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频道 > 电视剧专题 > 正文

30集电视剧《白蛇传》分集梗概

  第二十一集

  小青晚归,又带回了一个麻烦。当初在“半步多”一战中,白素贞救过的鲤鱼精红姑,随着相公俞七郎和儿子小豆子冒险到人间奔丧,遇到了清理门户的法海师徒。法海为了收鲤鱼精,缚去俞七郎和小豆子。红姑幸被小青搭救,被藏于宝和堂的柴房中。白素贞答应红姑,一定想尽办法从法海手中抢回红姑的相公和儿子。

  白素贞许娇容在茶坊遇到了连翘,连翘用刚学到手的法术与游方道士一斗。谁知学艺不深,白素贞施法解围,被许娇容撞见。白素贞假说曾学了些玄门法术,只为防身,才算脱身。

  白素贞与小青上雷峰救人,提出与法海换个比试的方法,比比平常人做的事情。

  十天请来了金山寺的老住持主持公道。老住持出题,一比拜佛磕头,小青败下阵来。

  二比破缸盛水,十天喝满一肚子水,钻进水缸,又要取胜……

  第二十二集

  白素贞与小青将破缸推入水中,胜得一局。最后老住持竟出了“睡觉”一题……白素贞心无杂念,一个安稳而幸福的梦境胜过了被心魔所困,无法入睡的法海。

  白素贞带着俞七郎和小豆子得胜而归,却没想到红姑离开魔道太久,变成了半人半妖的怪物……

  法海的影子出现了,他告诉法海:“你放下得万缘,但放不下一个白素贞。不杀白素贞,你注定成不了佛。”法海猛一震动。

  红姑被众人拖出柴房,受到唾骂与痛打,俞七郎不能忍受孩子见到娘亲半人半魔的惨状,跪求法海收了他的娘子。

  红姑被收,俞七郎留下一滴含恨的眼泪,成为了白素贞来到人间收集到的第五滴眼泪。

  宝和堂有妖的传闻传遍大街小巷,一时间宝和堂无人登门看病。为了留住怕拖累他们的姐姐姐夫,白素贞拿出小青所盗的库银让许仙置办药材。

  第二十三集

  杜仲被小青大胆的爱情所感动,小青心满意足地准备也做一次新媳妇。谁知婚事遭到了白素贞的强烈反对。

  小青敌不过白素贞,被倒挂在树上。好在遇到路过的十天。小青谎称这是一颗银子树,并用一锭库银取得了十天的信任……

  十天和许仙分别在集市上用了库银而被抓进县衙。白素贞和法海同时赶到……

  白素贞救回许仙,也勉强同意了小青的婚事。大婚前夜,两姐妹共同憧憬着未来的好日子。忽然,一场瘟疫席卷钱塘县。

  瘟疫快速蔓延,许仙奋力救人,却无回天之术。姐姐杜仲接连倒下,最后,许仙也倒在了白素贞的怀里,流下一滴眼泪。白素贞大吼:“为什么妖就不能动情?爱一个人错了吗?”

  白素贞急奔南海而去,寻求解药。观音告诉她要想救得钱塘镇的百姓,就要一闯六魔阵,寻得六魔散……

  第二十四集

  所谓六魔散,是由断肠谷中六株断肠神草捻磨而成。而那六株断肠神草分别种于六个阵法之中,这六魔阵分别有六位魔君看守。若想采得六魔散,就要破了他们的阵法。

  那六魔阵,只能由六个勇士一同攻入方可。城门口,六位勇士陆续到齐了,他们分别是白素贞、小青、八两、连翘、法海、十天。六个人不论朋友还是敌人,都怀着恩怨情仇,上了普渡大仙的渡船,往六魔阵而去。

  十天、八两、连翘都顺利拿到神草,闯出阵来。法海阵中的魔君居然变成白素贞的模样来与他争斗……而白素贞则费尽千辛万苦才战胜了变化成“许仙”的魔君。

  白素贞六人带着六魔散回到了钱塘县。百姓得救了。

  连翘要与白素贞一战,八两阻止了她。连翘不得已向八两说出真相,八两这才知道,连翘就是那个他当年抛下的小丫头……

  第二十五集

  连翘为再战白素贞,跪地向法海拜师……

  法海收连翘为徒,教了她一曲凤凰令。只要连翘用心吹箫,就可引来天上冰火两只凤凰。

  杜仲死里逃生,却明白了自己的心。小青经过六魔阵一战,也明白了自己对老实人,不是出于爱,而是对姐姐情爱的模仿。

  许仙自天遣以来,渐渐想起一些有关“半步多”的只言片语,对白素贞的身份有了怀疑。月老祠前,他求来两张灵符试探白素贞。白素贞明知是灵符冲泡的茶水,还是一饮而尽……

  次日,白素贞寻到月老祠前,与等在那里的连翘碰面。白素贞决定尽力与连翘一战,了断这剪不断理还乱的缘分。

  连翘吹了凤凰令,引来冰火凤凰。凤凰是蛇妖的天敌,白素贞被冰凤凰穿心而过,八两赶来相救,情愿牺牲自己的性命,也要教自己的丫头明白是非曲直。

本篇文章共有 6 页,当前为第 5 页
  资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