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

《曹雪芹》分集介绍16-20集

央视国际 2003年11月28日 14:46


  第十六集

  绮筠外出寻食,被一伙强人掳走。屈琰找来,巧言哄骗雪芹随其回家。

  弘昌过去的侍女绿蕊给弘昌送来吃食,从绿蕊口中弘昌知道了自己已经妻离子散的惨境。

  绿蕊劝弘昌和自己一同回家,弘昌不愿意,绿蕊毅然留下继续侍奉主子。

  凤藻向吴公公打听家中情况,吴公公慌张的神色令她十分疑惑。

  第十七集

  慧兰的嫂嫂秋纹在绝望中与公公屈琰谈苟合,被雪芹无意碰到。秋纹无脸见人,上吊自尽,在屈家引起轩然大波。

  与此同时,曹贵人得知了曹家被满门抄斩的噩耗,绝望至极吞金自尽。

  屈老爷把秋纹之死怪罪于雪芹,又听说曹贵人已死,他对曹家不再有任何指望,他欲将雪芹赶出门外,屈夫人不同意。

  雪芹闻悉,主动与屈家告别,离去。

  第十八集

  绮筠与雪芹失散后几经周折,被卖到妓院。子都发现后把此情况告诉了雪芹,二人急忙去妓院找寻。

  绮筠向老鸨讲明了自己的逃奴身份。

  老鸨害怕因此给自己带来厄运,又舍不得轻易放手绮筠这样的“上等货色”。正在恼羞成怒,进退两难时,雪芹和子都前来赎人,正中老鸨下怀,她开出一千两白银的赎身价钱,并提出三天的时限。

  雪芹去找福平,福平因曹家之事受牵连,拿不出钱,给了雪芹几件古董,雪芹拿到当铺,被当铺老板欺骗,财物两空。

  雪芹又气又急,生病卧床不起。

  第十九集

  慧兰得知雪芹被父亲赶走,找父亲讲理,屈琰反劝慧兰不要再理家业破败的雪芹。慧兰不赞同父亲的惟利是图,坚持贫贱不移地与雪芹结亲,受到善良的母亲鼓励。屈琰一气之下将亲生女儿赶出家门,慧兰在大雨之夜去寻找雪芹。

  子都为救绮筠,将自己以一千两银子的价钱再次卖给戏班,之后他拿着钱和雪芹一起去妓院,老鸨则称已被转手的绮筠是因身份而被皇室捉拿。

  雪芹万念俱灰,一夜之间变疯。

  第二十集

  慧兰找到雪芹,看他疯癫之相,十分内疚,认定与父亲的无情驱赶有关,决意留下来照顾雪芹。

  雪芹疯后所写《好了歌》等诗作,被流传出去,街头巷尾人皆传唱,传到妙香院紫菱手中。

  绮筠正是被转卖到清音小班妙香院,在此,她一直以死抗争。

  一日,绮筠从紫菱手中看到了外边盛传的诗作,不禁潸然泪下,她断定这一定出自雪芹之手。

(编辑:周玫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