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酒巷深深》酿爱情悲剧 郭宝昌阅“沧桑往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04日 10:43 来源:

  一场由“酒”引发的恩怨情仇;一个因“酒”展开的复仇故事;一段以“酒”动人的百年传奇,在20集电视连续剧《酒巷深深》中得以充分展现。从今晚起,央视八套将带你阅读百年酒巷的沧桑往事。

  《酒巷深深》讲述的是民国初年,四川省泸州(旧称江阳)境内,一代名酒江阳老窖在经历风雨磨难,在几代酿酒传人的浴血奋战下,最终得以发扬光大的故事。

  酒香不怕巷子深,江阳老窖名扬天下。而伴随着酒香飘扬的,是一个个为了民族工商业的振兴而特立独行的人物:忍辱负重的男主人公;特立独行的新女性;有情有义的川剧名伶;亦正亦邪的军阀……你方唱罢我登场,共酿国窖天香。该剧通过几家人之间的你争我夺和恩恩怨怨,真实地再现了当时四川复杂的社会环境。

  告别京腔《大宅门》后,导演郭宝昌便把全部精力用在了“酿酒”事业上———率众精英“聚义”四川,精心打造了这部以蜀地酒文化为背景的电视剧。郭宝昌这次只当导演,但为了把《酒巷深深》创作得更好,他花了很大力气修改剧本,光第1集的本子就改了4稿。

  已两年没接戏的邵兵,在《酒巷深深》中出演男主角———酒窖原主人的私生子刘书。刘书成人后,以长工身份回乡卧薪尝胆,为了夺得一张酿酒秘方,不择手段,用尽心机。别看刘书是个私生子,可“马伊俐”和“朱媛媛”都爱上了他。

  邵兵坦言他并不是一个多产演员,“我没有一部像样的代表作,我觉得我以前拍的电视剧都是垃圾,所以两年没有接戏,一直在等待好剧本。这次拍《酒巷深深》,完全是看导演‘郭老爷子’的面子。‘郭老爷子’很细腻,一个对白都力求最好。我的戏共有300多场,比女一号马伊俐整整多了200场。”

  女一号马伊俐,在演绎《还珠格格3》中的紫薇格格后,迅速蹿红。在《酒巷深深》中,她是酒窖现主人古家的大小姐———从日本留洋归来、接手家族生意的新女性、一个小辣椒似的女人古雨。在两个酿酒家庭的恩怨斗争中经历爱恨以及生死变故,仍未逃脱被上天捉弄的悲剧命运。为配合剧中人物的心理变化,郭宝昌为马伊俐量身定做了各种时期的服装20套。

  女二号朱媛媛,因为曾出演《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和《浪漫的事》,观众缘非常好。她在圈内素有“大青衣”之称,然而,直到此次出演《酒巷深深》中的柳絮影,才真正过了把“青衣瘾”饰演的柳絮影是一位红极一时的川剧青衣。来源:天津日报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