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亮剑》的成功之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9日 12:15 来源:CCTV.com

  作者:acomemidehi

  一、歌铿锵有力,感染力震撼,曲调激情飞扬.主题歌和主题曲比《八路军》,《新四军》,《历史的天空》,《激情燃烧的岁月》,《突出重围》都要好,都要带劲,更具鼓动性,听了亮剑的主题歌,热血沸腾。

  电视剧《亮剑》的主题歌词是:

  如果祖国遭受到侵犯,热血男儿当自强.喝干这碗家乡的酒,壮士一去不复返.滚滚黄河,滔滔长江,给我生命给我力量,就让鲜血染成最美的花,撒在我的胸膛上.红旗飘飘,军号响.剑已出鞘,雷鸣电闪.从来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向前进,向前进,向前进,向前进,中国军魂! 红旗飘飘,军号响.剑已出鞘,雷鸣电闪.从来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向前进,向前进,向前进,向前进,中国军魂!

  这个主题歌是今年来军事电影,电视剧中最好的!~~其他的不和它比。

  二、亮剑精神耐人寻味:

  ‘亮剑’精神就是明知是个死,也要宝剑出鞘。” “古代剑客和高手狭路相逢,假定这个对手是天下第一剑客,你明知不敌该怎么办?是转身逃走还是求饶?当然不能退缩,要不你凭什么当剑客?这就对了,明知是个死,也要宝剑出鞘,这叫亮剑,没这个勇气你就别当剑客”

  当代中国人就是缺少这种"亮剑"精神,缺少血性,缺乏胆量,缺乏灵魂。

  所以,这点上看,电视剧《亮剑》的教育意义比其他任何抗战电视剧都要好。

  三、电视剧《亮剑》的台词非常经典,非常引人思考,有非常深刻的军事内涵和军事战略思想。

  李云龙:

  1.我估摸着城门楼子是快难啃的骨头,老子就是崩了门牙,也要在鬼子的增援部队赶到前咬开它!

  2.都说鬼子拼刺刀有两下子,老子就不信这个邪,都是两个肩膀抗一个脑袋,鬼子他是人养的,肉张的,大刀进入也要穿过窟窿.就算是见了阎王爷,老子也能鲁它几跟胡子下来。

  3.什么他娘的精锐,老子打的就是精锐.什么武士道,老子打的就是武士道。

  4.没有助攻,全他娘的主攻.现在我们的兵力是八比一,这种富裕仗我八辈子也没打过,这会咱们敞开了当回地主.三营长,你嘴别裂的跟荷花式的,助攻改主攻,我一不给添人,二不给添枪,一字之变,要给我变出杀气来,要打出个精神头来(此打法后来被华东野战军的聂凤智的九纵在济南攻坚战中成功使用,聂凤智也是红四方面军的将领)

  5.要我自己搞武器,行啊,你不能限制我的自由啊,总要点自主权把.又要我当乖孩子,又要我自己想办法搞武器,又限制我的自主权,这叫不讲道理!

  6.我就不把这次突围当成突围,当成什么?当成进攻,向敌人进攻。

  7.我要死也要死的象个爷门,我不能这样窝窝囊囊的死了,要死也要死在冲锋的路上。

  魏大勇(和尚)

  团长,俺想吃肉,呵呵和!

  团长给俺脸,俺一定兜着。

  黄大勇:(独立团六连连长,褐阳沟阻击战牺牲)

  没有我们团长的命令,天塌下来,也要用脑袋顶住.就算是进了老虎嘴,老子也能掰下它两个牙拉!(这样的部队,战斗力很强)

  张大彪:

  1.说到白刃战,拼刺刀,我们是小鬼子的祖宗.如今小鬼子不敬祖宗还行?

  2.团长,你就省颗子弹把,我给全体突击队员说了,上去了就不准备活着下来。

  丁伟:

  1.靠请示打仗,你那道菜也别想赶上!

  2.与其坐失良机,不如果断出击!我不管这股敌人是否为平安增兵,他就是去拜寿,你也不能让他得逞!

  3.我看上的,就是我的。

  4.这个世上就没有李云龙不敢干的,他娘的他要是有一两个师,他敢打太原!

  孙得胜:(骑兵连的悲壮进攻真惨烈,很真实,很感人,里面有一种军魂存在)

  骑兵连,进攻!

  骑兵连,继续进攻!

  赵刚:

  1.乖孩子组成的部队,听话守纪律是没问题,但往往没有淘气的孩子能打硬仗,恶仗,淘气孩子往往能干大事,这样的部队,往往战斗力特别强!

  楚云飞:

  1.军人要有骨气!(他把被俘虏的炮团参谋给枪毙了)

  八路军女护士:

  1.要是有人问,八路军所有的主力团团长里面谁最能打仗,谁也说不好.但是你要问最的胆子最大,谁最能惹事,人们一定会说是李云龙啊。

  此外还有许多有内涵的话,例如后面孔捷后面关于抗美援朝的经验总结,是中国近年所有军事电视剧第一次踩"禁区",第一次大胆的说出真实的东西,很耐人寻味。

  四、电视剧《亮剑》演出中国军队的灵魂,是男人的都喜欢。

  五、电视剧《亮剑》的市场反映相当好,中国许多大中城市的VCD.DVD的《亮剑》影碟全部脱销,就是租碟现在也很租到,说明什么问题?单单就电视剧《亮剑》的市场销量来说,排中国抗战电视剧的销量第一位。

  六、电视剧《亮剑》的教育意思深刻,比其他所有的抗战电视剧都深刻。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