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

  【21】

  大喜之前,高力士在宫中加强了警戒,许合子尹梦荷寸步难行,失去了联络。许合子准备在皇上宠幸她前了结生命。杨玉环知道后,决定再次助她逃走,杨玉环更把金牌给予许合子。许合子派遣胡来往江西会馆给尹梦荷报信。

  大喜之日,牡丹公主出于对许合子的同情,坚决反对李隆基与许合子的婚事。她说许合子是她认的姐姐,倘若嫁了李隆基,那不是乱伦吗。李隆基大怒,最后李隆基听从杨玉环建议,找许合子来劝牡丹。

  牡丹听从了许合子的劝告,但她坚持要让许合子送自己前往宫外的驸马府,李隆基只好恩准。

  许合子将牡丹送到驸马府,在返回宫中的途中,她换上宫女的服饰,趁机逃脱。悄悄赶往与尹梦荷约好相见的酒肆,只等尹梦荷到来。

  尹梦荷在洞房中将牡丹公主灌醉,自己逃了出去。

  心细的梅妃发现新郎不在洞房之中,而李隆基在长生殿的婚床上发现的却也只是一个空被窝。

  【22】

  李隆基打翻了醋坛子,下旨捉拿许合子与尹梦荷。

  许合子与尹梦荷本已逃出城中,但二人相逢的兴奋过后,都觉得有些愧对牡丹公主,于是不由放慢了逃跑的步伐,就这么一耽误,羽林军追了上来。

  玄宗震怒,许合子被囚冷宫,尹梦荷则打入天牢,但两人已无遗憾,坦然待死,以盼早日阴间相会。这份决然反令玄宗难以决断。

  梅妃劝许合子如得到皇上的宠幸,是多么的光荣,当了歌妃娘娘,就是世上第三个最荣耀的女人。但许合子坚持生不能跟尹梦荷在一起,亦要共赴黄泉,李白到牢中探望,尹梦荷请李白交一首诗予许合子。

  牡丹公主得知状元逃婚是为自己的合子姐姐,并且两人早有婚约,便毅然到天牢中陪梦荷坐牢,若父亲下令杀人,她就以死相拼。

  【23】

  玄宗心疼爱女,派杨玉环赶到牢中解劝,牡丹抵死不从,寸步不离梦荷。

  牡丹在牢中染上了重病,已眼看不治,玄宗急忙赶到牡丹身边,牡丹临死之前逼玄宗保证成全许合子和尹梦荷,玄宗只得应允。玄宗再次试探许合子,只要她答应依从,就放了尹梦荷。但许合子心意早坚,毫不动摇。

  失去了爱女,又答应了放人,玄宗即伤心又恼恨。高力士再献毒计,让李隆基占有许合子,阉割了尹梦荷后再行放人,这样不算食言,又叫两人痛苦终生。

  【24】

  安禄山进京朝见李隆基,闻知此事,他当即向李隆基提出让李隆基将许合子与尹梦荷交给自己,由自己代为管教。安禄山的残暴是出了名的,李隆基碍于安禄山的面子,便将许合子与尹梦荷赏给了安禄山。

  安禄山已经知道尹梦荷当日在他大帐之中所做的账目都是假账,但他却对尹梦荷的本领十分器重,于是便借此机会向尹梦荷示惠,让尹梦荷与许合子团圆。

  尹梦荷与许合子历尽磨难,终于拥抱在了一起,两人以身相许。

  但好梦不长,李亨为了早日夺权,处心积虑地想让李隆基与安禄山反目,从而逼安禄山造反。李亨反戈一击,对李隆基证实了安禄山的反意。李隆基当即命令李亨带兵去驿站捉拿安禄山。

  李亨带兵七前往驿站,一场混战,安禄山在李亨的亲信太监胡来的纵容下逃逸,李亨要的就是这个结果,他知道安禄山造反之日,就是自己可以大展宏图之时。安禄山临走时,将尹梦荷一道裹胁而去,而许合子却在混乱之中被一直同情自己的胡来救走,胡来将许合子秘密带到太子宫中,许合子才知道胡来原来是李亨的亲信。

  【25】

  胡来受李亨差遣,前往安禄山军中;安禄山答应与李亨互相呼应,安将胡来视为上宾。安禄山威逼尹梦荷附逆造反,尹梦荷执意不从,被安禄山关押,安禄山欲砍尹梦荷之头祭旗起事;

  胡来在法场上救下尹梦荷,劝说尹梦荷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表面上帮助安禄山,暗中替李亨作内应,策动安禄山成为李亨登基的一枚棋子。想到李隆基荒淫无度,尹梦荷答应下来;但为日后证明自己清白,尹梦荷坚持要向李亨方面讨一个证据,胡来一时来不及请示李亨,只好自作主张,在李亨写给安禄山的合谋信给了尹梦荷作为凭证。但尹梦荷情知自己舍身降贼后,势必给许合子带来强大压力,同时他对李亨也不敢完全相信。于是他想出自污之策以保护许合子。他对胡来表示自己早已看破红尘,对于女人不会再像以前那么执着倾心,同时顺水推舟,接受了安禄山作媒,假意应允做安禄山的附马,同时以身无寸功推托,拖延成亲时间。

<<上一页下一页>>
第5页
(编辑:周玫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