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爱有多深》故事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6日 14:05 来源:CCTV.com

  故事发生在北方的一个城市。

  郑家有两个女儿,大女儿郑好,二女儿郑秀。姐姐郑好从小心脏有点问题,父母娇惯她,妹妹郑秀也处处让她三分,因此养成了她任性而又霸道的个性,高考来临了,姐妹两个在同一考场,因为给姐姐递条子,郑秀被清出考场。郑好考上了大学,郑秀只好接了母亲的班,到区物资局的一个物资公司做出纳员。与郑家同院里还有两户人家,一家姓曲,男的是区物资局局长,女的是一名退役的舞蹈演员,儿子曲嘉良人长得帅,头脑也聪明,大学毕业在中学教英语;另一家许家只有母子俩人,儿子叫许辉,在工厂做工人,喜欢文学。两个年轻人都喜欢郑秀,郑秀则倾心于曲嘉良,可是郑秀和曲嘉良刚刚要好的时候,一惯看不上曲嘉良的郑好却千方百计的赢得了曲嘉良的爱情。郑秀心里很郁闷。许辉以为来了机会,追求郑秀,却未受到青睐,许辉很痛苦。郑好因违纪被大学除了名,她只好去接班到一个小印刷厂做拣字工,郑好因铅中毒身体不适,父母只好做郑秀的工作,让她和姐姐换了工作。

  郑秀的爱情和事业都被姐姐郑好夺去了,心情很郁闷,就在郑好要和曲嘉良结婚的时候,曲嘉良的父亲因为贪污被撤职,而曲嘉良本人也因为失手打伤顽劣学生受到学校处分。而这时,许辉写的作品不断在报纸上发表,被调到了区委做区委书记的秘书,郑好放弃曲嘉良又火辣辣地去追许辉,两个人很快就结了婚,而曲嘉良因为落魄,人变得很颓废,郑秀看着不忍,常常来劝曲嘉良要振作,并帮他到市场上卖服装,二人渐渐又生出感情,婚后曲嘉良因为人生不得意,生意做得又不好,常常酗酒发火还动手打过郑秀,郑秀怕父母担忧,忍气吞声。而许辉和郑好结婚后,生活得也不愉快。

  中国的市场经济开始了,郑秀包了厂子,在许辉的帮助下,经过一番努力,干得很红火。可这时曲嘉良得了胰腺炎,郑秀又要忙厂里的工作,又要照顾丈夫忙得焦头烂额,印刷厂经营陷入困境。而郑好手里把持着活源,她提出,要当工厂的一把手,郑秀为了厂子的利益,主动让贤。

  郑秀下岗后,开了一家小食品批发店维持生计,这时曲嘉良的病越发地重了,为了止疼不断打杜冷丁,结果染了上毒瘾,日子越过越艰难了。这时的郑好为了牟取暴利,印制盗版书和黄色书籍,郑秀知道了姐姐干违法的事,前来劝阻,郑好不听,郑好有外遇被许辉发现,许辉带孩子和郑好离了婚,郑好也因非法印刷进了监狱。

  在郑秀和许辉的精心护理之下,曲嘉良奇迹般地恢复了知觉,竟然也忘掉了毒瘾,这时曲嘉良出国多年的父母回来了,他们在国外继承了一笔遗产,要把儿子和郑秀接走,此时郑秀和许辉已经有了感情,曲嘉良看在眼里,和父母悄然离去,留下了一份离婚书和一笔钱。

  郑好从监狱出来,没有了事业,没有了家庭,没有了丈夫,没有了孩子,而这一切都在妹妹郑秀的那边,郑好心中妒火中烧,一次全家团聚吃火锅,她和妹妹争吵起来,突然掀翻了桌子,严重烫伤了女儿小剪子,郑秀气愤极了将姐姐告到了法庭,不想父母亲出庭作证,为郑好开脱,郑秀怀疑自己不是郑家夫妇的亲生女儿偷偷去做亲自鉴定,跟父母的关系弄得很缰。谜底终于在郑父临终前揭开了,郑家确实有一个女儿不是亲生的,是姐姐郑好。郑好的父母对郑家有恩,在他们罹难之后,郑家收留养了他们的女儿,并且从小到大百般地娇宠,致使郑好养成了任性霸道,自私自利的性格。郑好痛悔,意识到了自己对亲人的伤害,主动要到法庭认罪,而妹妹郑秀已经到法院撤了案子,姐妹俩相拥而泣,亲好如初。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