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佛跳墙》剧情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23日 13:42 来源:CCTV.com

  宫廷举行“御厨评鉴大赛”,有太后和皇帝亲自品尝遴选。太后最后选定陈谦为“金刀御厨”,郑百味屈居为“银刀御厨”。瑞亲王的亲信曹达只得到第三名“铁刀御厨”,瑞亲王和曹达就设下一箭又雕的毒计,先用陈煮水的金柄菜刀杀死郑百味,嫁祸于陈煮水。曹达便顺理成章地成为首席御厨。

  陈煮水遭围捕的时候,爱女陈佳瑶正好外出,幸免于难,便带着亲戚临时凑出来的些微盘缠,逃出京城,回到了父亲的故乡福州。马蹄花突逢夫死家变,毅然决然带着儿子离开了北京这块伤心地,南下福州亡夫郑百味的故乡,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陈煮水躲避官府追捕一路往南逃,到了福州城郊的一所大觉寺,受到主持不痴师傅的收留,从此隐姓埋名,以大觉寺为藏身之所,并伺机寻找女儿陈佳谣,陈佳瑶早得父亲真传,使得福州最大的“金广福饭店”老板蔡好炒惊为天人,聘请她为主厨,手下掌管一群男性大厨,好不威风。

  蹄花和宝厨母子来到福州,非常落魄,为图营生,在“金广福”的外面摆了小面摊,佳摇在饭馆里当主厨,觉得宝厨的面摊有辱“金广福”的门百,千方百计的想把他赶走,两人闹得不可开交。使奉朝廷颁令全国各省推派代表献菜,总督熊彰为此举办斗菜比赛,福州知府鲍余尽心竭力的网罗名厨,陈佳瑶当然是第一人选,佳瑶住进鲍府,却又碰见一护院宝厨,两人又吵得天昏天暗,鲍知府的女儿鲍凤盏出面当和事佬 ,和佳瑶逐渐建立起了友情,同进也不自觉的爱上了宝厨,等互三角恋爱浮上台面时,鲍知府也不自如何处理。

  福州有个洋人买办查士弥密令到福州监视斗菜,却看上了知府千金鲍凤盏,可是凤盏已经心仪宝厨,于是千方百计修理宝厨,几个人忙着斗菜又斗智,从福州一路闹到北京,宝厨终于在最后关头实验出“佛跳墙”这道菜,成为名传千古的佳肴,夺回郑家历代名厨的美名。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