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官兵喜爱的“喜儿”走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4日 11:08 来源:CCTV.com

  伴随着“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一曲六七十年代的芭蕾舞剧《白毛女》的音乐在某军营响起,胡小梅在舞台上为八百多名官兵,跳起了“喜儿盼望父亲回家过年”的舞蹈。跳了一曲又一曲,官兵们被“喜儿”优美的舞蹈惊呆了,随即又以雷鸣般的掌声回报喜儿。这是六月底的一天下午,《红领章》摄制组在山西大同某炮旅大礼堂拍戏时的一个场面。

  饰演胡小梅的演员是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青年演员宋丽娜,她原就是专业歌舞演员,由于酷爱表演,又改行当起了话剧演员。这次《红领章》摄制组导演本来是要她演一个女兵,但戏一开拍,饰演剧中的女二号人物胡小梅角色的演员受伤,幸运的花环套在了宋丽娜头上。宋丽娜也十分珍惜这次出演女二号角色的机遇,时时刻刻虚心向导演请教,向其他演员学习,很快她的表演功夫得到导演的认可。她本是一名军人,有一定的军人素质,再加上她原有的舞蹈功底,表演起来得心应手,英姿飒爽。

  剧中多才多艺容貌俏丽的胡小梅,出身于某省革委会副主任家庭,条件优越的生活,使她从小就养成了一个矫揉造作,爱出风头,好胜心强,妒忌心重的坏习惯。为了准确的将胡小梅这一人物性格表演出来,让观众看后又恨又爱这个剧中人物,宋丽娜是反复研究,通过一场戏一场戏的准确表演,来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如她在表演胡小梅因父亲问题要求复员这一大起大落的“退伍”戏时,只见她表演时那种对军营生活恋恋不舍的神态,对战友情的憧憬心情,其表演令在场的官兵非常感动,一位保障摄制组的小战士动情地说道:“我们喜爱的‘喜儿’走了。”导演见她塑造胡小梅这个人物非常成功,特地为她加了一场“胡小梅在香港家里观看赵海民参加大阅兵”戏。开拍了,只见宋丽娜手捧红五星红领章,泪流满面,浮想联翩;其情其景通过她的出神入画的表演,让观众回顾,让观众联想……(李鑫源)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