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频道 > 新剧看台 > 正文

二十六集电视连续剧分集提纲

  第六集

  弗兰克、马金龙、秦瑞三人在伊田秀男官邸立正一字站齐。伊田秀男朝马金龙看了一眼,脸上含着一种非常奇怪的表情。伊田秀男冷笑着对弗兰克道,你欺骗我。武藏抡起刀鞘,狠狠朝弗兰克劈下去,弗兰克惨叫了一声,跪了下去。

  伊田秀男又把目光转向马金龙,问道,你是康有根?伊田秀男目光里闪现出一种准备“开杀戒”的兴奋,在马金龙肯定回答后,秦瑞指出,他不是康有根,是三十九师警卫连连长。马金龙猛地朝秦瑞扑过去,武藏冲上来,用刀鞘从背后勒住马金龙的脖子,马金龙挣扎着,却见森江渚石和两个日军押着康有根从门外进来。伊田秀男向三人宣布,我们要在江边修建一个码头,二十天之内必须建造完毕。施工所需要的木材和所有建设材料必须自己准备,明天就开工!

  所有的新四军和国民党混编三十九师部分战俘,以及全体女战俘被看押在一大队,这也是伊田秀男要重点管束的大队!

  码头上,秦瑞与范子章及其他新四军战士利用清扫码头作掩护,要求大家团结友军,在敌人的心脏开辟对敌斗争的特殊战场。

  竹片泥巴结构的厨房内,黑暗、肮脏令人难以喘息。几个巨大的,用汽油桶充当的大锅在炉火中冒着蒸腾的热气。春花和尚秋玲用铡刀把同伴们摘出来的红薯藤切碎。春花被佐滕调戏不慎脚滑,滚烫的菜粥溅在腿上。春花惨叫一声,烫伤的腿痛苦地颤抖着……

  战俘们排着队走到粥桶前,一人领一碗菜粥。菜粥稀得几乎看不见米粒。佐滕站在一边监督分粥……

  伊田秀男怒斥佐藤,盐和菜,要集中给那些出工干活的人,轮班不出工的人,一律自己想办法!伤兵一律除掉,我们养不了他们。

  厨房背后的竹林,一群伤兵被集中在这里,一群端着枪的日兵向他们开枪,顿时一片惨烈的呼喊声,鲜血汇成一条河。

  秦瑞带着一些人,向伊田秀男提出,我们得去弄点吃的。否则所有人都得饿倒。伊田秀男迟疑了一会儿,冲佐滕摆了一下头,带他们去。

  秦瑞和骆家良等挑着几担南瓜,被日兵带到厨房。尚秋玲和全体女战俘被集中在这里劳作,几口用汽油桶充当的大锅,堆积如山的野草般的红薯藤……日兵去吃饭了,尚秋玲端来两碗粥给他们,秦瑞几乎不敢看她,闷头喝粥,骆家良不可忍受,怒骂秦瑞是个孬种!

  任玉林湿淋淋地被带到行武房中,伊田秀男径直走到他面前,拿出一支香烟递给他。任玉林的手在发抖,伊田秀男威胁道,你要是被他们发现了,我就杀了你。任玉林惶惶然……

  田正阳与秦瑞闲聊,没有发现墙外的任玉林,骆家良冲上来打了田正阳一拳,警告田正阳三十九师的规矩,并喊出了躲在一旁的任玉林,此时佐滕正好近来把任玉林推进牢营,扔在地上。秦瑞走到任玉林面前,任玉林呻吟道,小鬼子在竹林子里杀人!

  武藏带着弗兰克、康有根、秦瑞来到伊田秀男面前。伊田秀男拿出一支香烟递给康有根,康有根不接,说自己已戒烟。伊田秀男示意森江好好招待康参谋长……

  回到牢棚里,康有根痛苦万分,秦瑞告诉康有根伊田秀男给他抽的是事先准备好干辣椒。

  第七集

  码头终于修建完毕,可以正式启用了。

  日本兵在食堂里庆祝,武藏认为望春海身体太弱,逼他多吃一点,一群日兵围着望春海哈哈大笑,望春海很恼火,丢下碗逃走。

  女战俘牢棚内,森江渚石带着两个日兵,令尚秋玲和春花跟出,来到一片小竹林。森江渚石令二人脱光衣服,日兵打开水龙头,对着她们冲过去。尚秋玲和春花在急冲过来的水流下,躲闪、惊叫……春花的脸上出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无所畏惧的神色,她首先脱掉了自己的外衣……尚秋玲睁大眼睛看她,那种意外,那种悲痛令她无法言语。最终,她俩把自己脱得一丝不挂!日兵又一次打开水龙头,激水朝着她们如玉般的身体飞扑过去!江渚石毫无表情地令二人换下中式的织锦缎旗袍,朝伊田秀男的房间走去。

