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资料:电视剧《垂直打击》剧情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4日 10:54 来源:CCTV.com

    这是一部反映空降兵特色生活,展示空降兵精神风貌的军事题材电视剧。

    全剧以一次实战演习开场,空降兵某部小分队突袭“敌”指挥所,营长杨亿携女工程师谷晓楠进行双人跳伞,深入“敌区”成功破解电脑指挥系统,但是,由于杨亿的疏忽,致使谷晓楠被“敌”方指挥官陈超抓获,导致此次突袭以表面胜利、实质失败而告终。空降兵虎师师长罗东雷有意磨励杨亿,罚他到伞训队当教官。不久,空降兵组建一支营编制的特战大队,杨亿任大队长,而教导员正是陈超,电脑奇才谷晓楠和善长研究单兵战斗装具的方亦虹也一同调入,此后,特战大队围绕培育战斗精神和进行军事斗争准备,展开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空降兵战斗生活。

    详细 >>>>

    伴马河畔,空降兵某部副营长扬亿与电子专家谷晓楠双人跳伞,突袭“敌”前沿指挥所得手后,取得了电脑指挥系统的关键数据。但由于杨亿的轻敌致使谷晓楠被“敌方”抓获。杨亿被罚到伞训队当教官,负责军直单位女军官补训,这些俏皮的大女孩常常弄得他哭笑不得,大感英雄气短……

    空降兵某部精心策划了空降与反空降实战对抗,理论与实践都很冒尖的杨亿被任命为特战大队的大队长,而教导员恰是刚刚在突袭演习中交过手的陈超。两个人虽在带兵理念上有矛盾,但一武一文相互配合,特战大队战斗力迅速提高。战斗装具研究员方亦虹和电脑奇才谷晓楠调入大队后,更如猛虎添翼……

    特战大队为在大规模空降作战演习中不辱尖刀使命,在黑山峡进行了残酷的野战生存训练,队员们经受了炼狱般的优胜劣汰考验,“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险恶环境不仅锻炼了他们的作战本领,更捶打了特种兵的钢铁意志……

    汉州“垂直打击”实施中,虎师和由它指挥的特战大队与对手鹰师、豹师斗勇斗狠,斗智斗巧,把空降兵的战术特色和技术手段发挥得淋漓尽致。方亦虹为了尽快解决特型伞存在的问题,冒险试验受了伤,用自己的身残换来了成功,爱慕着她的陈超决心与她终身相伴……

    “斩首行动”把剧情推向了危机和高潮,为抓获亲自扮演“敌酋”的谷军长,杨亿与“敌”指挥部捉起了迷藏,谷军长利用丰富经验,给特战大队出了诸多难题,而杨亿率领的特战大队已在九九八十一难中练就了真功,他们频出险招令“敌”难以应付,并得到军长女儿谷晓楠的鼎力相助……

    电视剧《垂直打击》突出表现了我军官兵为打赢现代化战争殚精竭虑,真练真打的火热生活。全剧用扣人心弦的紧张冲突和连环悬念,最大限度营造出逼真的战场气氛,塑造了一组勇武过人、智慧超人、性格迷人的特种兵形象。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