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七剑》闯入上海滩 《金枝欲孽》对央视无影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0日 17:39 来源:

  上海青年报报道:央视文艺中心大批人马来上海为即将播出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做宣传,以求在今年的电视市场大战中保稳华东地区的根基。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在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广电总局日前下达了增加国产现实题材剧播出量的通知。今年荧屏上的古装戏播出量将大大减少,央视一套今年全年将只播一部古装戏,而央视八套也将严格控制古装戏的播出量。在三月与《神雕侠侣》一统江湖之后,古装戏将难再有如此盛况。

  11部现实剧霸占央视

  汪国辉列出了今年央视一套重点播出的12部大戏,由唐国强主演的《贞观长歌》成了唯一一部准予播出的古装戏,其余11部戏中,有《麻辣婆媳》、《风雨远山》、《温暖》等三部亲情戏,有《乡村爱情》等三部农村戏,还有《石破天惊》、《垂直打击》等多部军事题材剧。

  对于降低古装戏播出量的做法,汪国辉坦言:“现在古装戏的质量不高,大制作未必有好作品,一些戏说剧也没有太大的意思。”

  《金枝欲孽》对央视无影响

  现实剧对观众的吸引力在一定程度上难以与古装剧相媲美。刚刚在湖南卫视结束播出的港剧《金枝欲孽》,引发了收视热潮,来自湖南卫视方面的数据称该剧占据了超过10%的市场份额。但汪国辉很明确地表示:“《金枝欲孽》对央视没有影响!”

  汪国辉解释说:“《金枝欲孽》播出期间,央视几部电视剧的收视率都没有下降。从春节以来,我们播出的几部戏,像《都市外乡人》、《别拿豆包不当干粮》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现在播出的《江塘集中营》也放得很好。没有任何数据显示,我们的收视率受到影响。”

  不过对于湖南卫视在电视剧方面采取的强有力措施,汪国辉承认对央视有一定冲击。“在如今的电视市场里,这样的竞争是必然现象。不过我们更希望竞争带来的是共赢。”

  《武林外传》未降低门槛

  无厘头风格的《武林外传》今年在央视创下了收视神话,令负责播出这部戏的汪国辉也始料未及。

  外界称央视播出《武林外传》是“自降门槛”,汪国辉否认了这种说法:“《武林外传》是我们在电视剧播出方面做出的一种新的尝试,开拓一种新的风格,绝不是降低门槛。”

  《武林外传》即将开拍续集,对于能否播出《武林外传》的续集,汪国辉持保留态度:“我们现在不能说一定会播续集,关键还是要看它的剧本、风格以及上面的意见……”

  《七剑下天山》与《神雕侠侣》将在3月17日同时开播,两雄相争,汪国辉更看好《七剑下天山》:“我们对《七剑》充满信心,不然就不会买这部戏。”

责编:张彬旭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