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频道 > 电视剧专题 > 正文

24集电视连续剧《红领章》分集梗概

  第十一集

  方敏冲入雨中排除了线路故障,自己却因此住进了医院。师里为方敏立了三等功。何涛到驻地与小朋友玩,打了农民的狗,还劈了人家的砖,被刁民找到部队,他受了处分。三班被选为代表全师参加军区的大比武。张社会在最出成绩的时候把班长的位置让给了赵海民。由于黄小川军事素质稍差,连里决定用马春光换下黄小川。为了不让黄小川受到打击,马春光毅然放弃了参加大比武的机会。通讯连由刘越、方敏等去参加大比武。在比武场,刘越送给了赵海民一块手表。

  第十二集

  在大比武中,三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刘越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赵海民荣立了三等功,还被任命为三班班长,马春光当上了四班的副班长。李胜利到孙大爷家做好事,正赶上孙大爷和儿子、儿媳闹矛盾,他们打骂孙大爷,还砸军属的牌子。李胜利气极了,打了孙大爷的儿子一耳光,被告到了师里。因此,他长期帮驻地人家做好事被发现,成了先进典型,到处做报告。一次在礼堂和胡小梅相遇,胡小梅让他把一个精制的小盒子带给马春光。

  第十三集

  马春光打开胡小梅托李胜利带来的小盒子,里面是他扔掉的口琴和胡小梅的信。何涛想提前复员回家接班,赵海民不让,想盯着他再干一年,把处分去掉再走,何涛认为赵海民在刁难他。张社会、何涛等即将复员的老兵集中在一个班里住,李胜利不失时机的到老兵班里做好事。距驻地较近的地区突发地震,大家奔赴灾区。何涛等复员老兵也冲进了灾区。在抢救群众的过程中,何涛的腿被砸骨折了。老兵复员走了,张社会放心不下的是因腿伤留下的何涛。何涛为了不给部队添麻烦,留下一封信,自己悄悄的离开了部队。

  第十四集

  部队在做着拉练的准备工作。胡小梅回到了通讯连参加拉练。由于李胜利在老兵复员期间的表现比较突出,被提为炊事班副班长。马春光也被提为四班班长。在拉练中四班是收容队。胡小梅在拉练途中极力的靠近着马春光,马春光却照顾着方敏。李胜利为了让战士们吃好,用自己的大头鞋和衣服从村民手里换来了肉和菜。马春光在收容帮助通讯连的过程中,和方敏错拿了背包,看到了方敏的日记,知道方敏第一次来了例假。

  第十五集

  拉练的队伍要过河了,马春光看见方敏也要过河,他勇敢的背起了方敏,引起了大家的猜疑。方敏把她和马春光拿错背包的事告诉了刘越,刘越向连长说明了实情,解除了大家的误解。拉练结束了,李胜利连冻带累,住进了医院。连里为李胜利报了三等功,他为了更大的进步,没有要这个三等功。黄小川在拉练中开心了,连里为他也立了三等功。司务长把李胜利列为预提干部苗子的消息告诉了李胜利。李胜利借了件干部服穿上回家探亲去了,并向马华发誓,永不变心。刘越把赵海民被列为预提干部苗子的消息告诉了赵海民。

本篇文章共有 5 页,当前为第 3 页
  资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