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雪、杨若兮谈《北平往事》拍摄经历及剧中人物

 

CCTV.com  2007年10月24日 15:31  来源:CCTV.com  

   

    主持人:很多人都把你称为80后一代的演员,你刚才也提到在你在演《北平往事》有历史感角色或者演这样电视剧的时候会有压力吗,觉得难度吗?

  韩雪:以前演戏从来没有觉自己身上担子这重,这次演《北平往事》是我经历的拍摄时间最长一部戏,也是压力最大,刚才介绍这是全明星的阵容,每一位我的前辈都非常非常的优秀,然后对我来讲要自己把这个戏从头担到尾,不但不能说,还要特别阵得住非常难,当然王瑞导演给我很大鼓励。其实这部戏前半部分大家看很多花絮阳光灿烂,但是到戏后半部分其实身上的担子特别重,几乎到最后很多演员杀青,我一个人耗在剧组拍20几个小时,应该说那几个月真的对自己的锻炼特别大,也从其他的导演身上学特别特别多东西。

  主持人:像刚才郁康淳说的,我们这部主題曲《大雁归》由您演唱的,而且是精心制作的。在去年中央电视台影视部2006CCTV群英会上你也唱过你去年的主打歌叫《竹林风》,这首歌后来也是上了春晚,你觉得这首《大雁归》有没有实力冲击春晚。

  韩雪:如果有可能的话当然希望《大雁归》在春晚当中跟大家见面,刚才大家看到是大气唯美的作品,希望电视剧播出以后大家都会唱。

  主持人:谢谢你带给我们更多更优秀的作品,谢谢。本剧的杨若兮小姐,杨若兮其实我觉得熟悉我们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的朋友并不陌生,因为我前一段时间我们播出的《杨三姐告状》就是她主演,而且收视率特别好,我们发现《北平往事》往事中你塑造的角色和《杨三姐告状》当中的角色好像风格完全不一样,是这样吗?

  杨若兮:还是有一些性格上是一样的,袁赛雪其实她是很倔强的,因为她是个养女,她才会觉得这样活着很没有尊严,她情愿到自己小破院子去。杨三姐非要告状告明白,这两个人物还是很相象,只是表现方式不一样,情节不一样,历史背景不一样。

  主持人:我知道这部戏围绕三个女孩子展开,我知道其他两位女主角出现的时候都是洋装非常时尚,而你从头到尾一直穿旗袍,是导演安排还是你觉得贴近角色而选择这样的造型?

  杨若兮:没有,造型也不是演员自己能够决定的,有导演还有造型师。因为袁赛雪在这里面是传统的女孩,她确实有很多中国女性的传统美德,比如说善解人意、温柔、宽容,当和美娇产生矛盾的时候,她都希望能够用宽容化解,因为小女孩在一起肯定会有一些矛盾,再加上之后发生了一些爱情的故事,所以她是这么一个人物很善良但是很倔强,所以从视觉上希望给观众一个非常传统的形象,所以我的衣服里面全都是旗袍,她们都是旗袍或者是洋装,我基本上都是旗袍,这也是我跟韩雪一样第一次接年代戏穿旗袍,刚开始我们都很兴奋因为从来没有穿过旗袍。

  主持人:我们知道你在电视剧当中你也挑战自己从没演过的角色孕妇,是这样吗?我觉得单是从我一个外行来看,我觉得演孕妇特别难,因为体态上还有行动上都有一些变化,你觉得有难度吗?

  杨若兮:当然有,因为我没有经历过的事情,但是还好因为之前很早导演就很细心把那个假肚子给我做上,我会在旁边练习观察,会跟怀过孕生过孩子的请教她们,我经常在那走来走去,问他们你看这样像还是那样像,我觉得最后看完拍完的结果我自己觉得还挺像的。其实演孕妇还好,让我有点困难的是最后演妈妈,那时候我抱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孩子,你在这儿说词他就在那抓你的脸,尿尿。有一场戏,我抱我孩子我们俩特别深情的告别,那孩子尿尿了,觉得手上热的,所以跟小孩配合那段时间经常被导演批评,还是觉得没有当过妈,所以我特别努力在找爱孩子的那种感觉,我一直在找那个感觉,希望能够让大家认可有母爱的。

  主持人:我听说还有一场西是你自己要求不化妆素面出演?

  杨若兮:不是我自己要求,因为那场戏隔好几个月,然后我们俩特别好,她到上海五个月,对我们从小长大的朋友来说,我们从来没这么长时间见面,那那时候没有手机,我们互相断了联系,她下了车就来找我,她走这段时间发现我怀孕了,我没办法跟任何人说我怀孕了,那时候挺保守,我没办法跟我妈说,我除了我妈没有任何亲人,这五个月我把自己关在房子里,关了五个月韩雪来敲门,旷美娇来找我她甚至绝望觉得里面没人,我最后还是不忍心有一种很强烈的欲望想见她一面,这是很深刻的,我最后还是突破自己的心里防线,因为我不想见她,因为自己很丑,自己怀孕自己没脸见人,没法见人。后来她骗我说那我走了,我以为她走了,把门打开。五个月完全没有打理自己,导演说杨若兮那场戏你敢不敢,我有一个想法,什么想法?什么妆都别化,一点妆都不能化,挺个大肚子这样比较真实。

  我吃饭的时候我妈给我送看不到我,她走了我把吃完的空盒放在那里,当时有点紧张,哪有拍戏女演员一点妆都不化。

  主持人:接下来请何冰、杨若兮和韩雪,每个人说一句自己对这部戏的感受或者说是期待好不好?我们从何冰开始。

  何冰:一切就是期待观众能希望,就是这样了。

  主持人:我想加问一个问题,你对自己在剧中的表现打多少分?

  何冰:还算完成任务,多好也没多好,但是我相信我完成任务。

  主持人:韩雪?

  韩雪:我多说两句,因为《北平》为这四个月的拍摄对我自己来说非常难忘,痛并快乐着,有太多太多的惊喜,有太多难忘的回忆。我刚才看我们这个画册,英文用(A love before gone with wind)想到《乱世佳人》刚才有人说《北平往事》是中国版的《乱世佳人》,有相同精彩的故事,但是不同的是美娇更深知道在那样的环境下,她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让你看完更加震撼,更加立志。

  主持人:杨若兮。

  杨若兮:《北平往事》对我来说四个字吧,刻骨铭心。跟韩雪一样在这几个月拍摄里面有太多的,现在回忆起来有太多的回忆和感动了,很辛苦很热地我们扛过来,像韩雪说的那样我们每天都很认真,我们每个人都不想因为自己的失误或者怎么样让这个戏有所掉分,都希望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这戏加分。所以说实话听到《北平往事》要播,我心里很复杂,我也很紧张的,但是我坚信它一定是一部制作精良非常好看的电视剧,我相信观众会喜欢的,也希望最后的结果和所有的主创人员所想像的结果是一样的。

  主持人:谢谢。我们都说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想由于我们主创人员辛苦的付出我们才能看到这样优秀的电视剧,我们也预祝《北平往事》能够获得很好的收视,我们今天30集《北平往事》首播记者见面会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下面有请领导嘉宾和各位主创人员合影留恋。

责编:周静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