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频道 > 电视剧专题 > 正文

24集电视连续剧《红领章》分集梗概

  第二十一集

  在赵海民、马春光等人的努力下,李胜利的婚礼在部队举行了。新婚之夜,李胜利说出了自己新的目标,让马华和未来的孩子早点随军进城,吃上商品粮。赵海民和马春光分别当上了副连长和副指导员,让“原地踏步”的李胜利心里有些失落。李胜利对马华发了火,要马华一定要在部队怀上孩子,也要在部队把孩子生下来。因为他不想让孩子一落地就听到农村的鸡鸣狗叫。张社会自打复员回到家后,就得了皮肤病,怎么也治不好。他又来到了部队,想在部队的医院治一治。夜深人静,张社会一个人到训练场上练器材,他的身手丝毫不减当年,这一切都让赵海民看到了。他知道,张社会得的是心病。侦察连进行实弹射击,赵海民和马春光一致同意带上张社会。靶场上枪声响起,张社会泪眼朦胧。不久,张社会的病没用药却好了,他留下一封信和在部队几天的伙食费,离开了部队。赵海民和刘越的新房已经布置好了,但部队的战备工作却开始了,他们想等部队平静下来再结婚。刘越的父亲不想让孩子们带着遗憾上战场,他让赵海民和刘越赶紧把婚结了。

  第二十二集

  特殊时期,赵海民和刘越的婚礼并没有举行仪式。李胜利为了能让马华快点随军,工作的干劲更大了。方敏的孩子早已经出生了。马华来到了部队,她的孩子也顺利的降生了。李胜利为了拿下军区先进食堂的牌子,加大了节约伙食费的力度,战士们怨声载道。赵海民为了化解伙食上的矛盾,做了李胜利的思想工作。马华想到家属院挨着海民和刘越去住,李胜利却说自己没有当军官的老婆和当司令员的老丈人。赵海民当上了连长,马春光改任副连长,李胜利还是原地未动。部队没有参加边界战争,都要参加大演习,李胜利想趁这个机会干出点名堂来,他把马华和还没满月的孩子打发回了老家。

  第二十三集

  李胜利一连收到了三封母亲病重的电报,但他并没有影响工作。训练任务越来越重了,李胜利也被任命为了副指导员。赵海民在军区作战通讯上发表了一篇论文,引起了上级机关的注意,要调他到军区演习总指挥部工作。如果他离开侦察连,马春光就可以当连长了。但马春光舍不得他走,侦察连的兵也舍不得他走,他毅然的留了下来。演习中,马春光的手指头被削掉了一节。侦察连出色的完成了演习任务,但赵海民却失去了一次到军区工作的机会。李胜利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得好,受到了表扬,他写信告诉马华,离她和儿子随军的日子不远了。部队开始了精简整编,侦察连和通讯连都没有了。李胜利不想离开部队,因为马华和孩子还没随军。

  第二十四集

  刘副司令员分管刘越所在部队的精简工作。刘越带着孩子找到了父亲,她想为李胜利、马春光和方敏说一说情,但父亲在完成精简工作的同时,也得脱下军装。赵海民被任命为守备团二营营长,并代表全师参加国庆三十五周年大阅兵。此时的马春光、方敏、刘越、李胜利也要脱下军装了。他们为赵海民喝酒送行。酒桌上,李胜利说出了心里话。他承认当初大头鞋的事、海民要提干的事都是他写信告诉家里的,丢枪件的事是他干的,演习前那三封母亲病重电报也都是假的。电视上直播着国庆三十五周年阅兵的盛况,出现了赵海民的镜头。此时李胜利已脱了军装,正在老家的电视机前。当上保卫科副科长的何涛,看到了电视里的赵海民,他泪如雨下。工厂里的方敏看到了电视机里的赵海民,她赶忙叫马春光看,但此时的马春光正在机床前忙着工作。

责编:凌微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5 页,当前为第 5 页
  资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