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频道 > 电视剧专题 > 正文

30集电视剧《白蛇传》分集梗概

  第六集

  白素贞让小青告诉许仙,无论听到谁唤他,都不要回头,就能躲过无情槌,并将一把破油伞赠与他……

  许仙满心憧憬地上路了,却听到从身后传来了白素贞的呼唤……

  法海变作白素贞的模样,骗许仙回头,被那无情槌击中,忘了魔道的一切,也忘了心中所爱白素贞。

  许仙回到人间,睁开眼睛时,一把绣剑直指许仙的眉间……

  许仙被山上的捕蛇女连翘误认成是她的情郎李贵。相信情比金坚的连翘要去钱塘寻得李贵,嫁与他为妻。两人一同上路,来到了荒山野岭间的小客栈。

  小客栈老板娘如花不仅长得奇丑无比,还心狠手辣,做黑店生意。谁知道她偏偏爱上了许仙,生是要与他成就一对鸳鸯。许仙大惊,还好被连翘搭救,连夜逃走。却又被一路寻人至此的大胡子八两一吵吵,三人再次落入如花的手中。

  第七集

  为了让如花死心,许仙流着冷汗与连翘一吻……

  白素贞和小青梦中进入滴泪宫,观音菩萨指点:只要集齐人间八滴真正的眼泪,就可成为神仙。

  如花出尔反尔,把许仙三人逼到了崖口。关键时刻,白素贞在破伞上施的障眼法救了他们一命。

  许仙、八两和连翘来到了钱塘县。连翘无意中遇到了自己的心上人李贵,只是李贵已经娶了开金铺的王小姐……

  许仙独自过湖寻宝芝堂,遇到一场急雨,湖中划来一艘小船。船上坐的不是别人,正是白素贞和小青。

  小青试探许仙,发现他已经将她们姐妹忘得一干二净。白素贞假托扫墓之名,把手中的伞与那许仙手里的破伞换了个个儿……

  许仙转天寻得白府门上,满怀憧憬地敲开了门,探出头来的不是极美的白素贞,而是扮成管家模样的普渡大仙。

  第八集

  白素贞悄悄寻到了宝芝堂,却遇到了小青。慌乱中,白素贞假说因为药铺是人间眼泪的汇集之地。

  小青闯进了宝芝堂,歪打正着的碰到了来求顺产药的李二。白素贞和小青用体内的仙丹帮难产的产妇顺利生下一子。新出生孩子发出第一声啼哭,一滴眼泪飞进了白素贞的手掌心,凝成了一颗透明的珠子。

  许仙没见到白素贞,伞又被普渡大仙生生抢了回去,满心的落寞。

  法海说是要助白素贞成仙,并送上一颗可以忘情绝义的忘情丹。

  小青救下要投湖的李公子,得知李公子与张家小姐有情有意,张家小姐因为相思成病,已无药可治了。

  一夜的功夫,许仙得了脚冷手冷口冷心冷的怪病。月老赠了一副奇怪的药方给他。

  许仙为张家小姐问诊,猛然间发现自己的病症竟与那张家小姐如出一辙,月老的药方派上了用场。

  第九集

  白素贞和小青随着李公子到了断桥桥西,桥东头许仙护送着张小姐也赶来了。有情人终成眷属,两人流出的眼泪,成了白素贞得到的第二滴眼泪。

  白素贞和许仙在断桥上再次相见,许仙鼓起勇气向白素贞表白爱情。千年蛇妖哪里懂情,方寸大乱,“昏”了过去……

  白素贞面临情与仙的选择,她想起了法海给她的那枚忘情丹……

  小青在白府门口,挂起了招牌,三两银子买一斤眼泪。一个小居士十天告诉小青,这些虚情假意的眼泪不是泪,只是水。

  小青不信,十天流了一滴真正的眼泪给小青。这滴眼泪果然风吹不散,水流不溶。小青要把这滴眼泪据为已有,十天向她提出了交换条件……

  十天是法海的徒弟。十天为鬼之子,从小生有天眼,能分辨妖魔鬼怪,因此成为了盲眼法海斩妖除魔的得力助手。

  第十集

  白素贞决定吃下忘情丹,但舍不下许仙的一番情意,决定在忘情绝义之前,利用梦境带许仙到天上的星月宫一游……

  许仙挣脱梦境,追着白素贞跑遍了大街小巷,在月老的面摊旁,终于找到了心上人。白素贞被许仙打动,答应做他的娘子,只是强调,夫妻做一世做得,做一时也做得。

  法海在心镜台念经思过。心镜上,他的心魔隐约可见,心魔赠一串受过佛荫的念珠助他收妖。念珠落于镜台之上,却被老人参精顺手牵羊地偷了去。这一幕被十天看到,怒冲冲地找到藏身于紫竹林的小人参精理论。小人参精求好朋友十天成全爷爷,十天为了友谊,暂且瞒过师父。

  法海不见了降妖念珠,下山去寻,不巧与八两相见。八两从法海口中得知当日无情槌阵,正是法海变作素贞模样骗许仙回头。八两大怒,誓与和尚一战……

本篇文章共有 6 页,当前为第 2 页
  资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