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苏东坡》转景无锡 林心如“生产”顺利

CCTV.com  2007年11月13日 18:44  来源:无锡日报  
专题:电视剧《苏东坡》

  34集大型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苏东坡》,转景到无锡影视基地拍摄已一个多星期。昨日,记者前往水浒城探班,刚巧碰上林心如“生产”,除近距离观看了心如此场“生产”戏拍摄的全过程外,还独家采访了大约半年没有“任何动作”的林心如。

  林心如“生产”顺利

  “王导,做好效果就能拍摄了!”化妆师边说边用水和油的混合液往林心如头发上和额头上喷。不一会,“大汗淋漓”的林心如便开始“生孩子”。“卡!0K!”没想到还没当妈妈的林心如演起“生产”戏居然异常顺利,每个镜头都是一次通过。

  “今天可以收工了。”脱掉戏服的林心如,一边拆发髻,一边和记者聊起来。因提前完成当日戏份,林心如心情大好,不但没有拒绝采访,还有问必答。“我扮演的王弗是苏东坡原配夫人,是个知书达礼的大家闺秀,她只与苏东坡一起生活了十年便离世了。”对林心如而言,扮演大家闺秀并不困难,但她自己称此次需要背诵大量文言文却是最头疼的事。出演《苏东坡》,这已是林心如第三次与陆毅合作。“他外表是越来越成熟了,但其实这些年没什么变化,至今还是个大男孩。”虽然戏里的形象在变,但在林心如眼中,陆毅依然充满阳光。

  半年没有“任何声响”的林心如,一“复出”计划便排满:明日她将赶赴北京拍一部电影,“十一”之后继续回无锡拍摄《苏东坡》;还有几部电视剧也在商谈之中;另外今年也准备出新歌,但估计都将是她主演的电影、电视的主题曲。

  新人杨亚星显露母爱

  《苏东坡》由中央电视台出品,该剧以苏东坡被罢官之后到他创作《赤壁赋》之前这段经历为内容,在创作上以正史、民间传说以及苏东坡诗文为线索和素材,融入了一定的“戏说”成分。而扮演小莲的新人杨亚星就是这出剧的“戏说”,因为这位最终未能和苏东坡结婚的“红颜知己”,在历史上无法找到。

  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杨亚星已经参演了几部影片,此次她在《苏东坡》中的戏份颇多,算是四位女主角之一。昨日,当林心如在房内“生产”时,正在候戏的杨亚星迫不及待抱起扮演林心如“儿子”的小演员,逗得那孩子“咯咯”直笑。

  导演王文杰风趣幽默

  《苏东坡》的导演王文杰,曾执导过《大染坊》、《成吉思汗》等热门剧。长须、大肚的王文杰在拍摄现场一坐,那架势让人一看就知道他是导演。昨日看王导演拍戏,发现是件高兴的事。天气十分闷热,但王导风趣幽默的动作、语言让所有工作人员都能在“恶劣”的拍摄环境下开怀一笑。

  非常可惜,昨日探班正好没有陆毅的戏份。对于让偶像演员扮演大文豪苏东坡,许多观众不能理解,而王文杰自有他的道理:“陆毅经过这几年拍戏,已累积很多经验。此次,他要从苏东坡21岁演到60多岁,是对演技的锻炼和挑战。以现在拍好的部分看,我认为他演绎得相当到位,况且陆毅的外形与苏东坡比较相像。”据悉,《苏东坡》投资高达3000万元,该剧将在无锡拍摄一个月,预计明年上半年与观众见面。

责编:赵巍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