  满是赤条条横卧在竹铺上的战俘当中,有人在呻吟。马金龙忽然坐起来,饿得受不了了,拿出大缸子咕咚咕咚往肚子里灌水。

  小鸽子饿得无法入睡,睁着眼睛,好像有很多心思。马金龙若有所思。

  一个黑影以极快的速度,贴着战俘牢棚背月光一面,向厨房那边飞身而去……翻滚、高窜、平地移动……黑影纵身窜上墙壁,贴着墙壁与屋顶之间的狭缝向厨房间内张望。现在我们看清了,他就是飞贼马金龙。厨房里似乎没有人,马金龙把自己倒挂在顶篷上,伸手打开锅盖,不顾一切地从锅里抓出几个红薯。忽然,厨房外有人说话,马金龙猛卷身,把自己重新贴到屋顶上去。又有人从外面进来了,这个人好像也是战俘,他动作很快,一闪即失。马金龙觉得有些奇怪,紧贴在顶篷上,屏住呼吸。

  任玉林向伊田秀男通报,不知道是谁到厨房里去过了,偷了锅里的红薯。伊田秀男挥起拳头狠狠给了他一下,弄清楚他是谁,否则我扒你的皮!

  尚秋玲和春花换上原来的衣服,被森江渚石押回女战俘牢棚。整个棚里的女战俘们都从床铺上欠起身,朝她们投去问询、不安的目光。春花和尚秋玲什么话也没说,走到自己铺位躺下。春花侧过头去看尚秋玲,眼睛里闪着感激的泪光。

  佐滕把一张字条交给伊田秀男,伊田秀男看完,冷笑了一下,吩咐武藏跟昨晚去厨房偷东西的人谈谈,要让他自己承认。

  武藏、佐滕带着一群日兵冲进战俘牢棚,在战俘们铺上铺下到处搜查。马金龙的额头上冒出一层细密的汗珠。武藏搜到小鸽子床前,从床铺底下拿出大半只煮熟的红薯。武藏一把抓住小鸽子的胳膊,喝令其交代红薯是谁给的,小鸽子大哭着,说不出话。这时候,马金龙从人群中站出来,承认红薯是自己给他的。武藏挥起拳头,狠狠一拳朝马金龙捅过去。马金龙朝后退了几步,倒下去。日兵一窝蜂似地朝马金龙扑过去。

  佐滕和几个日兵正把马金龙吊在旗杆上毒打,竹条把马金龙脊背打得血肉模糊,然而,他却咬紧牙关,一声不响!站在官邸屋檐下的伊田秀男,眼睛里闪过一现不安,扭头回去了。

  弗兰克实在看不下去,冲出来要救马金龙,马金龙并不领情。

  秦瑞告诉康有根应该阻止马金龙去偷红薯,康有根认为这是挑衅,弗兰克认为康有根等不尊重他的领导,想要离开,争执眼看就要演变成一场打斗。

  第八集

  康有根与田正阳发现武藏等人来找偷红薯的人,其实是在掩盖着什么,并对任玉林产生了怀疑。

  秦瑞要求见伊田秀男,提出自己来医治马金龙,伊田秀男同意了,并要求森江渚石在女牢棚里找两个助手帮秦瑞。

  弗兰克来到伊田秀男指挥部门前,希望给马金龙找一些药品,伊田秀男觉得弗兰克很可笑,他对他说:中国人根本不需要给他们提供什么药,他们有的是办法。他们需什么?你知道吗?!弗兰克看着他那双多变、凶恶的目光,什么也回答不出……

  秦瑞把在山上采来的中药洗干净,然后碾碎,敷在马金龙伤处。马金龙在发高烧,他说他过去就是一个贼,没想到今天却栽在日本人手里了!马金龙还说,他在食堂看见了一个人。康有根迷惑,我们的人?谁?干什么?!康有根有种不祥的预感,他命令巫和松彻底调查。

  秦瑞似乎也感觉到了,有种危险正悄悄逼近。他轻声对范子章说,通知我们的人,提高警惕!

  伊田秀男很快就知道了战俘营内部发生的事情,他们的警觉对他来说肯定是致命的。伊田秀男走近武功房,一边打着拳,一边沉思着。武藏认为,应该把这些人统统抓起来枪毙!伊田秀男否定,这样做,只会使他们隐藏得更深,要让他们自己上钩!

  范子章与刘满儿在出工的过程调查任玉林,被其发现。

  第九集

  巫和松的调查没有结果,决定派贺秀庭深夜潜入食堂给尚秋玲送信,令尚秋玲配合调查。不想,贺秀庭却拒绝了,他说他不想去送死。这个老兵油子!

