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

  【36】

  由于尹梦荷反正,天下初定,李亨只好摆出一副孝子贤孙的样子,派李辅国前往四川接太上皇返京,李隆基满怀欢喜返回长安,没想到一回来就被打入了冷宫;高力士被李辅国威逼自尽;而梅妃被李亨掌握,只是在李隆基百般央求时,他才允许李隆基与梅妃见上一面。李隆基众叛亲离,孑然一身。

  李亨突然翻脸,将尹梦荷许合子扣押, 他的理由是尹梦荷虽然有功于大唐,但许合子却曾助安禄山为虐,有目共睹;李亨让尹梦荷对许合子大义灭亲,尹梦荷当即拒绝。其实李亨此举是醉翁之意,他知道尹梦荷肯定不会背叛许合子,只是想借此逼出自己当年给安禄山的密信。

  没想到李亨拿到密信后有恃无恐,他此刻主要需要对付的是尹梦荷,而密信一到手,他将尹梦荷也打入叛军一伙,并无耻地说大唐眼下需要杀一人以谢天下,让尹梦荷再为大唐牺牲一次。

  尹梦荷没想到自己为保全爱情交出密信换来的却是这样一个结果,他终于认识到,书生永远不是政客的对手。但他不后悔,因为有许合子与他生死相伴,全不似李亨般父子反目,亲情全无。尹梦荷的讥讽惹怒了李亨,他对尹梦荷说,偏就不让许合子陪你同死。

  李白被流放夜郎;许合子却被李亨做人情让她去冷宫之中陪伴太上皇李隆基从而让尹梦荷死也不能与许合子同死。

  李亨为独占平叛功劳,下旨择吉日将尹梦荷斩首示众;尹梦云不肯放弃,决意要救哥哥。此时的李隆基已经成了可怜而又善良的老人,他知道许合子的心意,但是却无力相助。还是李辅国出面,暗地里将一面腰牌给了许合子。但对尹梦荷,李辅国也表示爱莫能助。此时的李辅国已经权倾一方,除了对许合子还有些故人之情,对其他人都是冷酷无情。

  李亨为表示自己孝心,让太上皇监斩叛逆。李隆基认出被斩的人是狸猫换太子的尹梦云,但他没有点破。

  尹梦云替兄而死,尹梦荷与许合子终成眷属,浪迹天涯……

  【全剧终】

<<上一页
第8页
(编辑:周玫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