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众名导看好《幸福在哪里》 真心寄语导演王雷

 

CCTV.com  2007年09月23日 09:02  来源:新浪娱乐  

    丁黑导演:好摄影不光是要懂构图、懂光、懂情绪,更重要的是要懂戏。懂戏的摄影不多,我认识的更少,但王雷肯定算一个。那时我就意识到,象王雷这样的摄影肯定不会长的臣报在哪一个导演之下,迟早是要另立门户的,迟早要持导筒,趁他还没觉醒赶紧去干活抢钱,到时就很难找饭吃了,我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

  顾长卫导演:王雷是非常敬业且细腻的摄影师,真诚乐观的性格感染着剧组的每一个人,希望你拍的戏能被广大的观众喜爱和肯定。

  沈严导演:这是一个不情愿的祝福。一来是又多了一个抢我饭碗的强有力的竞争者,二来是我的下一部戏就不能和我这位最亲密的战友并肩作战了。所以,失落之余还要打起精神送出最美好的祝福,真是有点强颜欢笑的感觉。

  玩笑归玩笑,祝福却是真心的。当我从广告转入电视剧圈的时候,记得当时的王雷已经是电视剧圈内的摄影大腕了。对于一个摄影来说,之所以能成为大腕,在我看来必具备两个要素:一是过硬的技术水准,二是透过他的视线理解剧本,找到甚至导演都无从发觉的角度,用画面来叙述故事,抒发情感。当然这后者是更为重要,也是大部分没有成为大腕的摄影师所缺乏的。而王雷轻而易举地做到了。所以,当我在拍第一部戏的时候,他能给予我的支持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摄影师的本分。而当我们一起拍我的第二部戏的时候,彼此的默契已经让我已经开始享受工作的乐趣。当然,那也让我越来越清楚地看到,这位又出色又帅气的兄弟迟早要再上一个台阶,走上抢我饭碗的道路。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的那么快,而且还势头那么凶猛。

  事已至此,也只能想开点了。所以,我决定不记前嫌地祝福他在导演之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好!谁叫我们是兄弟呢?

  叶京导演:王雷是个好同志!理由如下:大概四年前第一次见到他,着实很养眼——没想到他是个标志的小帅哥。说话略有些结巴,但几句话后便发现他身上充满了聪睿,特别是对影视的独到见解颇令我惊叹。后来我们合作《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我从他身上看到了真诚与激情。这很难能可贵。我们的电视剧创作经历了一个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艰难过程,王雷是其中为数不多的跟我最终胜利到达陕北的主创之一。他作为摄影指导自始至终坚守自己的职业操守,并在创作中大胆的给我提供了许多富有创意的宝贵意见,并每当剧组遭遇艰难困苦的时候,他都能一如既往的坚决站在我的身边,这给了我很大的宽慰和鼓励,使我的电视剧最终得以圆满。我从心里很感激他。我曾经不止一次的跟他讲,你早晚会当导演,因为你身上具备了许多导演都不具备的优良素质。这不是我的虚夸,后来事实证明,不久他还真独立执导了一部很牛X的电视剧。我很为他高兴,高兴之余,拭目以待他的作品早日与我们见面。还听说即将在央视黄金时间播出,如此的高干待遇我从未享受过,这让我很是忌妒。我唯一遗憾的是,没能出演他独立执导的这部电视剧,希望王雷导演以后一定能大胆的启用我一次。哪怕是个边角人物我也在所不惜,倍感荣幸之至。玩笑归玩笑,我真心期待着与王雷的下一次的合作。

  赵宝刚导演:王雷和我合作有三四部戏,他担任摄影或者执行导演,他是一个特别优秀的摄影,和他合作的片子都特别优秀。作为摄影,他在光、影调方面的控制能力都非常强,善于用色调烘托人物,营造氛围,他非常讲究摄影语言的运用,比如移动摄影,帮助演员来完成人物塑造。

  在担任执行导演的过程中,他已经显露出了自己的才华,同时他非常用功,像他这么用功的摄影师是不多的,他今天成为导演跟他的用功、爱钻研是分不开的。我们一直合作得非常愉快,他对整体风格的把握,对人物的把握都很到位,用画面塑造人物的能力很强,美学意识也没问题,而且也懂表演,我看他给演员说戏也都很到位。他的为人也非常好,作为导演,对业务的熟悉程度、组织能力都没问题。
()

责编:周静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