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伊俐:当初几乎推掉《酒巷深深》这部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7日 14:16 来源:

  由著名导演郭宝昌执导的20集电视连续剧《酒巷深深》4月3日起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播出。该剧讲述的是民国初年,四川省泸州(旧称江阳)境内一代名酒江阳老窖在经历风雨磨难最终得以发扬光大的故事。凭借《还珠格格3》走红的“紫薇格格”马伊俐在剧中扮演女主角古雨,从《天一生水》、《月牙儿与阳光》到这部新作,马伊俐已完成了她的第三部文艺剧。谈到以后接戏对剧本的选择,她说特别渴望演绎最本色的角色,特别是婚后三十岁女人的生活状态,那一定特过瘾。

  马伊俐告诉笔者,当初看完《酒巷深深》的剧本,自己并不满意,她几乎要推掉这部电视剧,但是见到宝爷(郭宝昌)后她才下定决心要接下这部戏:“宝爷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观念陈旧,他的创作心态很年轻,很有活力。他会用心观察演员,捕捉到演员的灵气。尤其是郭导说他将会亲自改写剧本后,我已经没有任何理由不去塑造好这个角色了。”

  郭宝昌钦点马伊俐的原因,在于她既有上海女性的细腻柔媚,又不失北方女人的率直大气。“一开始我也觉得奇怪,见面后他说我是包括蒋雯丽在内的三个他最喜欢的女演员中的一个,我很惊讶。问他原因,他说因为看过我以前拍的电影《玻璃是透明的》,觉得这个女孩子演得特别有个性。还有一部《黑洞》,我表演上的很多细节他也挺喜欢的。”马伊俐得意地说。

  在《酒巷深深》中,马伊俐扮演的是一个小辣椒式的女人古雨,在两个酿酒家庭的恩怨斗争中经历爱恨以及生死变故。和《月牙儿与阳光》、《天一生水》中的女主角一样,古雨仍未逃脱上天捉弄人的悲剧命运。“其实她们悲剧的最根本原因就只有一点——爱情。”当问到为什么总是演绎这些悲剧式的人物,马伊俐笑着作答:“可能是因为我喜欢悲剧这种东西吧,它可以触动人,而且存留得比较久。生活中大多是快乐的,所以很希望借助表演来体会另一种情感吧。”

  提起和郭宝昌的合作,马伊俐笑称,“宝爷是剧组的活宝,一开始特怕他,没想到他这个人特别幽默。宝爷一直鼓励年轻人,从不批评。有了他,剧组总充满着欢声笑语。”

  马伊俐虽然生长在上海,身上却沉淀着属于北方女孩大气的率真。在生活中,她是个有着双重性格的人,清新内敛的外表下,既有紫薇的温柔婉约,又有男孩子般的刚强坚毅。她这样描述自己:“我通常很安静,但也会突然间变得很闹。比如说,我不太关注流行音乐,新歌听的很少,却一直喜欢唐朝、罗大佑的音乐。我非常敏感,对于身边人的一个动作、一句评价都会很注意,也许正是这样的本色,决定了自己是一个喜欢对人物内心进行深层次刻画的演员。”

  马伊俐尝试了《还珠格格3》柔情似水的紫薇,《七日》里阳光似火的女警花,体味了文艺片中不同女主人公悲剧式的命运,如今她最想拍一部像《空镜子》、《结婚十年》这样表现小人物生存状态的平民剧:“我很渴望演一部不用化妆的戏,以最本色的形象还原给观众。特别是演绎婚后三十岁女人的生活状态,那一定是最过瘾的。” (来源:大众日报)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