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频道 > 电视剧专题 > 正文

24集电视连续剧《红领章》分集梗概

  第六集

  马春光知道了是胡小梅把情诗捅到了师首长那里,对胡小梅发了火。人们都问黄小川的父母等情况,赵海民却从不问。马春光提醒李胜利,不要总是打猪草,要像赵海民一样苦练军事本领。李胜利却说赵海民上头有关系。赵海民早起到山坡下练习喊口令,女兵们在背电话号码,她们不住的取笑赵海民,被刘越制止了。通讯连打靶,侦察连的战士负责指导,张社会让赵海民用剩余的子弹为通讯连进行了射击表演。侦察连在理发,张社会在理发时哭了,原来是他的父亲去世了。马春光利用养猪的业余时间坚持自己训练。他还告诉胡小梅,侦察连的男兵差不多给通讯连的女兵每人都起了一个外号,胡小梅叫胡矢委子。后来,胡小梅知道了,是在叫她胡矮子。

  第七集

  迎接师里的卫生大检查,胡小梅和方敏粉刷猪圈,马春光却不刷,而是用喷雾器喷。检查团来时,通讯连的猪乱咬乱叫,侦察连的猪却老老实实。胡小梅和方敏受到了批评,而马春光却受到了表扬。在军区的大检查时,马春光帮了方敏和胡小梅,让她们的猪也老老实实的躺着。马春光想参加训练,连长却让他继续喂猪。年终评功评奖在即,赵海民应该能立三等功。课间休息时,何涛鼓动赵海民练七步拆枪,掉在地上的一个枪件被李胜利踩进了土里。因为丢了枪件,赵海民被关了禁闭,也失去了本应到手的三等功。夜里大家还在操场上寻找丢失的枪件,李胜利指点黄小川找到了枪件。胡小梅不再养猪,调到师宣传队去了,她却有些舍不得马春光。胡小梅在宣传队很快成了骨干,她向队长推荐了马春光。

  第八集

  胡小梅和队长来侦察连考察马春光的文艺素质,马春光故意把口琴吹砸,还说自己不会唱歌。要杀猪了,胡小梅回到猪圈来看曾经喂过的猪,方敏也在哭泣。刘越在机房值班,并让方敏上机试一试,被连长发现了,并让方敏不要喂猪了,让她到机房上班。马春光把猪越喂越好,他被允许在喂猪的同时可以参加训练了。连里派人去市区拉粮食,马春光、赵海民、李胜利、黄小川等作为公差一起进了城,却遇到了抢军帽的流氓。他们最终制服了流氓,也被纠察,受到了处分,但连里把赵海民提为了副班长,把马春光从猪场调回了战斗班。

  第九集

  张社会请赵海民喝酒,说出了当班长的哲理。何涛猜疑刘越是小川的媳妇,两人发生了冲突。为了小川的成长,赵海民告诉刘越不要再去打扰小川,刘越也把小川的身世告诉了赵海民。要参加军区的大比武了,赵海民却接到了父亲病重的电报。海民回到家,送走了父亲。马春光收到了胡小梅的求爱信。李胜利又找到了一个出成绩的好机会,帮驻地的孙大爷家做好事。

  第十集

  丁书记托李胜利的父母做媒人,把自己有痨病的女儿玉秀许配给赵海民。还没有从父亲去世的痛苦中走出来的赵海民拒绝了此事。赵海民告诉玉秀,自己不能和她成亲,玉秀告诉了海民他父亲生病去世的真正原因。刘越组织人为方敏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生日。胡小梅质问马春光把她的信怎么处理了,并让马春光为她吹一首曲子,马春光把口琴扔到了河里。赵海民回到了部队。李胜利收到了父亲的信,说赵海民在家和玉秀定了亲。李胜利在战友们中大肆宣扬,赵海民和李胜利发生了冲突。风雨交加的夜晚,刘越和方敏在机房值班,突然,线路全部瘫痪。

本篇文章共有 5 页,当前为第 2 页
  资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