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

  【31】

  安禄山命令儿子安庆绪前往尹梦荷军中,以牵制监视尹梦荷。许合子眼见百姓在战乱中颠沛流离,越发厌恶尹梦荷热心战争功名之举,与尹梦荷产生了分歧。

  尹梦荷也在爱情与大业之间痛苦徘徊,许合子见状,为促使尹梦荷尽快脱离战争,也是为了考验自己在尹梦荷心中的轻重,便佯装离开尹梦荷出走,她想让尹梦荷来找自己,从而脱离战场。.但许合子的行动正中暗中监视尹梦荷的安庆绪的下怀,许合子一离开尹梦荷帐中,安庆绪便派手下追杀,许合子慌忙中逃入对峙的唐军中寻找庇护,没想到那却是韦青的队伍。

  韦青得知许合子与尹梦荷反目,便觉有恃无恐。见许合子送上门来,正中下怀。尹梦荷这里因为许合子失踪而十分痛苦,当着安庆绪的面,却又不能表现出来,他只好暗中请求李亨设法保护许合子,李亨趁机提出条件,让尹梦荷加快进攻,尹梦荷只好答应。

  长安城破,李隆基一行仓皇出逃。

  【32】

  长安城破,李隆基一行仓皇出逃。

  韦青诈败的秘密被精明的杨国忠看出端倪,杨国忠向李隆基告密,李隆基召李亨商议对策,李亨想出一条毒计。李亨指使随行护驾的韦青先下手为强,以哗变作为威胁,胁迫李隆基清除杨氏兄妹,李隆基陷入矛盾之中;

  李隆基难以决断,尹梦荷追兵已近。许合子为报答杨玉环,甘冒诈死欺君之大罪挺身而出,只身前往阻拦尹梦荷;杨国忠担心杨氏一门命运,主动率兵跟随许合子前往;

  尹梦荷得知许合子下落,按兵不发。许合子欲与尹梦荷团聚,但陪同她前往的杨国忠却不肯就此轻易放弃许合子这根救命稻草。就在许合子策马奔向尹梦荷之际,杨国忠手下兵马却将许合子裹协返回了马嵬坡。

  尹梦荷按兵不动。李隆基赦免许合子死罪,但仍然要求许合子与尹梦荷断绝来往。许合子在梅妃的劝说下决定接受权宜之计,暂时答应下来。危机似乎已经解除,但李亨却不甘心失去剪除杨氏兄妹的大好机会。在他的授意下,韦青军队仍不肯前行,李亨派胡来装扮成韦青手下,箭射李隆基。杨玉环见事态紧急,为保护李隆基,玉环在军中舞出霓裳羽衣,军士无不动容,玉环凛然自尽,一代佳人随着舞曲终结。

  【33】

  玉环辞世,李隆基痛不欲生,许合子从安营赶回马嵬坡时,见玉环坟头李隆基孤身饮泣。痛斥李隆基怯懦寡情,李亨趁机建议李隆基诛杀许合子以使李隆基与尹梦荷结下死仇,但李隆基经杨玉环之死,已经如同变了一个人,不忍再开杀戒。

  胡来在李亨指示下杀韦青,让李隆基泄心头恨。胡来被赐姓李,改名为李辅国。胡来亦彻底变成了另一个高力士。

  李隆基万念俱灰,接受李亨建议入蜀。而将掌国之权交给李亨,让李亨圆了皇帝梦。

  李亨称帝后,先解决的事是让许合子流产、失忆。而远在蜀中的李隆基也无可奈何。

  【34】

  尹梦荷在战俘中知悉许合子在李亨军中,策马直闯李亨阵中,终于在城中找到已失忆的许合子,相见不相识。

  尹梦荷先斩后奏,带着许合子面见李亨,要求李亨将许合子交给自己带走,眼下李亨还得利用尹梦荷作内应,为笼络尹梦荷,只好答允。

  许合子被尹梦荷接到军中,饱经打击身罹失忆的她却已不认得尹梦荷;尹梦荷想尽办法,却唤不醒许合子。

  尹梦云发现哥哥果然是叛军栋梁,羞愤之下,便欲自杀,被李白劝下。尹梦云决计要劝尹梦荷迷途知返,

  安禄山对许合子是否真的失忆忌惮,借假杀尹梦荷。许合子却不以为意,安禄山始放心了,并利用许合子歌声,在李白阵营外大唱楚歌,使军心动摇。李白兵败如山。

  【35】

  许合子失忆,却嘴边上总唱着江西山歌,总是在脑海中寻找一个模糊的人,尹梦荷想尽办法,不得要领,

  尹梦云潜入范阳劝说尹梦荷,但李亨却施巧计将尹梦云的举动透露给安禄山。此时李亨尚需尹梦荷配合,所以不愿见到尹梦荷有何闪失。

  安禄山派人将尹梦云拿下,但为拉拢尹梦荷,安并未对尹梦云下毒手,只是将他押到后方软禁。李白却认为尹梦云失手是尹梦荷卖弟求荣,他对尹梦荷彻底失望,决意行刺。

  尹梦荷用尽心机想要唤醒许合子,已经初见成效。但此时前方战事吃紧,尹梦荷与安禄山都发现安庆绪趁尹梦荷不在期间有妄动迹象,尹梦荷只好匆忙返回前线,许合子仍被安禄山留在后方。

  阿凤甘冒奇险,暗中将尹梦云释放。阿凤的行动早已引起多疑的安禄山的注意,她为掩护尹梦云,血溅五步。阿凤的鲜血唤醒了许合子的记忆。但许合子久经磨难,已经成熟了许多,她强忍仇恨,没有表现出自己已经恢复记忆;

  许合子仍然佯装失忆未醒,返回安禄山军中,她在寻找机会,没想到安庆绪也在打安禄山的注意,以为许合子丧失智力,于是让许合子将一包药面给安禄山下在酒中。许合子将计就计,依言而行。安禄山喝下药酒一命呜呼,趁叛军一片混乱,李亨收复长安。

  安禄山已死,梅妃便鼓动李隆基返回长安重返皇位。

  尹梦荷与许合子见面,经历了生生死死,两人以为从此以后等待他们的就只有爱情这一件事情,两人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上一页下一页>>
第7页
(编辑:周玫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