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频道 > 电视剧专题 > 正文

30集电视剧《白蛇传》分集梗概

  第二十六集

  许仙后悔对白素贞的怀疑,按照八两的方子,他挨家挨户地替娘子讨救命的撑门陈炭。可惜月老祠前,白素贞被迫现形,众人都说白素贞是妖,不肯舍炭。情急之中,许仙给连翘当众下跪,求他还娘子一个清白。

  连翘要许仙答应与自己相好三日,作为交换条件。许仙为了救白素贞一条性命,回宝和堂休妻……

  白素贞以为许仙当真听信别人的话,要与自己决断。迫不得已,与小青离开了家。

  连翘目睹许仙三日对她的虚情假意,推翻了自己的约定。许仙在白素贞离城前,拦住了她。白素贞告诉许仙,她已经有了他的骨肉。

  八两自从上次受伤之后,就得了失魂症,所有以前的事,都不记得了。他的记忆停顿在与小连翘分别的前一刻。大胡子找到了一个和小连翘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女孩,与八两父女相称,履行当日的约定,一起向西而去。

  第二十七集

  连翘在八两的身后流下一滴眼泪,成为了白素贞来人间的第七滴眼泪。连翘从许仙和白素贞的关系中抽身出来,她真诚地告诉许仙,白素贞不是妖……

  白素贞和许仙的生活回归平静。可是眼看端午来临,做蛇的,最怕的莫过于端阳,两妖决定以回娘家探亲为由,带许仙到“半步多”避上一避。

  十天发现法海一直给自己服用的汤药,真是抑制他长大的神药。感到自己成了法海的一件武器。十天求法海赐他解药,法海不允,将十天囚于心镜台上。十天幸被小青所救,带回了“半步多”……

  十天来“半步多”其实是法海设下的圈套,十天尊师父之命,将白素贞的蛇皮用绣花针钉在七寸之处。

  白素贞误饮许仙的雄黄酒,现出原形。许仙被吓丢了性命。

  连翘赶来,说穿法海的用心。白素贞决定冒险去盗灵芝草以救许仙一命。

  第二十八集

  连翘自愿守住许仙的原神,谁知法海赶到,将许仙的原神攥于手心之中,带回金山寺。连翘怕许仙会死,便把他的身子也拱手相送,恳求和尚枉开一面,救他一命。

  白素贞不惜用自己七滴眼泪交换灵芝草,感动了南极仙翁。她终于拿到了仙草。

  好不容易赶回“半步多”,却发现连翘手捧宝剑向白素贞请罪。连翘告诉白素贞,要想救许仙性命,就要一步三跪地上金山寺,向法海求饶。

  白素贞跪在金山寺前,求法海给许仙食用救命的灵芝草。十天看不下去,替白素贞求情。小青不明白,往日如此强悍的白素贞,今日为什么会如此下贱!白素贞平静地回答:“因为现在我已经是一个母亲了,我要我的孩子有爹。“

  许仙被救活,法海却要将他留在金山寺,剃度为僧。许仙生怕娘子以及孩子受伤,强劝他的娘子回去。

  第二十九集

  白素贞要人不成,与法海大战起来。她水漫金山寺,水高一尺,法海便将金山寺升高一丈。双方均都不甘示弱。然而,白素贞腹中的胎儿受到法术的影响,即将临盆。不得已,青、白蛇退下山来。

  许仙看到寺内一片混乱,法海面对佛像念经不止。他知道娘子已经平安走了,终于放下心来。忽然,他面前的金佛滴泪,许仙意识到,法海已经成魔。他指着法海怒斥:“到底是我娘子是妖,还是你是妖?我要定我娘子了!”

  南极仙翁将逃出金山寺的许仙带至断桥,白蛇正在那里苦苦等待着他。小青愤怒地要杀“忘恩负义”的许仙,终被姐姐拦住。青儿怒而出走,却被姐姐痛苦的呻吟声再次留住。

  经过一番挣扎,白素贞终于产下一子……

  金山寺一战,法海的心魔破茧而出。他无情无义,想成佛却最终成了魔……

  第三十集

  白素贞目睹自己水漫金山,央及百姓,大感自己难逃镇于雷峰之下的劫难。她求许仙答应自己被镇的那日,许仙一定要活着。又强迫小青接受了自己千年的功力。最后她托孤给连翘,求她代尽母职。

  连翘和十天千里迢迢上南海求观音开恩。观音准许白素贞暂避南海,可是要她忘情息心。白素贞面对未来,再次做出了选择。她情愿牺牲性命,也要与许仙生生死死,不离不弃。

  孩子百日,法海故伎重演,用许仙之貌骗白素贞就范。夫妻两人面对法海,再无惧意。白素贞自愿走进雷峰塔,最后朝许仙一瞥,流下了第八滴眼泪。

  许仙上山进寺,自愿剃度,只为法海一句“雷峰塔百步之内,非出家人不得擅入。”

  法海踉跄地站起身,退了三步,一回头,须发皆白。

  许仙每日扫塔,一个塔里一个塔外。白素贞用法术打开油伞为许仙遮阳……

  700多年后,雷峰塔轰然倒塌。(完)

责编:凌微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6 页,当前为第 6 页
  资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