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白蛇传》许仙玩深沉 白娘子刘涛入戏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4年07月01日 17:57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赵斌)央视年度大戏《白蛇传》悄然在浙江横店开机,这是内地第一次将《白蛇传》这个经典神话改编成影视作品。该剧由内地版《天龙八部》的“阿朱”刘涛和当红小生潘粤明担纲主演,在《倩女幽魂》中表现突出的陈莎莎则饰演青蛇一角。

  昨日制片人李功达告诉记者,剧组4天前已在横店悄悄开机了。从开拍的4天情况看,刘涛入戏非常快。由于故事讲述的只是两年间发生的事情,所以白素贞的形象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和赵雅芝、叶童主演的《新白娘子传奇》不同的是,央视给“白娘子”这个角色提出的要求是“淡定”,这对演员的要求比较高。许仙的扮演者潘粤明是第一次领衔主演古装剧。

  昨天他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我对接拍古装戏心存疑虑,此番接拍《白蛇传》是一次新的尝试。”对于潘粤明的表现,李功达相当满意,认为“和叶童的许仙没有可比性,我们对许仙的要求不是纯情,不是痴情,是深沉,从这点看,我们对潘粤明相当满意”。

  近日有报道称,该剧剧情大变脸,反派法海爱白蛇。对此李功达无奈地表示:“今天接了很多电话,其中就有中央台领导的,问我怎么编的剧本,法海都爱上白蛇了?我说没有啊,根本没有这一情节!”李功达表示,当初在和编剧交流时,有过一个想法,白蛇很美,法海也看在眼中,他也是一个人,不可能无动于衷。

  传言就是这样生成的。李功达透露,该剧将耗资2000多万,拍摄3个半月,争取在春节期间与观众见面。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