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风流人物”任泉褪去青涩 转型后变身成熟男人

 

CCTV.com  2007年09月23日 14:07  来源:搜狐娱乐   

    北京初秋,电视剧《数风流人物》在央视举行首播媒体见面会,主演任泉利用空档接受了北方网《明星面对面》的采访。如今的任泉,褪去了青涩,举手投足间尽显一个成熟男人的沉稳与干练。一路攀升的人气指数,早已让任泉脱离开青春偶像的序列。
    坐在我们对面的任泉目光清亮,五官俊朗,但在间或的一颦一笑一回眸时,已不见少年的青涩,流转着一种成熟的性感:奢华、诱惑,还有一点高贵的颓靡。悄无声息地散发着一种浓重的“熟男”气息,从玉树临风的书生“公孙策”到《数风流人物》中正义阳刚的“刑侦警察”,任泉对自己表演上的挑战与尝试,让我们看到了那个一直默默努力的他。在新剧《数风流人物》中,任泉跨越年龄界限,扮演了一名五六十年代的公安,再现了我党地下工作者在反特战线上同敌人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经历,通过极为生活化的细节展现了一段独特又充满激情的历史。用任泉的话来说就是,“年纪大的人可以回顾这段历史,年轻的人可以知道这段历史。”
    由于这是一部“年代剧”,所以任泉总会挨导演的批评,因为他没有“时代感”,在外貌上没有那种沧桑感。任泉便在私底下仔细研究剧本,揣摩人物内心,还留起了小胡子,让自己更加融入这部反特题材的央视大戏。由于这部戏是央视一套为两会献礼的重头大戏,任泉坦言很有压力,他希望导演苛刻,那才是对自己最大的帮助。通过《数风流人物》这部电视剧,任泉与导演毛卫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告诉我们,毛卫宁对演员都很嘘寒问暖,因为工作压力很大也很累,所以毛卫宁总是要想方设法地抽出时间来跟大家喝酒,以此来缓解压力,任泉说:“毛导的酒量没的讲,我们差不多一星期一小喝,半个月一大喝。”
    任泉很喜欢剧中的角色,因为他从小就憧憬着做一名警察,这次能够如愿以偿,是他最开心的事,他的戏路也逐渐拓宽了。他希望以后演一些生活阅历丰富的戏,因为那样可以丰富他的人生,但角色要适合自己。面对事业,他总会保持良好的心态,能走多久,就走多远,不强求,慢慢来,一点一点地进步。
    当说到自己的影迷时,任泉格外的兴奋。他最想感谢的人就是一直支持他的影迷们。2002年他通过北方网与网友们聊天,与他们成为朋友,到后来,他开餐馆,请影迷们去那里小聚,大家从陌生到熟识,建立了很深的友情。还有更多的影迷是通过他的作品了解他,默默地支持他,这些令他感动、感激,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今天的他。
    这就是我们所认识的任泉,一个儒雅、随性、勤奋的任泉。自始至终,他都带着亲切的笑,以一颗平常心对待一切。按照自己的轨迹,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

 

责编:张平平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