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频道 > 新剧看台 > 正文

二十六集电视连续剧分集提纲

  第十六集

  仓库里,巫和松带领下一百多准备暴动的战俘被日军包围,伊田秀男一声令下,子弹向手无寸铁的战俘们射去,除了巫和松及贺秀庭,其余的人都牺牲了。而另一边,在战俘营里,康有根派人看着反对暴动的秦瑞及弗兰克,并下达了暴动的命令。

  在战俘营,战俘们突然听到几声巨大的爆炸,铁丝网那儿迸射出红色的闪光照亮了整个天空,国民党原三十九师的战俘们轰然而起,潮水般朝着爆炸的地方猛冲过去……

  他们冲到铁丝网前,人群却戛然而止,铁丝网并没有被炸掉,铁丝网背后,大批日兵正在这儿等他们!有人大喊了一声,冲过去!接着,日军的枪响了;接着,战俘们前扑后涌朝铁丝网压上去!一些人越过铁丝网,大批的人被射杀,喷着气血,倒在铁丝网内,倒在自己同伴身上……这时,血流成河!田正阳为了保护康有根在暴动中牺牲了。

  伊田秀男走到康有根面前,轻声地对他说,知道一共死了多少人吗?这是你的决定,你让这些人送死!不过我现在还不想让你死,中国有一句话,好死不如赖活着……你还是他们的头。伊田秀男当然是别有用心的。伊田秀男不停地把目光投向秦瑞,和他身后的新四军战俘。

  康有根、巫和松又被送回牢营,他们走进牢棚里的时候,看见若大一个棚屋空了许多,一些受伤的战俘也正以鄙视、痛恨的目光直视着他……

  伊田秀男又从别的大队调来一些战俘,同时宣布可以给饭吃了。战俘们在广场上集合,武藏告诉康有根你要是自杀,就让三十九师五十个战俘陪你死。

  伊田秀男把秦瑞一个人留在食堂里,伊田秀男问秦瑞,你的人为什么不暴动,秦瑞平静地回答他,我认为根本跑不了。伊田秀男笑了一下,长时间地看着他,他无法确定他这话是真还是假。伊田秀男道,你知道有人从这里跑了吗?秦瑞告诉他是马金龙、刘满儿、任玉林。

  马金龙、任玉林、刘满儿三人在山林里狂奔,日兵就在他们身后狂追,可是总是差那么一节儿,惊恐、疾喘、饥饿,令他们几乎崩溃……天黑之后,日兵和狗吠消失了,马金龙一屁股坐在河边,痛哭了起来。

  马金龙要和刘满儿任玉林分手,刘满儿和任玉林给他跪下了,这两人是江西人,在这儿离开了马金龙恐怕只有死路一条。马金龙无法离开他们,他对刘满儿和任玉林他们说,如果没地方去就跟着我,管你们吃香的喝辣的。

  第十七集

  伊田秀男与井上清聊着关于女儿红的事。井上清在2531事件中最不放心的就是弗兰克,而这个美国人就不一样了,他确信只有弗兰克认识那些化学原料,也只有他的话会有人信,这个蓝眼睛高鼻子的家伙,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把这个事捅出去,这是伊田秀男绝对不能容忍的。再说,控制和利用这些中国战俘,仍然是他的重要任务。利用弗兰克在战俘内制造恐慌、制造不信任,对他来说的确是一石二鸟!

  在仓库里,伊田秀男让弗兰克随便挑一个2531的箱子跟他来到牢棚里,并让弗兰克将罐子打开,在伊田秀男威逼下,弗兰克将罐子打开,并被逼将手伸入罐子中,当弗兰克把手从罐子里拿开的时候才发现罐子里装的不是芥子毒气,而是已经被伊田秀男掉过包的日军的骨灰。伊田秀男跟弗兰克说,这件事实际上就是你搞出来的,根本没有什么生化武器!是你胡说,是你侮辱了皇军!伊田秀男让弗兰克回去,该怎么惩罚弗兰克,他说他还要再想想。

  马金龙等三人来到上海,他把任玉林、刘满儿带到了自己家,又带着他们来到日租界,偷了一件极其贵重的物件拿到当铺当了500大洋。

  第二天一早马金龙独自出门去了,他刚刚离开后,刘满儿也离开了。

  马金龙来到了一家妓院,找到了当年的老相好—汪二花,汪二花对他的突然出现吓坏了。

  第十八集

  汪二花被他吓哭了,马金龙松了手,沮丧地坐下来,渐渐地他那双充血的眼睛里涌出了眼泪,他说:帮我找孔老大,我要见他!

  孔老大,其名孔仁臣,上海滩黑帮老大,孤岛时期躲在法租界,因为和日本商人结仇,太平洋战争暴发后,被国民党军统利用,专搞暗杀、倒运药品这类事情。日本人悬赏一万大洋捉拿他,却始终找不着他的下落。孔老大跟肖占魁当年是生死之交,马金龙来上海找他。

  第二天,马金龙还在沉睡中,汪二花就出门了。马金龙刚准备出门,身后突然冲上来两个大汉,将他拖进一辆黑色的轿车。

  马金龙被拖进一间大房子,孔老大就在这里,汪二花紧跟在他后面。马金龙告诉他肖占魁的嘱托,直截了当:我要找两个人,一个叫王是林,一个叫阿贵,杀了这两个人,我离开上海,从此不见你!孔老大当然明白他在说什么:好吧,两天以后,我告诉你。随后,挥手逐客。

  马金龙在回旅店的路上发现有人跟踪他。是谁在跟踪他?为什么?看起来只能有一个结论……马金龙本能地感觉到,他们三个人当中肯定有人出了问题,他必须把这家伙找出来!

