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好“美女也愁嫁” 新剧坦言最想当体育记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4月18日 15:43 来源:

  “我最想当体育记者。”正在电视剧《美女也愁嫁》中出演时政记者的陈好,被问及最想成为哪个领域的记者时,脱口而出。“我觉得,运动员在竞技场上拼搏,体现出一种健康向上的精神,很富有激情,这一直是我所欣赏的,而且我觉得女孩当体育记者格外有魅力。”她说。

  时政记者:责任重大因而紧张

  “时政新闻大都关系着国计民生,记者的报道责任重大,必须非常严谨地对待每一条消息,所以我在演时政记者时,不由得十分紧张。”陈好说,“另外,我扮演的这个记者还经常要像热线记者那样进行暗访,比如去揭开发廊妹的真实生活,危险性很大,还要具备很强的随机应变能力。我觉得自己在实际生活中恐怕难以胜任这个职业。”

  娱乐记者:过于了解不想重复

  被告知“做娱乐新闻危险性相对较小”时,陈好却连忙摇头说:“不,我不当娱乐记者。因为我是演员,比较了解娱乐圈,如果选择新职业——做记者的话,我不想重复做自己很熟悉的事情。”

  记者情侣:相互关照互为帮手

  陈好在剧中与摄影记者成了一对情侣。谈到记者情侣,她支招道:“记者情侣切记不能各干各的,也不能让一方牺牲。我觉得,双方都在为同一项事业努力,那么完全可以在工作中相互关照。比如一起交流采访经验,一起研究选题,遇到重大新闻事件时,还能互为帮手。”

  文并摄/记者 尹兆熊(来源:法制晚报)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