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康定情歌首页

电视剧《康定情歌》主要人物介绍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12日 15:22


  剧中主要人物:

  洛桑--胡军饰演

  (胡军主演作品:电影〈蓝宇〉、〈东宫西宫〉,电视剧〈画魂〉)

  一个善良正直、英武骠悍的康巴汉子。他阿妈早年的一段恋情使他来到了世上。但他从来没见过自己的父亲,也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是母亲一手将他抚养成人。他从母亲那里继承的是善良正义和任何时候都不能欺负女人。


  木雅康珠--陶红饰演

  (陶红: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后,金鸡奖影后,华表奖影后,主演作品:电影〈生活秀〉,电视剧〈风云〉〈陆小凤〉〈黑洞〉)

  一个极富传奇色彩的人物,漂亮、野性而又多情。她极富传奇的出身决定了她极富传奇的个性和极富传奇的命运。她是风流倜傥的木雅锅庄少爷曲登和汉族背水姑娘红柳的私生女,因此,她身上既有木雅家族的高贵血统,又继承了汉族母亲的美貌和善良,既有康巴人的野性和多情,又有汉族女人的温柔妩媚。既有牧羊女的豪放,又有贵族小姐的矜持。


  木雅曲登--唐国强饰演

  (唐国强主演作品:电影〈小花〉,电视剧〈雍正王朝〉、〈长征〉)

  大锅庄主,锅庄联盟的金甲会首。这是一个复杂的男人,早年跟一个汉族姑娘背水姑娘相爱,并有一个私生女,为了家族的利益,违心地抛弃了背水姑娘,娶回了贵族小姐央珍。然而,许多年过去了,他仍然忘不了美丽温柔的背水姑娘,于是,他把对恋人的一腔思念化为对康珠的关爱,他一心想把这个没有名份的女儿培养成一个高贵的木雅人,然而,他所作的这一切受到锅庄内外的强烈反对。在思念恋人的过程中,他迷上了鸦片。并渐渐被查理所控制。为了摆脱这一切,他用生命偿还了当年在感情上欠下的债。他希望用自己的死警醒康珠,让康珠知道他的一片苦心。

  这同样是个悲剧人物,他的悲剧在于:当家族的利益和自己的爱情发生冲突的时候,他无力,也不法捍卫自己的爱情,所能做的就是,在鸦片的烟雾中麻醉自己……


  雍西--翁红饰演

  (翁红主演作品:电影〈挡不住的风情〉电视剧〈乾隆大帝〉〈达摩祖师〉〉

  贵族小姐,举止高雅,漂亮矜持。木雅家显赫的声势造就了她的目空一切,汉族的高等教育又让她自命不凡。总之,这是一个在两种文化中成长起来的女子,她的美丽和高雅都有一种让人窒息的穿透力!

  为了训练表妹康珠,她被舅舅曲登从学校叫回来。在路上遇到了前来采风的童歌。童歌的高傲让她耳目一新,于是她巧妙的帮助了童歌。但在路上却被黑山劫持。

  在营救童歌的过程中,她渐渐爱了上这个不修边幅、充满艺术气质的汉族青年。然而,家族里严厉的家规却不允许她决定自己的婚事,她为此感到痛苦……

  表妹的低贱让她鄙视,但当康珠真的当上金甲会首后,她又十分失落。她始终在索取和放弃之间徘徊……

  这是一个暂新的屏幕形象,因为她是两种文化熏陶的结晶,任何简单的类型化处理都将使这个角色苍白无力。


  央珍--叶童饰演

  (叶童主演作品:电影〈和平饭店〉〈应招女郎〉,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

  同样也是贵族小姐,与雍西不同的是,央珍为了家族的利益,牺牲了自己的青春、爱情、乃至一切。

  早年,为了家族的利益,她违心地嫁给了比她大得多的锅庄主曲登,因此,个人爱情的缺失加剧了心中的仇恨,为了夺回家族的一切,她不惜放弃女人的温柔而耽于权谋。并跟东印度公司的查理勾结在一起。

  然而,当她历尽艰辛、终于登上会首宝座时,她才发现,这一切是多么的不值,但她已经没有退路了。

  这是一个悲剧性人物,她所有的恶行都不是出于本意,而是家族的安排,因此,在某种程度上说,她是家族利益的牺牲品。

  但这也同样是个可爱的女人,她的可爱之处就在于,她并不是谁都能骑上去任意驰骋的马。她同样有自己的尊严。

  总之,央珍这个角色是复杂的,让人憎恶的,但也是令人同情的。


  措姆--斯琴高娃饰演

  (斯琴高娃主演作品:电影〈归心似箭〉〈骆驼祥子〉〈世界上最爱我的那个人去了〉,电视剧〈日落紫禁城〉〈大宅门〉)

  洛桑的阿妈,一个善良的藏族女人。她的一生都在等待,为一个承诺等待,虽然一直等到死都没有等到,但这个信念却支撑她活过了一生。这是一个让人心酸的女人。二十年前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她救下了一个昏倒在路上的路人,在漫长地等待冰雪融化的日子里,她跟这个被她所救的人相爱了,并有了洛桑。第二年春天到来的时候,那人离开了,临走时答应一定会来娶走她。然而,一等就是二十年,她再也没有见到过那个信誓旦旦的男人。但她并不恨他,相反,她一直在为他默默祈祷,她始终认为,他一定会来,因此,临走前,她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康珠,要康珠告诉他,有个叫措姆的女人等了他一辈子。这是一句多么震撼人心的话啊!一个女人,为了一个承诺,等了整整一生!

  这是个悲剧式人物,但她并不像那种司空见惯的悲剧人物,抢天呼地,悲悲号号,像祥林嫂一样到诉说。她不,她心平气合,安之若泰,没有仇,没有恨,只有绵绵无尽的相思,这是个只能诞生在康巴这片土地上的女人,也是一个让我们肃然起敬的女人!

(编辑:周玫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