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1—10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17日 10:17 来源:CCTV.com

  第一集

  反恐演习开始了,于海鹰的眼前走过千军万马,回首二十年,往事似云烟,却又分明历历在目。

  枪林弹雨的战场上,生死的关头,陆涛拼命救出了于海鹰,他们成为一对生死兄弟,共同发誓要把那沾满了鲜血和硝烟的军装穿到底。和平时期,陆涛所在部队转隶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胸怀“养兵千日,用兵千日”、“建设中国一流特警部队”梦想的于海鹰在陆涛的热情邀请下也从北京来到金澜特区。没想到这次两人却是在一个特殊的战场上相聚了——两个村子为争地皮而发生了械斗,陆涛与公安工作组被老百姓误解而遭包围,于海鹰率队前去解救,他果断地平息了事件。事件平息了,但于海鹰的心中却掀起了波澜,他感觉到了现实和理想的差距。乔红高调地来到营区,目的就是要把“不辞而别”的于海鹰带回北京,陆涛和政委肖明亮都察觉到了这一矛盾,好心地几次婉言劝于海鹰跟乔红回京发展,陆涛还让自己的妻子罗静陪乔红海边散心。新年将至,支队领导商量要给部队改善生活,于海鹰主动请战,猪肉没买来,回到临时宿舍,却看到了眼泪汪汪的妻子。大年三十的晚上,挨家挨户送完猪肉的于海鹰和陆涛站在街头,远远地有点点烟花闪烁,他们的手握在一起,兄弟的心贴在一起,无言胜似千言万语。初一的清晨,于海鹰告诉陆涛和政委肖明亮,他决心留下,要和特区、和年轻的武警部队一起建设最美最好的明天,而伤心的乔红已经悄然离去。初一的晚宴,支队全体官兵聚在操场上,大家围火而坐,没有豪言壮语,只有真挚的情感,那个夜晚,即便是二十年过去,即便是两鬓飞霜,于海鹰也从来没有忘记。

  第二集

  特区就像一个磁场,吸引着怀有各种梦想的人涌来,一时间特区是人满为患。一名战士到码头接到特区找发展机会的父母,因无特区通行证而被扣押,于海鹰赶去解释,却被抢白,经神通广大的韩非四处找人“活动”,才算解决问题,这让于海鹰生了一肚子闷气。武警部队即将换装的消息让于海鹰振奋了起来,他提议借“八一”之机,搞一次阅兵,外树形象,内强素质。阅兵训练中插曲不断,雨中集合近半数人不知去向,经值班军官张武报告才知道战士被陆涛派往支队建筑工地及以“有偿支援地方”为理由派往某工厂,于海鹰质问陆涛,陆涛却怪他“一根筋”,还送他一只BP机,希望这先进的东西能让于海鹰的头脑灵活起来。再次集中训练时,战士满员参训,可铿锵有力的动员令被此起彼伏如鸟鸣虫叫的BP机声屡屡打断,于海鹰下令没收BP机,但响声最大,响到最后的居然是陆涛送给他的那只。急火攻心的于海鹰发现韩非没参训,叫来张武询问,张武不敢讲出实情。原来韩非是到码头帮张武接未婚妻李红梅。得知于海鹰发火,韩非满不在乎。来队家属已经严重影响了部队的正常工作,于海鹰会上提出要清退家属,并要求张武一定配合工作。无依无靠的李红梅欲寻短见,被肖明亮苦口劝下。终于,李红梅答应离开特区,松了一口气的于海鹰带队武装训练,见一船只海边搁浅,热情上前相助。谁知那是走私船,特区的复杂性使于海鹰觉得自己英雄无用武之地。“八一”将至,阅兵训练却远未达标,陆涛提议增加诸如头碎酒瓶的表演项目以提高看点,众人议论纷纷。阅兵时,于海鹰意外见到乔红,原来是陆涛以邀请特别嘉宾的形式让于、乔夫妻相会。阅兵大获成功,于海鹰知道是那些花把势产生了噱头效应。几个老板争相摆宴为支队庆祝阅兵成功,席间提议高价请支队商业演出,积郁已久的于海鹰愤然拂袖离去。

