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交通警察》将开辟央视“行业剧”新模式

 

——丁嘉丽加盟雷家班 “行业剧”呼之欲出

CCTV.com  2007年10月08日 09:52  来源:新浪娱乐  

《交通警察》将开辟央视“行业剧”新模式

  全国政协委员、影视双料导演雷献禾早期曾因执导刘佩琦宋春丽《离开雷锋的日子》、李小璐等的《留村查看》、《敌后武工队》等电影获得高票房,接手拍摄电视剧《大雪无痕》在当年播出后殊荣不断——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一等奖、最佳编剧奖,金鹰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优秀导演奖、优秀摄影奖。主演任程伟、曹颖也双双杀入金鹰奖!雷献禾当年还乘胜追击接连执导《绝不放过你》以及李幼斌、李小璐、曹力、刘向京等主演的《大江东去》,形成“反腐打黑三部曲”。在“后涉案剧时代”,雷献禾执导了“后涉案三部曲”——《预谋》《老娘泪》《刻骨铭心的爱》,以张延、许亚军、吕启凤、任程伟、荆浩、刘永生、李小璐、孙松、关亚军、潘雨晨等明星阵容,强调警示,表达一个人的过错给自己、给家庭、给亲人带来的痛楚。一批新演员通过雷导演的戏,迅速成长,李小璐等名演员也通过雷献禾的镜头找到了自己的新戏路。

  马上要进入观众视野的《交通警察》则独辟蹊径,以和谐交通为主题,借鉴了欧美和韩剧“行业剧”(如《天桥风云》《情定大饭店》)的先进手法,重视情感表达,重视对大爱的理解,解密行业鲜为人知的感动侧面,提升行业魅力,推就行业剧明星。

  《交通警察》被舆论认为是央视的一部开先河之作,行业剧尤其是“新模式行业剧”将成为荧屏的新势力

丁嘉丽加盟雷家班 “行业剧”呼之欲出

  雷献禾导演坦言,“我一直有一个愿望,想把电视剧中久违的生活找回来,可惜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一则没有合适的题材,二则还欠缺成熟的表现手段,感谢总制片人赵醒夫选择了这一题材,感谢编剧郭中束提供了丰厚的生活积淀,使我有机会实现这一宿愿。交通警察是和群众接触最广泛的职业、他们每天都在行走并和正在行走的车辆打交道,能让我们以最朴实的镜头语言和最大的流动性来表现其生活状态。”

  雷献禾带领的之作团队近年来一直处于高产状态。在2006年,雷献禾班底两度抢滩央视一套黄金档,推出《老娘泪》和《海之门》,成为当年在央视一黄播出集数最多的导演,从“首席反腐导演”成功转型,此次“雷家班”请来程煜扮演男一号张立伟,刘永生扮演陈玉米,而丁嘉丽在剧中试验马夫人,于小慧则出演隋梦嫣,刚刚客串《家有儿女》的曹力出演马国良,《刘老根》里的“胡科”王晓曦扮演徐有志,实力小生关亚军扮演李文墨,与李小璐主演《刻骨铭心的爱》的荆浩扮演韩林林。

  对丁嘉丽的演技,雷献禾予以充分肯定,“她是一个浑身有戏的天分演员,细腻,对细节的捕捉更是到位。”对丁嘉丽和程煜的获奖,雷献禾表示恭喜,“这是从演员层面对《交通警察》的预热,预兆着该剧有好势头,《交通警察》将因为包括程煜丁嘉丽在内的大批好演员的出演而收视大热。”

  对行业剧这个新课题,雷献禾认为:以多机拍摄同一场面以保持生活流程的完整性是这部电视剧摄影造型的主要手段,敏感地抓拍那些意外发生的生动细节,它虽然和我们的剧情没有直接的逻辑联系,但它会使我们的故事更生动、更真实。

  另据了解,《狂花凋落》是雷献禾在《交通警察》之后接连拍摄的另一部“行业剧”,聚焦国家安全题材,对反间谍行业领域有突破性的手法表达,会增加观众的国家安全意识。《狂》剧高票房价值明星集中在田海蓉、侯勇、孙松、关亚军、张远、荆浩等身上。其中荆浩在《狂》剧中假戏真做的爱上了田海蓉。看点不小。该剧将是领航第二代反间谍剧的“行业剧力作”。

责编:谈铮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