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电影厂的招待所》

 

CCTV.com  2007年11月17日 17:28  来源:CCTV.com  

  

[导    演]:梁天
[主要演员]:刘佳 赵君 谢园 李明珠 杨蕾 李勤勤
[剧情简介]:
     历史悠久的北方电影制片厂曾出品过无数脍炙人口的佳作,但随着电视业和互联网的崛起,电影业开始走下坡路,电影厂的招待所也随着大环境的变化经历着冷暖兴衰。

    该剧的主要人物是由服务员、来往的房客以及电影厂的行政人员组成的特殊群体,他们身边发生的故事,见证着电影发展的历历往事。
  
    历经两年精心打造,由梁天导演和老中青三代电影人共同演绎的22集电视连续剧《电影厂的招待所》是擅长“生活喜剧”的梁天“十年磨一剑”的心血之作,也是对
他自己从影二十载的纪念,更是他和所有出演该片的演员为中国电影诞生百年贡献的一份厚礼。
  
    这是一曲凡人幕后的动人乐章,这是执著一生都无须说明的无怨无悔——北方电影制片厂历史悠久,在这里诞生过无数脍炙人口的影片佳作。随着电视业和互联网的
崛起,电影业受到强大冲击,电影人也在艰难中顽强寻求着发展之路。电影厂内的招待所也跟随着大环境的变化,经历着冷暖兴衰。该剧选取了电影厂的招待所作为特殊
载体,其中的服务员以及来来往往的房客还有电影厂的普通工作人员组成一个具有代表性的人群,他们身上每天都发生着普通的故事,而招待所的每间客房也都记录着电
影人的历历过往。

  《电影厂的招待所》着力刻画了一群默默无闻却执著可爱的电影人群像,其中有执著一生却总是缺少机会的电影编剧;有胆大心细、雷厉风行的女所长;有就是想给
自己拍电影的“发烧”制片人;有尴尬地周旋在各个剧组寻找机会的无名演员;有具备一身毛病却不乏可爱的新老服务员,他们的喜怒哀乐构成了本剧吸引人的亮点,是
他们的奉献和无悔点缀了斑斓多彩的电影世界,更是他们的平凡与普通成就了伟大和光荣。

  阳光照射在破旧的电影厂招待所的院墙……几位上了年纪的服务员大妈无所事事地聊着天,会计张月玲在为总是算不清楚的账而起急冒火,副所长陈同君小心谨慎
地回避着各种矛盾。

    老所长退休了,上级决定要派因打抱不平而犯错误的厂团支部书让田大芳到招待所任所长职务。面对着急需更新的设备,脏乱的环境和空空如也的账面等棘手的问题,田大芳上任以后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这一下可捅了马蜂窝……

    再次上任的田大芳颁布了多项改革政策,得到拥护。在经历了风风雨雨之后,陈同君与田大芳之间也开始有了些不同寻常的感觉。
招待所要想步入正轨,必须挖掘客源,招来的剧组撤离后,有一部分钱没有结算,田大芳决定自己掏旅费追回欠款……

    田大芳接受了厂长的推荐,准备调到集团公司参加筹备组建工作,陈同君担任了招待所的所长。

责编:谈铮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