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频道 > 新剧看台 > 正文

《都市外乡人》分集梗概

  第六集

  天龙未将小楼卖出,没有现钱,因处处用钱怕美凤怀疑又向刘静借了一万元钱。刘静提议和天龙一起办按摩学习班,天龙同意,准备回去和美凤商量。美凤在超市遇见张姐,为了贴补家用,美凤提出想要再去张姐家兼职护工,张姐同意。高羽将进城来的宝库介绍给春芳在春芳书屋打工。美莲在买手机之后被小偷盯上,新买的手机被偷,徐伟遇到此事,利用手段帮美莲拿回手机,美莲因此认识徐伟并对其产生好感,正中徐伟下怀。徐伟将送书的宝库撞倒却要求宝库赔偿,路过的美凤与徐伟发生争执。刘静在组织捐助西部失学女童的活动时遇见天龙,小戈让天龙接受采访,被电视之前的美凤看到。门诊部内,美凤买了蛋糕等过生日的天龙回来,而天龙和刘静小戈去吃晚饭。

  第七集

  天龙去给高羽按摩时发现高羽有严重的颈椎病,可能会导致中风,天龙回到门诊部把此事告诉给美凤时被林母听到,林洁决定次日带高羽到医院体检。赫雅君向钱秀和大吵吵哭诉艾武装故意搞破坏赊黄了自己的小卖部,她决定到江城找美凤和美莲。天龙从美莲处得知美凤去护理老太太是为了贴补家用很不好受,和美凤一起将已经拿到的工资还了回去。雅君去女儿梦云的学校看望梦云时被梦世光看到,梦世光找到高羽表示自己进城后的妻儿已遭车祸,想让高羽当中间人帮助他劝说雅君和他复婚,高羽同意。高羽找到雅君,谈及此事时被雅君拒绝。天龙与美凤商量与刘静合作办按摩师培训班的事宜,美凤不同意。高羽告诉高山自己曾经和大吵吵订过婚。天龙为答谢老局长的帮忙登门拜访并想用金钱答谢,被老局长谢绝。

  第八集

  高羽带雅君到北山上散步的时候发现了美莲和徐伟在一起。徐伟借上一次和宝库的撞车事件挑拨美莲与美凤、宝库的关系。美莲为此去书屋批评宝库,宝库很委屈。雅君自作主张印了宣传于天龙医术高明的小广告到处分发,天龙得知后制止了雅君。刘静问起培训班的事,天龙骗她说美凤已经同意。梦云带梦世光和赫雅君游湖,劝说二人和好。孙丽梅发现徐伟与高美莲在一起而与徐伟发生争执,二人不欢而散。徐伟带美莲出去跳舞被美凤发现,天龙和高羽在美莲深夜未归时出去寻找,半路遇见宝库,宝库说看见美莲进了某家夜总会,三人同行。徐伟酒醉后对美莲欲有出轨举动,被赶来的宝库等人阻止。

  第九集

  林母心脏犯病给天龙打电话,天龙及时赶到,控制住了病情。天龙和高羽商量应该给社区的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次日,天龙把这一想法告诉了吕主任,吕主任表示赞同和支持。徐伟到门诊部向美莲解释昨天的行为属于酒后无德并保证以后滴酒不沾,美莲原谅了他。但是,在徐伟美莲出游行驶的山路上徐伟表示他不会娶美莲做妻子而是要找一个能给他经济支持的人,徐伟、美莲彻底决裂。春芳想买房子把自己和宝库的户口落在江城,但是被宝库拒绝。孙小东想成为于氏正骨散在美国研发的第二专利人,天龙被他的民族热情打动,表示同意。艾武装带着大泉来到龙凤中医门诊部打算打持久战和美凤复婚。雅君无奈为了找一栖息之地只好找高羽说同意和梦世光复婚,高羽当即为小吃部写了一副楹联,将二人的名字嵌在里面。春芳自作主张卖了房子但是宝库并不领情。

  第十集

  一患者到门诊部要求用自备的非正式厂家生产的药打针,美凤不同意。艾武装觉得只要能赚钱别的无所谓,因此与于天龙、美凤发生争吵被赶出龙凤中医门诊部。武装路过随意小吃部发现赫雅君是老板娘,庆幸自己找到了住处,当晚雅君和世光复婚,梦云从学校赶回,四人共同庆祝。刘静、天龙和孙小东见面,孙小动说美方愿意合作但是药不能叫于氏正骨散,天龙不同意,三人不欢而散。天龙很沮丧,在门诊部前焚烧资料被美凤阻止,美凤表示支持天龙拒绝孙小东的做法并对他充满信心。艾武装赖在小吃部不走,雅君无奈只好找美凤帮忙,美凤把武装送上回东山的火车,武装却又回到门诊部装醉耍酒疯,大泉为阻止天龙报警给天龙跪下,武装动容,离开。

本篇文章共有 5 页,当前为第 2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