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孝天-----片场直击

 

CCTV.com  2007年12月04日 08:5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7月,新疆鄯善,烈日如火。这天的最高气温是43℃,由南方电视台和广东强视投拍的电视剧《楚留香》正拍摄其第二部分———《大沙漠》。“今天天气真好。”对着天上据说已经很温和的太阳,扮演楚留香的朱孝天庆幸地说。话音刚落,一阵狂风,施施然的他立刻被一大口黄沙呛得狼狈地咳嗽起来。

  21年前,郑少秋主演的《楚留香传奇》香传天下。如今,接过这支“经典之棒”的却是从没演过古装戏的朱孝天。对这位几年来星路并非那么闪耀的F4成员来说,压力、争议和传闻似乎一样都避免不了。

  ■片场直击

  红袖泪别香帅

  无花泣诉身世

  下午四点,朱孝天来了。一袭雪白的长袍,走在黄色的沙漠里显得很帅,可惜不能拍照,因为服装师说:“这只能算是古人的内衣,拍了不雅。”

  穿上“外衣”,朱孝天立即被第一组的导演叫到镜头前。这天的戏是这样的:李红袖深爱楚留香,但眼看流水无情,她决定远走他乡。跟她一起走的,还有一直爱着她的中原一点红。宋甜儿突然追上送行的香帅,并告诉他石观音大开杀戒,杀了城里几百个老百姓。此时香帅也接到了石观音送来的“约会”纸条,一场恶战似乎已无法避免……只是简单的几个镜头,但因为摄像机位和演员站位总配合不好,来来去去拍了大半个小时。最可怜的是扮演宋甜儿的中戏大三女生刘佳,她一次次费劲地爬上沙坡,又一次次满面黄沙地“俯冲”下来。次数多了,刘佳累得头脑发昏,竟然蹦出一句这样的台词:“楚大哥,怎么办,要不我们回宾馆(台词应该是“客栈”)找胡大哥商量商量?”全场爆笑。朱孝天故意让她着急:“想回宾馆?导演,我们给她再加点戏吧!”嘴里虽不关心,但手上动作却让人心暖———每回小姑娘冲下来,朱孝天都稳稳当当地接住她,还帮她拍背顺气。“以前不是很会关心女孩子,现在开始学习楚留香。”事后他解释。

  第一组戏拍完,满脸歉意的朱孝天立即被第二组导演从记者跟前叫走。第二组戏的场景是一个沙漠里的棚子,剧情是楚留香来找无花,无花对他道出了自己从小被仇人养大的辛酸身世。扮演无花的崔鹏一袭东洋武士袍,扮相十分飘逸。厉害的是,他的眼泪说来就来。“有人跟楚留香抢戏了。”一位女记者啧啧地说。事实上,香帅的对手不只这一位,扮演中原一点红的原可米小子成员王传一也是个大帅哥,此外还没算上这几天没戏的胡铁花———他的扮演者是陈浩民,又是个擅演古装戏的偶像派演员……看来这一回,朱孝天的“对手”还真不少。

责编:谈铮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