公之间形成亦疑亦信、亦敌亦我的特殊关系,他为了掩护李光洁饰演的巩向光最后壮烈牺牲。

  青年演员周扬在《越王勾践》里与陈宝国、尤勇搭档,扮演“四大美人”之一的西施,与李光洁扮演的范蠡上演了一番令人唏嘘不已的生死离别。在《特殊使命》里,周扬扮演国民党高级女特务欧阳荷,与李光洁扮演的地下党员巩向光有一场生死较量。周扬表示:“我跟李光洁合作了三次,第一次是《越王勾践》,为了国家大义两人没好成。第二次就是《特殊使命》,也没有走到一起。第三次是正在拍的《宝莲灯前传》,他演我爹,我开玩笑说这辈子咱俩结不成婚了,可能是前世今生注定的,下次合作一定找个机会把婚结了。正因为多次合作,所以我跟李光洁特别有默契,整部戏拍得很顺利。”

责编:谈铮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