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热剧网评》介绍
下期话题
往期内容
"> "> ">
本期关注
“如果你以为这是故事,那么你错了;如果我以为这是生活,那么我错了。”《十六岁的花季》一直作为我们美丽青春记忆的一部分被珍藏着 。如今,当它的姐妹篇《走过花季》亮相后,自然引来太多关注的目光。

    花季前是浪漫,花季后是现实。《走过花季》里长大了的白雪、欧阳、陈非儿、原野不再是我们记忆中的清纯少年,他们的变化显然打碎了很多人的美好期待。于是,伤感、失落、不满的帖子纷涌而来。其实,就像一位网友指出的:我们不是在为剧情失望,我们真正失望的是我们自己以及我们所面对的生活。

        讨论话题:“花季”情结
        特别推荐:断裂的纯真:在梦想与生活之间
寻找花季:伤感的缅怀
· 我的《十六岁的花季》情结
看到白雪、欧阳、陈非儿、原野、韩小乐,就好象看到自己成长的轨迹一样,就好象看到我们高中同学重逢后发生的故事,看着他们就想起自己。想着我们班里的白雪、欧阳、非儿,他们之间会不会发生和剧中一样的冲突?
· 十六岁的花季:梦想 真诚 纯洁
· 缅怀十六岁的花季
· 花季的少年 花季的生活
点评《走过花季》:期待的失落
· 断裂的纯真:在梦想与生活之间
《走过花季》呈现给我们的原来只是一场从浪漫青春走向伤感生活的过程。与其说这是意想不到的改变,不如说是一场精心制造的断裂: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在青春的浪漫与生活的庸俗之间。 但是,我们必须追问:是谁制造了这样的断裂?是编剧,还是导演?是剧中的角色,还是生活中的我们?
· 还是让我失望了: 他们没有抓到我们的生活要领
· 永远怀念《十六岁的花季》,带着遗憾《走过花季》
· 《走过花季》让我想哭泣:一个少年人的童话终于变成了世俗社会
· 在作品面前,作者才是真正的上帝
· 缺少新意,多了世俗。
点评《走过花季》:欣然成长
· 永远的十六岁,我喜欢!
《走过花季》故事依然精彩。特别是欧阳、白雪的扮演者杨小宁、吉雪萍更成熟了更有魅力了。每一个影视作品都有它特定的历史时代和历史背景,哪怕是一个故事的续集,它发生的时代不同,空间不同,是没有可比性的。
· 花季依然:纵使剧中的人物命运让人伤感还是要祝福他们在真实的生活中走好
· 应该先给花季定位
· 走过花季--与我们的心如此贴近
· 冷静看《花季》:能够续拍本身就是一种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