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21—30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27日 13:26 来源:CCTV.com

  第二十一集

  乔致庸按照孙茂才的计策,以情理说服了刘黑七一起南下。出发前乔致庸和车夫铁信石一番对话,铁信石欲言又止似有隐衷。在全家嘱托下,不知道陆玉菡怀有身孕的乔致庸踏上南下之路。

  第二十二集

  南下途中,刘黑七等人趁乔家众人不备,驾船投靠了太平军。乔致庸一行平安到达武夷山,顺利谈成生意。在回乡路上,乔致庸心念刘黑七,上岸休息之时,陷入官军包围之中。

  第二十三集

  官军是被崔鸣十买通的,知府准备私吞货船后杀人灭口。崔鸣十在祁县传出乔致庸即将被斩的消息,一时间祁县各家上下各怀鬼胎、人心惶惶。乔家二奶奶陆玉菡早产。

  第二十四集

  乔致庸在千钧一发之际平安归来,陆玉菡也生下了儿子。祁县城内各商家都来验货道喜。江雪瑛下嫁何家不久随即守寡。乔致庸听说后到当年一起去过的财神庙,巧遇江雪瑛。

  第二十五集

  孙茂才半路追回要和江雪瑛一起远走高飞的乔致庸。乔致庸出发北上送茶到蒙古。江雪瑛经历财神庙的事,性情大变接管了何家家事。乔致庸一行率领驼队进入沙漠。

  第二十六集

  乔致庸一行历尽千辛到达此行贩茶的目的地,并和俄罗斯商人签订了长期贸易的协议。临行前,乔致庸考虑到大量货银携带不便,将其全部换成了银票。

  第二十七集

  江雪瑛隐瞒实情假装怀孕欲迁居京城开展何家生意。乔致庸为子侄和乔家众人请来教书先生,在兑换银票的过程中,银票的方便快捷使乔致庸对票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第二十八集

  乔致庸不顾孙茂才的劝阻执意要进入票号业。年关将近,乔致庸会见伙计、分发红利、宴请掌柜并说明第二年兼营票号的计划。新年来到,乔家和祁县各家张灯结彩欢度新年。

  第二十九集

  邱、水、元三家商定不和乔致庸合作开票号。乔致庸一意孤行,孙茂才提出要离开祁县暂别乔致庸。陆大可主动提出以和乔致庸合股贩丝绸的方式帮助他建立票号。

  第三十集

  陆玉菡当掉翡翠玉白菜支持乔致庸,乔家第一家票号终于在北京开张,却面临老票号广盛源的重重阻挠

责编:张彬旭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