  第三集

  晚上,乔红劝说于海鹰:你是东北虎并不是南方猴,根本不适合在特区发展。但于海鹰坚持留下,无奈,乔红替他向陆涛道歉并告知次日要回京。支队接到紧急命令,拦截两逃犯,多次集合外出表演的战士们披戴一身表演服装及用具,锣鼓喧天地来到操场,于海鹰见状大怒。更让他羞愤的是因错过了最佳战斗时间,总队已将阻截任务交给另一支队。被通报批评后,支队决议大力整顿。深夜,特勤中队的新兵林阿水擅离岗位,于海鹰怒斥无作为的特勤中队中队长韩非。军纪检查中,于海鹰一视同仁,将未出操的陆涛的名字也上了黑名单。没想到陆涛很大度,反鼓励于海鹰继续严抓狠管。张武被派到特勤中队蹲点,却被于海鹰发现失职,于是体罚张武和韩非围操场跑50圈。韩非跑到陆涛办公室告状诉苦,被陆涛笑骂,在陆涛心中,于海鹰所做的一切他都是支持的,有人唱白脸就得有人唱红脸。为堵住战士不假外出吃饭,于海鹰在支队外小饭馆守株待兔,人迹顿无。陆涛为支队建设应酬地方官员和老板,于海鹰却坚持不派车,陆涛气得在肖政委面前发泄不满。陆涛派韩非为某老板追款,谁知韩非打人致伤,于海鹰按条令关他禁闭,韩非却死不认错,最终于海鹰和陆涛为韩非发生争执,兄弟二人理念不同,矛盾越来越深。

  第四集

  神枪手张武一枪击毙了劫持人质的罪犯,胜利完成任务。罗静知道韩非还被关禁闭,好言为他在陆涛面前求情,但韩非还是被撤消了中队长的职务。于海鹰找肖政委想为张武请功,但肖政委却给了他一封匿名信。深夜,于海鹰巡视,发现林阿水还在打沙袋,劝他不要背思想包袱,要安心本职工作。之后,于海鹰在支队墙边逮住了刚刚溜回的张武。他痛下决心要搞封闭式管理,誓要以严治散,同时悄悄跟踪屡屡外出的张武,发现李红梅根本没有离开特区,就住在韩非帮忙租的房子里。陆涛抓住张武这一情况在会上提出转业名单里如果有韩非就一定要有张武。张武苦恼已极,于海鹰得知李红梅留下也确是走投无路,为此他找陆涛求情,陆涛不置可否。张武闻听支队正在讨论转业名单,质问韩非是否出卖了秘密,仗义帮忙却被误解的韩非简直气炸了肺。韩非夜至陆涛家,笑言自己早想下海折腾了,但张武是部队人才应当留下。转业名单终于宣布,韩非永远地摘下了自己的肩章和帽徽,那一刻,这个曾经散漫曾经对一切都满不在乎的韩非红了眼眶。张武来到出租屋,发现李红梅为了不影响他的前途已经悄然离去。转业晚宴上,不善言辞的张武无法表达自己对韩非的歉疚,泪水和着酒水,他紧紧地与亲如兄弟但却要分开的韩非紧紧拥抱。另一对兄弟于海鹰和陆涛在食堂外冷冷相峙,于海鹰知道是陆涛为了部队长远建设,在关键时刻表态要留下张武,他举杯感谢,却遭陆涛拒绝。

