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连续剧《夜深沉》故事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1日 15:00 来源:CCTV.com

  背景:

  本剧根据著名作家张恨水的同名小说《夜深沉》改编。这是一部反映二十年代中国北方下层民众生活的情感小说。它以犀利的笔触,揭示了二十年代的动荡所带来的文化的多元、新旧价值观的碰撞,以及那个大变革时代小人物的挣扎、奋斗、和无奈。故事凄婉悱恻,人物命运跌宕起伏,折射出那个年代人们的生活情状和情感取向。

  剧情简述

  清纯美丽的落魄歌女月容与出身富贵却被赶出家门的马车夫二和偶遇,两个人在共患难中渐生情愫,月容拜师学艺后成了戏班子的红角,被追捧的感觉让她一度迷失了自我,待她幡然醒悟,已经物是人非。重新开始的月容在商人刘明德的指引下(该人是二和父亲过去的副官)来到上海,寻求成为电影明星的梦想,当事业正一步步走向巅峰的时候,她无意发现刘明德借以发迹的原始资本竟是骗取了二和父亲留给二和的遗产……

  故事梗概:

  丁二和原是富家子弟,因家庭遗产之争与母亲一同被赶出家门,沦落成为马车夫。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救下了一个叫月容的美貌女子,并好心收留了她。二和和月容,二人情投意合,暗生情愫,这却引起暗恋二和的邻居女子枣花的忌恨。

  月容后拜戏班班主杨五爷为师,学演京戏,月容天生丽质,又天生有一副好嗓子,进入梨园行后很快窜红,引起少年公子宋信生的爱恋,月容经不住诱惑,与二和关系变得疏远起来。后却被宋信生骗到天津,历经险境过。

  逃回北京后却物是人非,二和走了,她的师傅杨五爷因为她在梨园行身败名裂,与她断绝了师徒情义。

  她无处落脚,不得不去找以前的师姐,结果被养母又一次缠上,几个失意的老帮子决定重新帮月容“出山”,到歌舞厅去卖唱。月容虽然知道他们的用心,但走投无路只得答应。

  月容一心想找到二和向他道歉,但没想到得到丁二和消息时,已是二和和枣花婚礼的前夕。她没有勇气去打断二和的幸福,不敢走进礼堂,只隔墙低声吟唱了一曲《夜深沉》。听到隐约的歌声,二和冲出婚宴找月容。但她在路边阴影中,没有勇气上前相认……

  从此月容认命了,在歌舞厅逐渐唱红。

  枣花得知月容回来,她深知二和还爱月容,故求助已经发达的刘明德,要他想法阻止二和和月容见面。

  刘明德原本是丁二和父亲丁司令的副官,曾留学国外,胸有抱负,却生不逢时,只得入赘富贵之家。 刘明德此时已投资新兴的电影业,他发现月容非常有潜质,决定挖掘。他为月容描绘了一条大红大紫的明星之路。

  上海电影界,刘明德的包装让月容越来越走红,使她感到自己真正过上了自己想过的日子。镁光灯下的一切让她的一生变得辉煌。她觉得她自己已经脱胎换骨,再不可能回到原来平凡的生活中。

  二和此时却赶到上海,他得知刘明德的发达竟是盗用了属于自己的遗产!刘明德心知肚明,想尽办法要置二和于死地。随后赶来的枣花忍无可忍,冲入电影首映招待会,当众揭发刘明德,结果被刘的手下推倒,将怀了六个月的孩子摔流产,自己也因失血过多去世。

  枣花的死让月容看到刘明德的冷酷,她从枣花处得知刘明德的罪行!她决定帮助二和找到证据。

  在刘明德又一次约会她时,她主动提出去刘明德的住所,想趁刘明德不备翻找证据。偏偏为妻报仇的二和闯入,结果在二和和刘明德的争斗中,月容被手枪误伤,最终倒在二和的怀中……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