  马金龙带着任玉林逃到他过去住过的那个亭子间,但他还是发现有人在街对面监视着他们。马金龙现在已经可以确定他的判断了,当任玉林从外面买早点回来,马金龙突然把短刀横在他咽喉!

  任玉林告诉他,其实马金龙从战俘营逃出来,是伊田秀男故意放他出来的,伊田秀男想干什么?任玉林说不清楚。

  马金龙的心像被什么东西狠狠扎了一下:这么说,战俘营暴动,也是你告密了?任玉林呜咽着告诉马金龙,他没法忍受酷刑,如果一下死了也就算了。马金龙追问,还有谁?!马金龙正想问他跟谁联系,任玉林突然抓起桌上的刀,猛地捅向自己的心口并告诉马金龙出卖暴动的不是他

  马金龙又回到了旅店,带着刘满儿逃出了敌人的监视。直扑王是林和阿贵藏匿的地方去了。

  伊田秀男接到三木红日的电话被告知,有人将芥子气的事情捅上了报纸,要伊田秀男安排记者招待会把事情掩盖过去。伊田秀男找来弗兰克,让他在记者招待会上否认看到了芥子毒气,准备蒙混过去。秦瑞等人发现弗兰克身处困境,为了保护弗兰克秦瑞准备将芥子气的事情全部揽在自己身上。

  记者招待会上,起先弗兰克否认了芥子气的存在,但在自己良知面前,他最后将芥子毒气的事情讲了出来,打了伊田秀男一个措手不及。

  第十九集

  气急败坏的伊田秀男,把弗兰克钉死在“十字架”上……

  国民党战俘开始把怀疑、仇视的目光集中向新四军战俘,他们确定是新四军出卖了他们!新四军战俘内党的会议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决定,必须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和国民党战俘联手,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秦瑞选择了一个时机,直截了当地告诉康有根,三十九师和更多数的国民党战俘,必须和我们联手,必须建立统一的指挥,协调行动,否则所有的人都会有生命危险!并告诉他任玉林是个叛图。

  康有根自知他很难再领导三十九师,不仅仅是因为战俘们不相任他,更重要的是他自己也完全失去自信了。秦瑞提议,让你们三十九师的人自己选!

  夜里又下了小雨,牢棚被雨滴打得沙沙作响。战俘们坐起来了,康有根说了一段感人肺腑的话,然后三十九师全体战俘重新选择自己的领头人。令康有根想不到的是,战俘们又选择了他。康有根一声不响,看着破陋的棚子外,豪雨连天,他眼睛里渐渐涌满了泪,秦瑞带头鼓掌,表示对康有根的支持。

  伊田秀男得到这个消息,觉得非常可笑,选举本身就很可笑,再次选中康有根更可笑。

  在上海,马金龙找到了阿贵,并将其炸死,但这一切都逃不过井上清和伊田秀男的眼睛。

  阴历八月十五,伊田秀男叫来秦瑞和康有根,并强迫康有根吃下许多米饭。

  第二十集

  清查叛徒的工作,主要是由范子章和巫和松进行的,他俩人利用各种机会跟所有的战俘秘密接触,最终,他把目标锁定在了几个人身上,这些人当中其中就有贺秀庭。同时他们也把怀疑的目光投向了女战俘那边和食堂,特别是范子章查清了暴动前只有贺秀庭离开过牢棚。

  为什么?康有根和巫和松都不相信贺秀庭是叛徒,两人和秦瑞范子章之间产生了严重分歧。秦瑞并不想和康有根多争,他告诉范子章,现在必须确定一个能够识别“叛徒”的办法,否则任何工作都是白做的。什么办法?……

  这日,秦瑞看见范子章正和贺秀庭蹲在门口下棋,范子章一子走错,想悔棋,贺秀庭不干,秦瑞嘻嘻哈哈,制止范子章,范子章笑着对贺秀庭说,我要能重来这一步,肯定将死你。秦瑞闻言不觉眼前一亮!

  秦瑞建议,暴动。康有根吃了一惊,但吃惊之后,他们很快又明白了,这是一次假暴动,目的是辨别清楚他们锁定的这些人,到底谁是真正的叛徒。四人在严密甄别了这一行动的可行性及后果之后,由范子章向全体战俘,以极秘密的方式下达了动员。

  同样,伊田秀男很快知道了他们的这一计划。然而,伊田秀男必须做好准备,在战俘未动手之前,把他们全部除掉!

  秦瑞的暴动方案是很有想象力的,这实际上是个钩子,目的是要让伊田秀男相信这个计划。然而,这个计划必须做得逼真,天衣无缝!几天来,秦瑞不断支使战俘们,做些声东击西的小动作,使伊田秀男越来越相信他们策划的那个暴动正在迫近。

  尚秋玲她无法确定这个暴动计划是不是包括女战俘?而春花这几天的“小动作”,也日益让她感觉到不安,她似乎感觉到自己正被一双敏锐的目光所窥视。应该说尚秋玲的感觉是对的,秦瑞只把这个决定告诉了春花,春花不能告诉任何人,否则她将会有生命危险。

  伊田秀男得知尚秋玲被怀疑了,为了不暴露她,伊田秀男把女战俘全部押到食堂里,而这时尚秋玲突然用一根一头削尖了的筷子向伊田秀男刺去,伊田秀男猛地将她撂倒,突然把那根筷子穿透了她的手心,大滴大滴的血滴下来,尚秋玲惨叫……

本篇文章共有 5 页,当前为第 4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