  第五集

  庄严的军乐声中,神圣的国旗下,于海鹰、陆涛、肖明亮、张武等人被授予武警警衔。看着第一次佩带警衔拍下的标准照,于海鹰的心中充满了光荣和骄傲,他立即给陆涛也送去了照片。兄弟二人想到曾经共同经历的战争岁月,想到那些在战场上牺牲了的弟兄,感慨万千,自然地冰释前嫌。特勤中队居然出了精神病,这让于海鹰大吃一惊,原来是中队的后窗对着墙外的灯红酒绿,一到夜间,墙外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让战士们无法安睡,一些战士为此神经衰弱。于海鹰决定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顺便对肖政委提出,陆涛建议用支队在城区的旧礼堂换邱老板在郊外的一大块地修建新的训练场,肖政委并不支持这个想法。陆涛因此认为肖政委一定是对他有意见又不当面讲。特勤中队的窗户问题被头脑简单的张武搞得更复杂了,他先是不顾天气炎热下令封死窗户,又干脆将窗户涂得漆黑以遮挡霓虹灯闪烁,这让于海鹰哭笑不得,他命令立即改正。在特勤中队蹲点的于海鹰发现夜晚有女人在窗外喊林阿水,疑窦顿起,林阿水小声解释是曾好心帮助她们摆脱坏人纠缠。夜间巡查时,于海鹰又发现林阿水晚归队,他跟踪至饭店调查,得知几年来林阿水一直默默做了许多助人为乐的好事。支队决定将林阿水树为典型。训练场合作问题在会上成为众人议论的焦点,最终多数人赞成合作,只有肖明亮等少数人保留不同意意见。为了能让训练场早日开工,于海鹰破天荒地答应请老板们吃饭,一桌酒席近万元,于海鹰呆立在收银台前,还是陆涛拿出信用卡解了围。由于在换地修训练场问题上得到了于海鹰的支持,陆涛心情很好,他送给于海鹰一个大哥大,还告诉他在特区,没有钱是寸步难行,于海鹰听了心里五味杂陈。已经有合作意向的建筑公司因支队报价太低托词不肯接下工程,后勤部门的同志也纷纷反映建材不断涨价,原有的预算不得不追加,否则连建筑所需器械都很难租到。心急如焚的于海鹰想到了军校的老同学大刘,带着张武等人前往海军寻求支援,一路乘兴而去,却扫兴而归——大刘单位的器械早就租出去了。无奈他找陆涛想办法,被陆涛好生取笑。韩非一副衣锦还乡的派头来到支队,于海鹰看着他那略显张狂的样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第六集

  原来韩非是要无偿支援支队,但于海鹰就是认为他是在显摆,给部队带来了恶劣影响,将其逐出了营区。支队集合出动,路上,林阿水不明白这是要执行什么任务,张武让他不要乱问。来到郊外,才知道于海鹰是要发挥愚公移山的精神,带领战士用双手,用最原始的工具铁锹一点一点努力修建新训练场。这边热火朝天的干着,那边邱老板的文化城也拔地而起,还在电视中播出了暧昧诱人的广告。接到肖明亮通知的于海鹰隐约感觉到这个文化城背后有问题。他去调查,发现果然充斥着不健康的服务,居然还敢声称武警就是文化城的保护伞。一怒之下,他下令查封文化城。肖明亮立即劝说他要按法律行事,陆涛也警告他邱老板方面一定不会善罢甘休,战士被命令撤回。邱老板为保利益不愿事态扩大,欲花钱摆平,被于海鹰严词拒绝。思来想去,于海鹰开始怀疑陆涛与此事有染,陆涛振振有辞表示自己搞钱是为部队建设。法院发来传票,邱老板见私了不成将支队告上了法庭,于海鹰简直想不通明明是邱老板的文化城有问题他还居然敢当原告,而堂堂正正的部队却成了被告。肖明亮请来法律专家并了解到旧礼堂所在的区域将要规划成最繁华的商业区,惟利是图的邱老板立即撤诉,以十分合作的态度表示要在文化城原址搞一个商贸城,他愿意把训练场那块儿地彻底交给部队。事情终于解决了,但总队依然对支队做出了处罚,于海鹰认为自己是始作俑者,交上检查,却得知肖明亮和陆涛已经主动承担了领导责任。

