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35集大型神话电视连续剧《天仙配》精彩分集剧情

CCTV.com  2007年11月18日 20:45  来源:CCTV.com  

    第一集

    玉皇大帝的七位女儿羡慕人间的生活,一起来到鹊桥观望人世百态。七仙女在天上看到丹阳县书生董永敦厚孝顺,心生爱慕,便动了下凡的念头。曾在人间留情的大仙女看出了妹妹的心思,对其一翻叮嘱。七仙女和义妹张巧嘴打伤天兵,闯出南天门下界。玉帝得知大怒,命雷公电母下凡捉拿七仙女及张巧嘴回天界,王母娘娘却暗派赤脚大仙保护小女。孝顺的董永在为父亲求医的路上遇见练功负伤的刘大侠,便背其进城就医。恰逢七仙女下凡来此,董永托七仙女照看刘大侠,自己进城去为其请医生。董永走后,七仙女见刘大侠性命垂危,便上天界去骗取太上老君的仙丹。巧嘴不愿意看护刘大侠,自己跑进城里游玩,遇见了董永,将其戏弄一翻。

    第二集

    等到董永将医生带到时,刘大侠已因吃了七仙女骗来的仙丹而康复,并且内力大增,他向众人致谢而去。七仙女想接近心仪的董永,便自称要去丹阳县找人,与其一道进城。路上,七仙女施法术使河水上涨让,漫过木桥,迫使董永不得不背自己过河。董永既紧张又尴尬,七仙女却一脸幸福。丹阳城中,七仙女与巧嘴相遇,董永随即告别。是夜,正逢丹阳县灯会,阔少傅官保为两位仙女的美貌所吸引,上前调戏。恰巧董永赶到,厉声阻止。七仙女悄悄施法捉弄傅官保,使其狼狈而去。七仙女和巧嘴误了归天的期限,不愿回到天庭,便找来槐树精,逼其扮作人间的父亲,一起过起了凡人的生活。吃了苦头的傅官保因难忘仙女的美貌,遣管家打听到了七仙女的下落,决意登门拜访。

    第三集

    不学无术的傅官保拜访张家(七仙女家),言谈之间洋相百出,被张老爷(槐树精)轰出家门。受辱的傅官保为打动七仙女,决意好好识字读书,张罗着买书请教书先生,却又闹出了一连串笑话。董永的父亲病危,为救父命,董永将自家的一亩薄田卖给了傅老爷,以换取银两给父亲买药。谁料进城买药途中却遭张巧嘴捉弄,使其丢了买药的银两。董永发现银两丢失,连忙沿路回去寻找,未曾找到自己丢失的银子,却拾得百两银包。董永好心等候失主,却被丢钱的傅官保报官抓上公堂受审。县官贪得无厌,糊涂断案,将两家的银两收为己有。雷公电母找到七仙女,欲捉其归天,董永拼命搭救,七仙女得以逃脱。七仙女命槐树精去打探董永的情况,却得知董永之父在其受审之夜一命呜呼,现在董永正在集市上卖身葬父。

    第四集

    巧嘴想买董永做夫君,被董永严词拒绝。最终傅官保将几乎卖不出去的董永买下,要董永做一名能帮他写情诗的家奴。董永卖身葬父的事迹传遍了丹阳县,县官为讨个好名声,送“驾鹤西去”匾去董家,但私下却向董永讨要银两。董永家贫如洗,收受不起。傅官保却傻里傻气地将此匾买下,并悬挂于傅府大院之中。傅父见了大怒,将孽子打得抱头鼠窜。七仙女和张巧嘴各自向槐树精讨教人间办丧规矩,想帮董永办好丧事,却因断章取义地听了槐树精的话,把丧事搅得一塌糊涂,也惹得董永气愤不已。雷公电母再次出现,要捉拿两位仙女,眼见巧嘴不敌,刘大侠及时赶到,将雷公电母击退。七仙女来到董父坟前,向董永道歉,二人冰释前嫌。七仙女施仙术使董父之坟变得花草丰茂,当地百姓都认为是董永的孝心感动了上天,纷纷前来朝拜。县官为表现自己治县有方,将此事上报皇上。

    第五集

    赤脚大仙受王母娘娘之命再次下凡,劝说七仙女早回天界。七仙女却告诉大仙自己动了真情,赤脚大仙大惊。董永来到傅家当家奴,傅官保命其写一首情诗。毫无感觉的董永只得根据府中一个胖侍女的形象写了一首,傅官保大喜,立刻来到张府献诗。巧嘴见了这首诗,大怒,傅官保见情形不对,急忙说这是董永所作。巧嘴便要傅官保命董永来张府赔罪,傅官保连称照办。董永来到张府赔罪,七仙女请其重作一首,董永一挥而就,深得二位仙女喜爱。巧嘴出主意,让槐树精出面,赎出董永。傅官保却提出只有七仙女答应嫁给他,他才肯放了董永。

1/7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