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雷献禾打造主旋律新剧《交通警察》

 

CCTV.com  2007年11月04日 16:44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秦菁发自北京 “我们最熟悉的警察是交警,但演完《交通警察》之后,发现最不熟悉的也是他们,因为他们背后有太多故事,他们经历的辛苦是我们所不能想像的。”昨天,在28集电视剧《交通警察》首播会上,主演程煜由衷地发出感慨。讲述警察故事的影视剧不算少,但能用28集的篇幅细致地描写一群交通警察的电视剧,这还是第一次,曾执导过《大雪无痕》《老娘泪》等剧的导演雷献禾,这次全景式地,塑造了一批血肉丰富的英雄人物形象。首播会上,导演雷献禾,主演程煜、李婷等亮相。

  剧中没有一个坏人

  《交通警察》艺术地表现了北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坚持公正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群众、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故事,塑造了以张立伟为代表的交警群像,弘扬了新时期公安交警队伍忠于法律,忠于人民群众的奉献精神。导演雷献禾说:“虽然是一部反映警察故事的电视剧,但剧中没有一个坏人。交警在一言一行一颦一笑中诠释着人间的真善美。”

  雷献禾杜绝伪生活

  雷献禾说:“在屏幕上表现真实的生活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怎样让人相信演员就是剧中要扮演的那个现实人,怎样做到不是去演,而是要让百姓觉得你就是那个实实在在的人,这个就需要演员深入地体验生活,把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融入角色中。”雷导强调这部剧表现的是原生态,是对生活原汁原味的感受,要把生活中最质朴的一面还给观众,不粉饰,不进行常规的所谓的艺术提炼。雷导告诉记者:“我们不是试图要去教育什么人,而是真实地完成剧中人物的行为就可以了,让观众最大限度地相信它的真实性。”

  程煜称交警既熟悉又陌生

  程煜在剧中扮演交警支队长张立伟,在面对社会不公正现象的时候挺身而出,不畏权贵;面对弱势群体的时候主持公道;面对妻子犯法的时候又秉公执法,在他的身上体现了一个战胜自我贪欲的英雄形象。拍完这部戏之后,程煜最大的感受就是,“交警是我们最熟悉的警察,因为我们天天都能在马路上看到他们,但交警又是我们最不熟悉的,因为当我穿上这身制服后,发现他们身后竟有那么多故事,会被很多人不理解。”程煜说自己年轻的时候爱开快车,爱闯红灯,但现在很少再去违反交通法则,更重要的是他学会了去尊重交警,尊重生命。

责编:谈铮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