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段围绕名酒的爱恨情仇 《酒巷深深》飘香荧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03日 18:45 来源:新华网

  今晚,由《大宅门》导演郭宝昌执导的电视剧《酒巷深深》将在中央8套开播,倾情演绎中国酒文化。该剧由邵兵、马伊俐、朱媛媛主演,讲述了围绕中国名酒的一段爱恨情仇,被称为川味版的《大宅门》。

  《酒巷深深》是一个复仇故事,邵兵饰演的男主人公的生母是小老婆,被赶出家门,他长大后返回四川为母报仇,马伊俐和朱媛媛都爱上了他,这部电视剧的背景是四川的两个酿酒世家,整部剧中弥漫着酒香。

  记者联系到男主角邵兵,他告诉记者,此次拍《酒巷深深》完全是看导演“郭老爷子”的面子。“这部戏虽然也有不少爱情戏,但也可以看成是一部历史剧。郭老爷子很细腻,一个对白都力求最好。”在《酒巷深深》中,马伊俐扮演的是一个小辣椒式的女人古雨,在两个酿酒家庭的恩怨斗争中经历爱恨以及生死变故。”当问到为什么总是演绎这些悲剧式的人物,马伊俐笑着作答:“可能是因为我喜欢悲剧这种东西吧,它可以触动人,而且存留得比较久。生活中大多是快乐的,所以很希望借助表演来体会另一种情感。”

  第1、2集:

  江阳城原属卢家祖产的三百年老窖,被转卖给了“永盛烧坊”的古天赐。就在古家即将迎来首次出酒大典之时,留学的古家大小姐古雨却在归乡的途中,被江匪水眯子绑架。

  因阻止井台械斗,刘书赢得古天赐的赏识,被留在“永盛烧坊”做工。一日,刘书路见不平替人解围,痛打了袍哥柴舵爷的手下,并结识了戏班花旦柳絮影。中央8套今日20时10分播出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