  第七集

  经历了文化城事件,于海鹰再次陷入了对未来的茫然情绪。旧的家属楼只剩了他做留守男士,怏怏的于海鹰甚至不肯领新居钥匙。罗静得知将与于家成为对门对面的邻居,十分高兴,而陆涛却不以为然。最失意的时候,乔红居然来了,而且是准备彻底扎根特区,甚至自作主张地办了转业,这让于海鹰又惊喜又意外。为落实乔红的工作,夫妻二人四处奔波,却屡屡碰壁。电视上播出了美伊战争爆发的画面,支队紧急集合,号召战士时刻关注国际形势,提高警惕保卫祖国。一日,乔红得意地称找到了工作,于海鹰一接电话就明白对方想利用武警做保护伞,告诫乔红不要上当受骗还影响部队。军校同学大刘早一步转业到了银行系统工作,于海鹰决定去找他想想办法,大刘暗示他需要送礼。待业在家的乔红做出小鸟依人、一副终身全部托付于此状,这更让于海鹰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他知道如果不尽快给乔红找到工作,这说翻脸就绝不留情面的乔红指不定会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来。终于,于海鹰带着好消息回家了,肖明亮帮助联系了一家医院,与乔红的专业十分对口。可乔红却一反常态,根本不去,于海鹰大惑不解。军嫂公司开业,典礼搞得很隆重,于海鹰终于低下头请陆涛帮忙安排乔红的工作。找到满意工作的乔红情绪高昂,于海鹰总是觉得不对劲,他主动接乔红下班,发现乔红居然是在韩非公司任职,他坚决要让乔红辞职。两人的争执持续到晚上,陆涛、罗静不得不来劝架。

  第八集

  一场夫妻之争转眼变成了兄弟之战。于海鹰对陆涛始终与韩非等生意人来往密切十分不屑,也认为乔红根本不具备下海技能。看着这个“一根筋”,陆涛觉得无话可说,拂袖而去。再次失去工作的乔红并没有让低落的情绪持续太久,很快她又开始梳妆打扮,神秘外出。于海鹰心生疑虑,却不敢多问。股票热潮几乎在一瞬间席卷了全国,特区更成为风口浪尖。支队也变得不平静,到处都传说着一夜暴富的诱人故事。电视里介绍股票的节目、证券交易所的股票讲座,都在传诵着一句“股票就是钞票”的格言。乔红听得激动万分,准备大干一场,而安于平静的罗静却对此根本不感兴趣。支队接到上级命令要押运在金澜特区即将发行的股票,正在准备预案的于海鹰屡屡被请求帮忙照顾的电话打断思路。邱老板见到利益,也跑来找陆涛商量是否让军嫂公司炒股,连大刘都找上门来希望给个方便。家中,七大姑八大姨都等着于海鹰归来,股票热已经进入白热化状态。陆涛建议肖明亮利用军嫂公司炒股来补贴支队建设。会上,于海鹰却郑重地提出了不许官兵参与,不许利用权利,不许干部家属排队的严格的“三不”要求。陆涛见状索性把责任全推给了于海鹰,并话中有话点明乔红这个家属才是个麻烦。回到家中,于海鹰陪着小心请乔红次日千万不要参与排队购买,乔红关灯睡去,于海鹰看了觉得稍微心安。广场上,人山人海,众人购买股票的热情比流火般的天气还热。张武带队巡查,发现乔红,于海鹰只得设计将她骗回家。乔红的一腔怒火无处发泄,碍于战士在面前只好强忍回家。

