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

  【6】

  柜门一开,许合子与阿凤的双簧顿时穿帮,许合子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高力士等人本以为皇上会因为许合子阿凤等人的公然戏弄而灭她的九族,谁想到李隆基一见清纯美丽的许合子,顿时儿女情长。玄宗大喜之余,免了两人的罪。将许合子封为永新娘子。让她在宜春院教习音律,又让她给大诗人李白所做的诗谱曲。梅妃一心想要玄宗尽快临幸许合子,玄宗当然也是此意,可杨贵妃却说这事不可草率,她要亲自安排,大操大办,心里着急的玄宗也不好说什么。

  许合子读了李白的诗,佩服之至,李白听了许合子谱的曲,更是惊为天人,油然生出无限仰慕。只是对方已是永新娘子,仿佛阴阳之隔,令他徒生懊丧。

  眼见许合子即将得宠,杨国忠杀机毕露,他利用皇上曾经答应赏赐给立有战功的大将军韦青一个宫女的机会,将许合子藏入花轿,送到韦青府上。韦青好色如命,当即就要强暴许合子。许合子急中生智,用优美的歌声说明了自己的身份,也将韦青吓得酒醒了一半。韦青知道许合子就是近日来圣眷正浓的永新娘子,不敢造次,急忙将许合子释放。

  这边厢,尹梦荷已脱胎换骨,仇恨遮盖了一切,不惜自毁双手,令杨国忠就范。

  【7】

  当年三千宠爱在一身的杨贵妃,因为许合子的出现而备受冷落,高力士生怜,决定施计替贵妃铲除障碍。

  为求早日解决重建揽月楼之事,杨国忠答允尹梦荷所求。出狱第一件事,尹梦荷要找回失踪的尹梦云,可惜人海茫茫,踪影杳杳。

  杨国忠与高力士又生毒计,他们认为许合子之所以收到皇上宠爱,无非是依靠一条能唱山歌的好嗓子,倘若许合子失声,必然导致失宠,于是他们决定给许合子下毒,让她变成哑巴。

  高力士威逼利诱阿凤寻机给许合子下药,把她变成哑巴。阿凤禁不住连哄带吓,只得答应。但临到下药时,阿凤想起两人姐妹之情,只放了一半。小太监胡来无意中听到了下药的密谋,急忙告知了许合子,许合子痛心好友所为,但又想到变哑后不能再唱歌,也许就能让玄宗对自己失去兴趣。她早已想好,就是死也不能让别人玷污,生不能再见梦荷,就到阴间相会。

  【8】

  永新娘子突然哑了,玄宗震怒,宫中大乱。梅妃气急败坏地张罗着追查,玄宗命秘书监贺知章审理此案。高力士暗中命人将阿凤绑架出宫,杀掉灭口。

  李白认定下毒谋害许合子的凶手是杨玉环,却没想到这回可是冤枉了她。杨玉环虽然专宠,但内心却并没有外人想象的那样狠毒,高力士与杨国忠下毒之事,她事前也是蒙在鼓里。

  高力士怕阿凤的事被揭破,密令把阿凤掳劫到宫外扔到河里,毁尸灭迹。

  还不知许合子出事的尹梦荷,终于找到弟弟,兄弟重逢后,面对困境,是回乡还是留在京城。

  李白因得罪了玄宗,被罚扫地三月。这天晚上,眼见亦君亦友的玄宗要宠幸许合子,情急之下,用计令合子脱身。

  【9】

  合子感激李白之余,以手语求李白找尹梦荷下落,侠骨柔情的李白毅然答应。李白终于找到尹梦荷兄弟,并建议兄弟考科举,金榜题名后便可以进宫得见合子。

  在宫中暗室,阿凤苏醒过来,得知当日被扔到河里,有好心人所救,这好心人正是当今太子李亨,李亨外表柔弱,却是城府高深,一直是伺机谋位。

  太医群对许合子失声,束手无策。玄宗气愤之下,着令中秋与民同乐之盛会前还不能令许合子开声,一律问斩。许合子惊闻此事,天人交战,为求自保要扮哑巴,可是因而连累太医们,于心不忍,最后还是怜悯之心所致,在大会中含泪高歌。

  【10】

  梅妃见许合子复原,报复的计划又有了希望,一力撺掇玄宗早早临幸合子,只盼能夺了杨贵妃的宠。

  这日是定好的喜日,眼见许合子难逃此劫,却幸得李白再次相助,用一盘残局迷住了李隆基,使许合子暂时得保清白。

  合子想对杨贵妃,言明自己不愿事君,请贵妃佑护成全。杨贵妃听言解除了对合子的戒备,又猜到合子另有心上人,对她为真爱粪土富贵荣宠的品格大感钦佩,遂答应相助,两个本来势不两立的女人反结成知己。

  玄宗最宠爱的牡丹公主回到长安,喜欢微服而行的她在客栈为抢房间与梦荷、梦云兄弟起了争执,双方一番斗诗较量,不禁都佩服起对方的才华来。

  牡丹公主回到宫中,她受到杨国忠与高力士的挑弄,认为许合子妖媚惑主,于是对她大加斥责。许合子对牡丹说明自己为皇上唱歌并非情愿,牡丹哪里肯信,于是许合子说自己随时可以离开,牡丹认为许合子做作,便将她轰了出去。

  李隆基见牡丹擅自赶走了许合子,不由大怒,下令全城戒严查找许合子的下落。

<<上一页下一页>>
第2页
(编辑:周玫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