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嫂子》

 

CCTV.com  2007年11月17日 18:26  来源:CCTV.com  

  

[导    演]:陈力
[主要演员]:陈瑾 高强 李玉峰 王强
[剧情简介]:
    文革时候,因为父亲被打成反革命,城里姑娘慧云被迫嫁到了农村贫农满仓家。满仓家人口多,家里穷,在村里常受别人欺负。刚结婚没多久,公公被派去修大寨,不幸被砸死了。婆婆受不了打击也跟着去了,留下了一个刚出生的孩子川川。随后,满仓因倒卖粮食掉进山涧,生死不明。村里人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抢光了!慧云挑起了这个家,两个上中学的弟弟,一个很小的妹妹,还有两个刚出生的孩子,这日子怎么过呀!一个窝窝头切成四瓣,那就是一顿饭!那一段日子看着真让人心酸!就是这样,慧云也没有让两个兄弟退学,自己下地挣工分,咬着牙供他们。
    四人帮垮台了,父亲的冤案平反了,慧云可以回城了。慧云回城了,又回来了……改革开放,经济搞活。慧云承包山上的地种果树,村里人欺负她,分给她了个乱石岗,她不气不恼,苦心耕种,相信只要认干,乱石岗上一样花果飘香!她还承包了村里的鱼塘,鱼长大了,可以卖了,村里有人眼红,往鱼塘里洒农药,鱼全死了,拉下一万多元的饥荒。这时,老二家的闹分家。慧云把新房和果树园都分给了老二,自己留下了鱼塘,自己供老三兄弟上大学。埋了死鱼,清理了鱼塘,洒下鱼苗继续干。鱼长大了,小妹多多要出嫁了。多多未来的公公婆婆硬要鱼塘三股的股份,不同意就不迎娶。慧云不仅给了股份,还送去了男方置办嫁妆的钱,你会不会说慧云傻?听听慧云的回答:“这样多多在他家就不受气了。”嫂子呀!
    县里每天都有人到鱼塘钓鱼,钓完就走还不给钱。都是些有头有脸的人物,慧云不好意思赶他们。一天,只有两个孩子石头和川川看鱼塘,他们又来了。石头回家喊慧云,川川把他们的鱼竿都扔进了鱼塘。一个人气不过,把川川丢进了鱼塘。川川不会游泳,眼看着淹死了才有人下水救,钓鱼的人都吓跑了。等慧云赶来时,已经不行了。一个刚小学毕业的孩子就这样没有了,慧云的心哪……
    为了川川,慧云到处奔走告状,最后终于讨回了公道。可是,慧云的身体被查出患了胃癌……

责编:张平平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