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荆轲传奇首页

  城外不院是赵国大将李牧部队的营帐,帐内的一名赵国士兵正要准备刺杀李牧收下的秦国少年人质樊于期。樊于期虽为秦国人,但是眼见秦军暴行,以秦人为耻,他希望自己可以永远留在赵国,但是李牧却深深知道,再也不能收留他。

  荆爷爷带着两个小孩一路逃往,一路上见义勇为并且慷慨陈词,激起了许多落跑难民的斗志,他们自己组织起来,以荆爷爷为首领,对付路上追赶的秦兵。双方厮杀得格外激烈。正当一名秦兵用矛要刺向小沪时,樊于期骑马而来,与秦兵展开搏斗,显然他已经站到了赵国这一边。这时候李牧也帅兵赶来,驱走了秦兵。

  经过一场厮杀,樊于期跟庆儿成了朋友,荆爷爷在李牧的默许下收留了樊于期。当大家立誓要剿灭秦兵的时候,樊于期底下了头。在荒野中,荆爷爷带领着一些难民聚集于此。大家在喝水的时候,发现水中有毒,两名难民当场死亡,樊于期也不小心中毒。在拯救小期的过程中,庆儿怀疑小期的身份。小期康复后,终于承认了自己是秦国人的身份。

  愤怒在庆儿心中燃烧,然而真诚却如清泉熄灭了怒火。两个小伙伴倔强地比试着,转眼就成了翩翩少年,而小沪也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

  第二集

  小沪看见两个人又比试起来了,过来叫他们回去吃饭。这是一处宁静的田园,这里的人已经不再是当初破落的难民而是本分生活的村民了,当然,他们对外界仍然保持着关注,即使在吃饭的时候也会谈论,猜测着外界的动向。小期和庆儿已然是风度翩翩的少年,但是小沪的眼睛里却全都是小期。

  一日,小沪无聊,来到快活谷的军事重地,不小心被检修武器的小期和庆儿撞个正着,尽管小沪苦苦哀求留下来,但是两个人还是让小沪离开。气愤的小沪赌气走了,剩下两个人不知所措。

  傍晚时分,小期带着兔肉来找小沪赔礼道歉,小沪装作一脸的不高兴,但还是被期的好心相劝说服,两人不一会儿就说说笑笑起来。这时候庆儿带着一种叫“酋草”的植物来见小沪,这种草可以把布染成红色,这更令小沪高兴不已,看着小沪的笑脸,两个人都有自己的心事。

  夜里,小期在军事重地守夜,小沪睡不着觉也来了。繁星点点,皓月当空,两人畅所欲言。没多久庆儿来替换小期了,三人见面,虽有些尴尬,但还是坐到了一起,开始谈论童年往事。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小期和庆儿都希望为维护和平和正义努力奋斗,而小沪却不愿意永远留在这个如“牢笼”般的快活谷。谈着谈着,他们似乎回到了从前,回到了他们一起逃难的日子。

<<上一页下一页>>
第3页
(编辑:段俊丽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