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康定情歌》首页

《康定情歌》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11日 15:07


  第一集

  木雅锅庄主曲登的母亲生命垂危,藏医、中医、西医均回天乏术。为挽救母亲的生命,万般无奈之下,曲登只好接受他人的建议,以娶德吉的女儿为妾冲喜的方式来做最后的努力。妻子卓玛伤心不已,带着年幼的女儿康珠愤然回了娘家。

  新婚之日,母亲升天,接着发生了更大的灾难:妻子一家葬身火海,女儿康珠下落不明。原来德吉为使女儿央珍能够得到金甲会首的地位,暗中加害卓玛母女。李银匠带康珠外出游玩才躲过一劫。


  第二集

  曲登派管家尼麦去接卓玛和康珠回来参加母亲的葬礼,没想到看到的是残垣断壁,曲登痛不欲生。尼麦告诉曲登没有发现康珠和李银匠的尸体。

  曲登自从母亲去世就搬进了经堂要为母亲颂经三年。新婚的央珍不能接受这个现实,德吉劝女儿趁这个机会把木雅锅庄管理起来。可是当上了阿佳的央珍并没有实权,这使德吉大失所望,央珍也对曲登的无情伤心不已。

  李银匠带着康珠逃难,为了安全康珠改名金秀,称李银匠阿爸。在塔戈草原他们被善良的铁匠母子措姆和洛桑收留,措姆以自己的智慧使康珠父女免于大难。李银匠凭着做银器的手艺在桂花桥安了家,康珠和洛桑也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第三集

  每天康珠都跟随洛桑哥哥一起放羊,转眼间十二年过去了,洛桑成为塔戈草原最棒的猎手,而康珠出落成塔戈草原上最美丽的姑娘。

  在措姆心中早就把康珠当成了儿媳妇,这天她来找李银匠请求他把女儿嫁给洛桑,没想到李银匠支支吾吾的说自己做不了主,措姆还以为李银匠是嫌弃他们找借口。康珠和洛桑放羊归来,措姆向康珠表达了她希望康珠做儿媳妇的愿望,康珠含羞应允。

  第二天,措姆兴高采烈的来找李银匠告诉他康珠已经同意嫁给洛桑的消息,李银匠惊慌失措,不得已将康珠是金甲会首的女儿的实情告诉了措姆,措姆听后昏了过去。

  洛桑要护送头人老爷去木雅锅庄送货,挥别了母亲和康珠。头人多吉将李银匠打的银器作为礼物送给曲登,曲登从银器名刻上知道了女儿的下落,高兴万分的他吩咐多吉立刻带管家尼麦去桂花桥接回失散多年的女儿。

  第四集

  尼麦带人日夜兼程的赶到桂花桥,李银匠终于将康珠的身世告诉了她,在措姆和李银匠劝说下,康珠这才依依不舍的挥别两人。不想康珠刚离开,措姆就因为伤心过度辞世。

  洛桑带领商队在赶回来的途中被黑山率领的土匪抢走了所有货物,洛桑只身追回了货物,并和黑山结拜为兄弟。

  康珠终于回到木雅锅庄,再见到女儿曲登兴奋不已,但是康珠死活不认这个阿爸,还顶撞了央珍,这让本来心里就不舒服的央珍更是怀恨在心。康珠从小在草原长大没有见过木雅锅庄这么华丽的房子,一时间也很兴奋,但是她还是不习惯这里的生活,闹着要回桂花桥接李银匠。曲登决心陪女儿一起去,并吩咐管家尼麦去成都接回康珠的表姐雍西。

  洛桑回到桂花桥才发现一切都变了,阿妈死了,康珠不见了,李银匠也也溘然而逝。头人老爷的管家提醒头人,曲登是不会让康珠嫁给洛桑的,如果他杀了洛桑将是百利而无一害。


  第五集

  兴冲冲赶回桂花桥的康珠得到李银匠和措姆的死讯,万分悲伤。曲登让头人重新修葺坟墓,和康珠守灵三日。

  洛桑从扎西处得知头人老爷要杀他,寡不敌众的洛桑中了一枪掉下悬崖。头人告诉康珠,洛桑被土匪黑山杀害了。康珠晕了过去。她求曲登杀了黑山为洛桑报仇。

  洛桑掉下悬崖后被热芭艺人维色一家救起,在维色的悉心照料终于痊愈。为了寻找康珠的下落他告别了维色一家来找结拜兄弟黑山,在与头人老爷的打斗中黑山也不幸身亡。洛桑知道了康珠的去向,心如死灰,决定顶替黑山的名号继续带领兄弟劫富济贫,但是他立下一个规矩,不许劫木雅锅庄的货,并让扎西想办法留在木雅锅庄。

  曲登从桂花桥回来后,要央珍善待康珠,本来心中就对康珠不满的央珍大闹,曲登警告央珍:如果她对康珠半点不好,就休了她。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周玫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