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天仙配》登上CCTV-8收视榜首 杨子沉冤昭雪

CCTV.com  2007年12月26日 16:03  来源:  

    CCTV.com消息:大型神话电视连续剧《天仙配》在央视八套播出之后,凡响强烈,获得了央视8套黄金时段2007年全年的第一。日前,记者对该剧主角杨子进行了电话采访。

    记者:采访了《天仙配》的总制片人熊诚先生,截止到目前为止,《天仙配》不管是收视率还是市场份额,都获得了央视8套黄金时段2007年全年的第一,请问杨子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杨子:非常高兴、沉冤昭雪。

    记者:听到《天仙配》有这样高的收视,一开始你会觉感到吃惊吗?毕竟去年一年央视8套播出了太多好看的电视剧?

    杨子:感谢观众对《天仙配》的喜爱,收视率和市场份额最能代表观众。

    记者:有没有把《天仙配》收视的好消息告诉你的亲朋好友,有什么庆祝的计划吗?

    杨子:刚刚知道的这个好消息,首先告诉我妈妈了,她很开心,由衷地开心。

    记者:作为《天仙配》开播期间最受争议的人物,杨子自己觉得,这部电视剧怎么就会有这么高的收视?

    杨子:好题材、好故事、从演员、导演到剧组的每个人都非常认真地付出,观众的喜爱与认可就是最大的回报。

    记者:一定也会有一些媒体和观众认为,《天仙配》之所以有这样的高收视?主要因为地毯式的宣传炒作,你觉得呢?

    杨子:什么叫炒作 什么是宣传 谁来界定?《天仙配》好看、演员观众们接受、喜爱大家才会坐在电视机前面盯着看,反之,观众早换台了,综合所有的一切,收视率与市场份额数据是最有说服力的代表,因为若《天仙配》不是好戏,光靠炒作炒作、宣传宣传,就能让观众持之以恒的坐在电视机前看上10天20天的吗?!

    记者:还有一些观众有这样的观点,说杨子牺牲了自己,换来了《天仙配》的高收视,听到这样的话,你会有怎样的想法?

    杨子:这么说我不知道是在夸我还是在骂我,不管怎样,收视率高市场份额高就代表观众喜爱的程度大,作为演员来讲,拍戏不就是给观众看得吗,观众认可啥都好说,说啥都行。

    记者:在《天仙配》同名小说签售会上,对湖北一家都市报,你选择了公开谴责,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但凡事有好的一面的同时,自然也会有不好的一面。现在回过头来看,如果让你重新选择,你会有怎样的选择?

    杨子:一样,照样痛斥,因为恶毒的攻击让我妈妈受到伤害,我还是新浪博客的那句话,人的身份可能会随着环境、时间而改变,但永远改变不了的是儿子的身份,谁都是自己母亲的儿子,面对母亲的悲伤,谁不动容?将心比心吧!

    记者:很多读者和观众可能也想知道结果,就是你公开谴责后,这家报社和记者有没有什么反应?

    杨子:不管什么反应?我永远认为对人、事、物恶毒攻击,不文明、不和谐、的报纸就是无德媒体,哗众取宠、献媚读者,大言不惭地记者就不是什么好记者。《楚天都市报》的陈凌燕不是说《天仙配》是央视最碰壁、收视率最低的电视剧吗?《天仙配》收视率和市场占有率第一,就等于观众给了这家无德媒体、无德记者一个响亮的耳光。

    记者:《天仙配》开播期间,你还有一个引人注目的行动,就是在新浪独家开博,听说开博后反响很大,大到什么程度?现在博客的浏览量达到了多少?

    杨子:以前读者、观众对我都是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的,的确形象被扭曲了,我用博客还原了自己,让大家真正了解杨子 重新认识杨子,开博5篇浏览量就超过100万,现在7篇文章浏览已近150万。并且有数万网友留下了评论、留言、纸条,绝大多数网友认为通过新浪博客看到了一个与传说中完全不一样的杨子。

    记者:为什么会选在这个时机开博?通过开博,你主要想向读者表达什么?

    杨子:拒绝八卦,还原杨子。

    记者:圈里有不少明星的博客都是请人代笔,你的博客呢?是自己写还是请人代笔?

    杨子:自己写。

    记者:请问你目前正在忙些什么?你和黄圣依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是什么?有什么新戏要拍吗?

    杨子:去美国,黄圣依去拍片和学习声乐舞蹈,我则是了解美国娱乐文化产业。

    记者:新的一年就要到了,如果让你总结过去的这一年,你会怎么总结?

    杨子:一言难尽 忧喜交加 博客开的晚了 早些开可能有助于大家更早的认识真实的杨子 现在亡羊补牢。

    记者:2008年,你个人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有什么最大的心愿吗?

    杨子:2008拒绝八卦 以正面形象示人 希望不了解我的人,或通过传说了解我的人,在评论我之前,先看看我的新浪博客吧,这样对我公平些。

    记者:请给一直关心你支持你的影迷博友说句话吧?

    杨子:谢谢对《天仙配》的喜爱,谢谢对我的支持,高收视率高市场份额是观众给的,是观众们让《天仙配》,让杨子沉冤昭雪,我代表《天仙配》剧组所有的人再次感谢观众。

责编:赵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