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频道 > 电视剧专题 > 正文

24集电视连续剧《红领章》分集梗概

  第十六集

  胡小梅向马春光表达爱意,马春光并不接受。胡小梅知道马春光喜欢的是方敏。刘越向赵海民诉说芳心,赵海民觉得两人的家庭背景差距太大,拒绝了刘越。李胜利写信把他和赵海民提干体检合格的情况告诉了玉秀爹,让他快点催着赵海民回家和玉秀成亲。赵海民写信告诉玉秀爹,他不能和玉秀成亲。玉秀爹写了一封告状信到部队上,说赵海民要提干了,抛弃了家里的未婚妻玉秀。马春光和李胜利顺利提干了,马春光被任命为排长,李胜利被任命为司务长。赵海民却因为“抛弃未婚妻”,暂时没有提干。刘越、黄小川、马春光都认为赵海民在家真的有未婚妻,对赵海民大加斥责。部队派人到赵海民的老家进行调查,玉秀说出了实情,但玉秀爹却不肯作出赵海民没有抛弃未婚妻的证明。

  第十七集

  玉秀最终说服了父亲,给赵海民出了真实的证明。赵海民也提干了,当上了排长,和刘越、小川、马春光之间的误解也打消了。梁连长要离开侦察连了,临走之前,和赵海民、马春光谈了一次心,传授了一些带兵的经验。胡小梅再次来找马春光,马春光却没有感觉,胡小梅说会一直等着马春光的。刘越越来越爱赵海民,赵海民却再一次的拒绝了刘越。小川病了,在病床前,小川劝赵海民接受刘越的爱。

  第十八集

  赵海民在继续听着小川的劝导,这一切都被来看望小川的刘越看到了,也听到了。大青山通信站的线路出了故障,方敏去大青山排除故障。胡小梅让爸妈把他和马春光调走,不久她拿着两份调到大城市的调令找到马春光,可马春光并不接受。胡小梅大病一场。从大青山回来的方敏,看到胡小梅陷入爱情的漩涡,她找到了马春光,并告诉马春光,自己家里太穷,小梅的条件好,还是接纳小梅吧。在胡小梅极度痛苦的时候,有一个边防军人来找他,原来是当年给她写情诗的战士。方敏在为马春光钩一条衬领,却说是给远方的一个哥哥钩的。大青山的线路再次出现故障。方敏为了逃避爱情的纠缠,毅然请调到了大青山机务站。临走时,她把钩好的衬领扔在了垃圾桶里,却被刘越偷偷的捡了起来。胡小梅还没有振作起来,暗恋她的李胜利想乘虚而入,却遭到了胡小梅的拒绝。马春光历经坎坷,到大青山去看望方敏,让方敏深深的感动。四人帮被粉碎,胡小梅的父亲受到了牵连。保卫科接到地方组织的来信,到通讯连来调查胡小梅的情况。

  第十九集

  每个战友都为胡小梅写了证明材料,她所做的好事大家还都记着,但胡小梅却递交了转业报告。胡小梅把自己关在屋里,不见任何人。方敏给刘越打来电话,让她去找马春光,让马春光去说服小梅振作起来。马春光也没能敲开小梅的房门。马春光约她在烽火台见面,却没能等到小梅的出现。胡小梅的转业报告批了下来,在她离开部队之前,连长安排她最后一次值班。小梅异常珍惜这次值班的机会。在她值班的时候,接到了方敏的电话,方敏鼓励她要振作起来,面对挑战。小梅泪如雨下。小川约小梅出去河边走走,赵海民、马春光、刘越、李胜利早已等候在那里,他们做了最后的告别。黎明时分,胡小梅一个人悄然的离开了部队,但她向连长提出了一个要求,自己走后请连里把方敏调回来。方敏又被调回了通讯连,和马春光结了婚。此时,刘越为方敏送上了一件最有意义的礼物。小川的爸妈得到了平反,来到部队看望小川,三人终于见面。

  第二十集

  小川忘不了在青海农场时,那么多人帮助过他,他要去报答。他复员了,去了青海的农场。小川临走之前,让海民当着他的面对刘越表达点什么,海民和刘越紧紧的相拥在了一起。马春光和方敏已经怀上了“小侦察兵”。李胜利的父亲写信催他回去和马华结婚。李胜利给马华写了信,告诉她部队要到南方参战了,怕自己有个三长两短拖累了马华,让马华赶紧找个好人家。赵海民劝李胜利不要负了马华,但成效不大。他又去找了老司务长,让老司务长劝一下李胜利,不要在婚姻这方面栽了跟头。老司务长的劝说,让李胜利有所打动。马华把李胜利的话当了真,但她愿意为李胜利付出一切。李父看出了李胜利想抛弃马华,想留在城里。他带着马华来到部队找李胜利,并给马华开来了结婚证明。

本篇文章共有 5 页,当前为第 4 页
  资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