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

  【11】

  许合子如同鸟出牢笼,急忙去客栈找梦荷,但梦荷兄弟已去科场,缘悭一面。

  许合子几日不见踪影,李隆基茶饭不思,他心血来潮,居然擅自将科考的试题修改,挂出一副许合子的画像,命令举子写文赞颂。考场中的尹梦荷没想到竟是这样一道试题,他触景生情,奋笔疾书,对许合子的思念之情溢于笔端,一气呵成。

  许合子见在长安寻找尹梦荷不得,以为他已返回江西,遂想出城,没想到在城门口被兵丁认出,只好回到宫中。

  许合子再次被困在宫中,感到此生再难与梦荷相会,只好求来生,于是重返尚衣房,把自己头发剪下,绑在信鸽上让让灵魂可以重返故乡,脖子则放在梁上。

  许合子求死不能,被梅妃所救,却得怪病昏迷过去,太医们亦束手无策。

  牡丹本性善良,合子这事令她难过,遂向玄宗建议,在长安城遍贴招贤榜,寻求良医。

  尹梦荷见此良机,扮老朗中去揭皇榜。

  尹梦荷乔装郎中进宫为许合子治病,许合子见尹梦荷无恙,病自然就好了九分。只是碍于李隆基就在眼前,两人咫尺天涯不能相认。但尹梦荷却云山雾罩地对李隆基说,宫中风水不好,不利于永新娘子恢复,应该让她到郊外结庐而局。李隆基关心许合子,对尹梦荷自然言听计从。于是许合子与尹梦荷一起前往郊外居住。但尹梦荷乔装郎中却有利有弊,他不但骗过了李隆基,也迷惑了李白。李白不知这郎中就是尹梦荷,出于关心,再一次阻止了许合子随尹梦荷逃跑,可怜造化弄人,许合子又被带回宫中。

  【12】

  扮朗中的梦荷为救佳人出局,只有寄希望在科举,高中后便能入宫,入宫便有机会。

  科考发榜,梦云名列一甲第二名,梦荷实为第一,但杨国忠等奸人从中做祟,反而名落孙山。梦荷大失所望,不是为功名利禄,而是为无缘进宫,失去见合子的机会。李白见梦荷为许合子失魂落魄的样子,感动他的痴情,深感自己虽也爱慕许合子,却远不及他,心中顿时块垒全消,决心一定玉成两人,遂自告奋勇去查问考试成绩。

  高力士和杨国忠无意中得知,许合子屡屡不愿皇上宠幸乃是因牵挂过去定过婚的尹梦荷,而尹梦荷正是原定一甲头名。此时正赶上李白前来查问,于是两人再定毒计,恢复梦荷的头名状元,然后制造机会让他和许合子相会,定能来个捉奸捉双,一举除掉他们的心腹之患。杨贵妃得知他们的计策,却可怜起许合子来,因为她已深为合子的品格所感动。她暗中派人告知合子,不要去会状元郎。

  李隆基又定下了宠幸许合子的日期,许合子不知如何躲过此劫,于是决心一死明志。杨玉环发现了许合子的打算,她本来就对许合子心存愧疚,自然不愿意眼见如此悲剧。于是杨玉环将许合子接到自己宫中居住,同时答应一定设法帮助许合子与尹梦荷团圆。

  当日被韦青加害的音慈师找到李白,道出原委,并希望能见到昔日爱徒——许合子。

  杨玉环真心想帮许合子,她以进香为名,带合子出宫见音慈师,李白正想借机带许合子与尹梦荷远走高飞,不意杀出高力士,许合子不想连累贵妃,只得错过良机。

  回到宫中之时,私出宫之事终被揭破,玄宗震怒。

  【13】

  经许合子道出音慈师事,玄宗对私自出宫之事不但没加责难,反而封许合子为歌妃,而牡丹公主对许合子有愧,对许合子的高贵人品所感动,二人结成金兰。

  殿试中,玄宗欣赏尹梦荷出众才华,钦点为状元,出巡游街之际,巧遇牡丹公主,牡丹公主对尹梦荷之爱开始萌芽。

  杨国忠、高力士狼狈为奸,把许合子迷晕,裸身放在李白床中,召来官兵准备捉奸在床。

  【14】

  梅妃获悉了高力士等对许合子及李白的阴谋,抢先一步,使高力士阴谋落空。

  李隆基将接见新科状元的日子与宠幸许合子的日子安排到了同一天,他要双喜临门。

  许合子尹梦荷大殿相遇,却不能相认。

  李隆基欲宠幸许合子,杨玉环为助许合子脱困,以奉献春药为名,给了李隆基一颗药丸,李隆基不知是计,当即服下,那药丸却是暂时麻痹之物,李隆基服下后顿时不举,许合子又躲过一劫。

  李隆基大为恼怒,对杨玉环第一次冷下脸来。

  尹梦荷入仕之后,充分发挥自己精于计算运筹之长,开始协助朝廷清查本由太子李亨负责的赈灾账目,李亨克扣银两之事就要大白于天下。李亨岂能坐以待毙,他认定此事是由政敌杨国忠指使,因为杨国忠一心要扶植的是李亨的弟弟永王。李亨决定反击,他的王牌就是阿凤。

  在李亨的策划下,阿凤检举了下毒的幕后指使高力士。

  【15】

  在李隆基迫问之下,高力士供出了主谋是杨玉环。

  李隆基盛怒之下,将杨玉环赶出宫中,杨玉环只好回到杨府,闭门思过。 这一来,许合子反失了挡箭牌,梅妃又从旁极力怂恿,玄宗决定不待杨贵妃所定吉日,马上召幸许合子。许合子闻讯,焦虑无措。还是先前被她搭救的太医感念她的大恩,想出了个办法。他让许合子装病,再对玄宗说七七四十九天之内,歌妃娘娘的病会累及与其交接的男子,玄宗听言,果然罢手。许合子又暂时躲过一难。

  玄宗在宫中赐宴,款待高中的尹家兄弟。许合子奉命作陪,一对有情人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再次见面。情形特殊,许合子不敢表露心意,梦荷误以为她已变心,神色凛然。天真烂漫的牡丹公主全不解这些,她没想到曾与自己比诗的书生成了状元,并为梦荷的风采所倾倒,一意与他接近,许合子难以承受这心理的折磨,当场晕倒。

  好在玄宗并未觉察合子晕倒的原因,反证实了病况。四十九天未到,他已难耐寂寞,遂将杨贵妃召回宫中。梅妃闻讯大骇,加紧催逼许合子事君。

<<上一页下一页>>
第3页
(编辑:周玫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