  巫和松在武藏面前造了个谣,说贺秀庭在仓库里撒尿,想让武藏揍贺秀庭。不料,武藏却把弗兰克惩罚了一顿,你是头,你就得兜着!他让弗兰克背着沉重的货物,直至趴下。

  牢棚内,弗兰克急了,揪住贺秀庭大打出手。贺秀庭没还手。小鸽子扑上去一口咬在弗兰克腿上,弗兰克这才住手。弗兰克惨笑着说,这些日本人想干掉我。

  秦瑞警告康有根不要利用日本人朝自己人下手,并为此发生争执。国、共战俘领导层之间的关系陡然变得紧张起来,

  秦瑞感觉到了关系在恶化,这天夜里,他对范子章说,必须想办法和康有根他们建立信任关系,想办法协调和他们的行动。范子章很难容忍巫和松这种人的操行,秦瑞严厉地说,这不是谁愿意不愿意的事!秦瑞决定自己出面。其实在跟范子章谈话之前,秦瑞已经把目光投向了骆家良。秦瑞准备找骆家良,想通过了骆家良与康有根搞好关系。

  骆家良正和康有根在门口聊天,康有根把任务交给骆家良。骆家良接受这个任务是有条件的,什么时候去,怎么去,他自己说了算。很明显,他是有戒备的,他并不完全相信“自己人”。他公然对康有根说:你怎么知道马金龙不会给我们下套?康有根一下就被噎住了。骆家良和康有根分开的时候,康有根心里完全没有底。

  骆家良找来一把茄子叶晒在屋檐下,把其中一两页枯黄的揉碎……秦瑞扔给他一张日文报纸,骆家良如获至宝,忙撕下一条来,用茄子叶卷了支烟,深深地吸了两口。秦瑞告诉他,给他报纸是有条件的,骆家良没想到秦瑞会在自己面前把真实身份合盘托出,同样也没想到他会提出这样一个要求(国、共两军必须协调一致),他冷冷地问秦瑞,我凭什么相信你?你又凭什么相信我?秦瑞冷峻地说,我相信你凭我的眼光,你相信我同样也得凭眼光!我至少能看透你七八分!秦瑞所说的眼光全然是种心悟,他从哪里开悟?恰恰是尚秋玲。从尚秋玲身上,秦瑞看出了骆家良的本性。

  骆家良发现佐藤带着一帮日本兵冲进女牢棚,准备向女战俘们施暴,情急之下,他用火把女牢棚点着了;与此同时,武藏带着另一群日本兵来到男牢棚找骆家良。

  第十集

  骆家良一把火引燃了女战俘牢棚。大火还没有烧起来的时候,他跑了。

  秦瑞猛地从床铺上坐起来,朝骆家良的床铺上看看,轻声对范子章说,好像出事了。骆家良他喘息着告诉康有根,女战俘那边差点出事了……我把她们的棚子点着了!

  女战俘牢棚大火升起来了!日兵惊恐地叫着扑火。女战俘们惊慌地围在一起,不知所措地看着那棚子在大火中轰然倒塌!火光照亮了整个战俘营!

  伊田秀男狠狠地扇武藏耳光,追问是怎么回事?森江渚石说内线报告是骆家良放的火。

  第二天一早森江渚石带着几个日兵,冲进男战俘牢棚,把弗兰克、秦瑞、康有根拖出来,带到伊田秀男的官邸,伊田秀男追问弗兰克,是谁放火?弗兰克完全不知内情,他根本说不清。伊田秀男笑笑,再追问秦瑞和康有根,康有根不说话,伊田秀男早有他的意图,我和你们是有协议的,既然你们不想遵守协议,那我就强迫你们遵守。把他们拉出去统统地枪毙!

  弗兰克完全没有准备,他被吓坏了。弗兰克、秦瑞、康有根被日兵带到了行刑台。是谁放了火?!秦瑞和康有根谁都没有回答。他们被日兵蒙上了眼睛,一阵口令声,接着枪响了。

  长时间的沉默,弗兰克以为自己死了,可当他惊醒的时候发现,谁也没死,他脸色惨白,慢慢转回身来,日兵们发出一阵哄笑。秦瑞和康有根依然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

  战俘们被驱赶着来到广场。密集的日兵实枪弹戒备森严。弗兰克、秦瑞、康有根被从日军兵营那边押出来,回到战俘们当中。武藏把一支“三八”式步枪扔在他们面前,弗兰克、秦瑞、康有根看看地下的枪,再把目光投向伊田秀男、武藏和佐滕。

  秦瑞和康有根谁都清楚,这根本就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拚杀。弗兰克劝秦瑞和康有根,不要动那支枪,他在找借口!这时候广场上出奇的静,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着他们。小康有根道,把枪给我!

  忽然,有人从后面挤上来,是骆家良,他伸手握住枪刺,还是我来吧。火是我放的,这家伙是冲我来的。他夺过枪,把目光投向那边的尚秋玲,然后晃晃悠悠地走出来。

  这是一场力量悬殊的搏斗,佐滕如牛般的凶猛和骆家良饥弱智勇间的搏斗。战俘们静静地看着这场拚杀,伊田秀男同样静静地看着这场搏杀!骆家良几次被佐滕干倒,又几次爬起来,几个回合之后,骆家良闪开佐滕猛扎过来的枪刺,狠狠一枪托砸在他脸上,把他砸翻在地,本来他可以一枪结果了他,可是他却把枪放下了……

  骆家良被绑在了行刑台上,伊田秀男走到骆家良面前,从枪套里掏出枪,塞进尚秋玲手里,命令尚秋玲开枪,尚秋玲吓坏了,骆家良看着尚秋玲眼睛潮湿了,小丫头,一枪打死我,别让我受罪。

本篇文章共有 5 页,当前为第 2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