  第九集

  在支队坐镇指挥的陆涛赶往罗静任教的小学校请她回家看护乔红,看到的却是“学校也疯狂”,偌大的教室只剩下几名学生,大部分都被父母接走帮忙排队购买股票了。广场上,张武带队继续巡查,突然看到失去消息已久的李红梅,两人相见,目光缠绕却无法相认。当张武决定找李红梅问个究竟时,却得知她已经被一男子带走了,徒留惘然。完成任务的于海鹰赶回家中,愤怒的乔红已经离家出走,只见一片狼籍。因为支队在股票事件中没有照顾关系户,遭故意为难,营区和家属区被经常停电。政府主动关心支队建设,不仅纠正了对支队不公正的态度,还派人来给部队安装新的变压器。乔红回家了,于海鹰心中高兴却做出一副大人不记小人过的姿态,谁知乔红是来收拾衣物,依然不肯与他缓和。与李红梅失之交臂的张武只有在训练场上发泄痛苦,在旁人看来,简直是发邪火。部队接到通知,要配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带有黑社会性质的团伙的“鲨鱼帮”。演习成功,张武的心情振奋起来。细心的罗静挑情人节这天约乔红和于海鹰相见,希望他们能早日和好,可乔红还是不肯回家。陆涛曾经想让功给一个并无突出贡献的战士,于海鹰先是不理解,后才得知那名战士的亲戚在武警企业局工作,他看着心思外移的陆涛,十分着急。金澜市首届椰子节即将召开,支队抽调骨干到机场站岗,一直表现优异的林阿水名列其中。但阿水想留在战斗班,他鼓足勇气找到于海鹰,于海鹰温和但不容置疑地要求阿水服从命令听指挥。夕阳中,阿水向他敬了一个军礼,表示一定不给特勤中队丢脸。陆涛酒醉大骂于海鹰,在他心中,于海鹰处处与他作对,已经不是兄弟。于海鹰的心情十分沉重,但接到上级命令时他还是率部队第一时间冲了出去。没想到“鲨鱼帮”十分嚣张,他们迅速逃里离,还挑衅地留下了“后会有期”的字条。

  第十集

  部队行动扑空,于海鹰十分窝火,转眼看到张武,不由分说一通斥骂,让大家都有点摸不着头脑。回到支队,于海鹰和张武反复研究战术失败原因,却没有发现漏洞,突然接到电话通知才明白,“鲨鱼帮”之所以屡次逃脱,是因为林场保安员通风报信。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且是风云突变。一辆轿车疯狂地闯入机场重地,跑道上,一架飞机正要降落,机毁人亡的惨剧几乎要发生,正在值勤的林阿水上前阻拦,车子不仅没停,反而加大油门想闯关,瞬间,林阿水以血肉之躯迎了上去,他的生命终止在黄昏时分。赶到机场的于海鹰听了事情经过,沉痛而又激愤,他命令全市搜查白色宝马轿车和肇事司机。正在总队开会的肖明亮和陆涛也得知了这一事情,及时制止于海鹰的过激行为。但于海鹰还是被停职审查。夜半,被暴雨淋得透湿的于海鹰失神地回到家中,他的眼泪只能在肚里流。乔红回家了,这件事让她一下子变得冷静而贤惠,她知道只有自己才能安慰才能理解丈夫那颗爱兵如爱子的心。交警来支队解释了整个案情,提出已有人投案自首,准备结案,于海鹰却发现案子有疑点。自首的司机只说是独自驾车,可机场当天值班的保安员苏小强却说车内有两人,到底谁是凶手?林母带着小儿子林阿山来部队处理后事,老人悲痛欲绝。一边要安慰老人,一边于海鹰派张武继续暗中调查,那关键证人苏小强却不知去向。肖明亮告诉于海鹰肇事司机所在公司要当面向林母道歉。该公司老板还托人联系了陆涛,表示愿意出50万元赔偿款。陆涛找到于海鹰,告诉他林母准备撤诉。于海鹰第一次喝醉了,他笑了,他说天上的战友们都在看着呢。罗静带着学生们来到林阿水的墓前悼念,孩子纯真的声音似乎可以荡涤开这迷雾一般的案情,于海鹰发誓要还事情以真相。

责编:张彬旭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