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版《白蛇传》颠覆传说 法海白娘子感情暧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4年10月29日 18:01 来源:

  新闻晚报讯 刚刚杀青的央视版《白蛇传》为搏出新意,白娘子和死对头法海竟然“关系暧昧”?前天,在该剧中饰演白娘子的刘涛来沪,为其代言的“酷莎”爽口片拍摄最新广告片。借这个机会,她纠正了这一传言:“从法海角度来说,他是在忠于职守。但是在内心,他其实蛮佩服白娘子,他毕竟也有感情和思想,剧中仅此而已。”

  法海在人们的心目中一直是恶势力的反派代表,而许仙的文弱又常常让人怒其不争。但是该剧却对此给予了相当大的颠覆,潘粤明扮演的许仙不再那么软弱了,法海也不再是面目可憎。该剧甚至给了法海收服白蛇的理由,就是他对白素贞也怀有一份情感。有消息说,剧中还有一段白蛇“挑逗”法海的戏,大有三角恋倾向。

  昨天,刘涛对这一说法给予了否认:“法海在破坏白娘子人间爱情的过程中,自己也受到了感染。后来,他对白娘子更多的是钦佩,与一开始是有变化的。但他们始终还是对立双方,根本不可能谈恋爱。”

  对于许仙的变化,刘涛的感受是:“不让许仙软弱也是有道理的,许仙知道了白娘子是蛇妖但还是爱她,经受了各种磨难和困苦,这本身也是一种坚强的表现。”谈到自己所饰演的新版白娘子,刘涛说,最看重的是她身上宽容、善良的品性。

  从《天龙八部》中的阿朱,到白娘子,刘涛给人的印象是古典美女。而在昨天的拍摄现场,她则是一副潇洒酷装。见到记者的第一声问候,更是毕现其爽朗个性。对于赵雅芝的白娘子早已为人津津乐道,自己不免也有被人不断作比较的压力和尴尬,她表示自己就是一个《新白娘子传奇》的电视迷。“不过,我为演好这个角色,花了1200分的力气,所以,我不会有任何的遗憾。”

  和赵雅芝版本相比较,刘涛饰演的“新新白娘子”还有一大特点就是“不能哭”。剧中设定的理由是,因为经过千年修炼的她还没有眼泪,需要得到人间八滴最极致的眼泪才能得道成仙。但是在戏外,刘涛却没少为该剧流泪。

  她介绍,在拍最后一场戏的前一天,甚至半夜两点还睡不着,打电话给“许仙”潘粤明说着说着,就好像进入了生死诀别的那一刹那,一下子大哭起来。“潘粤明吓坏了,他一面安慰我,一面提醒我,明天早晨五点钟就要起床拍戏了。”

  据悉,《白蛇传》的结尾是白娘子为了让许仙过上平安的日子而自愿被压在塔下,最后化成一缕青烟,而许仙则是独自一人在寺庙门口扫地,直至终老。张建群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